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自驾出行就选TA?起亚傲跑对比本田XR-V、日产劲客

2022年08月30日 15:30: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在面对大城市快节奏生活的重压之下,内心对“诗和远方”有着无限的向往,因此,一台拥有不错通过性、舒适性和相对较大空间的SUV,才可以更好的陪伴年轻一代追寻“诗和远方”。不过受限于预算,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普遍会选择10万元左右的SUV,而在这个级别中,起亚傲跑、本田XR-V和日产劲客都是颜值和实力兼备的车型。那么,这三款热门车型哪款才更值得买?谁又是接下来中秋假期自驾游的最优解呢?

为旅途增色,傲跑更胜一筹

在自驾游途中,丰富的智能娱乐配置自然会为旅途增色不少。

对比起亚傲跑、本田XR-V以及日产劲客三款同价位车型,本田XR-V只支持蓝牙互联,而劲客的车机系统远不及傲跑更智能。后者搭载百度智能2.0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语音交互、远程控制等,还支持百度导航、QQ音乐、实时信息等互联功能,一句“你好,起亚”便可以操作导航、音乐、空调、天窗等多种车内功能。路上听个音乐兜个小风,是多么的休闲惬意。

除了做到“能动口不动手”外,傲跑在舒适性方面的配置也足够丰富,诸如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恒温空调、空气净化器、手机无线充电、一键启动、自动驻车等众多舒适便捷配置应有尽有,显然也让旅途更轻松,而同价位的本田XR-V、劲客就要逊色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傲跑还采用了类似双联屏的设计手法,配合车内氛围灯,直接将车内的科技感拉满,相比本田XR-V、劲客的小屏设计,不像是同一时代的产物,可见,傲跑真正get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另外在空间方面,日产劲客的长宽高为4312*1760*1613mm,轴距2620mm;本田XR-V的长宽高为4328*1772*1610mm,轴距2610mm;起亚傲跑的长宽高为4345*1800*1645mm,轴距为2630mm。显而易见,起亚傲跑的车身尺寸更具优势,在旅途中自然也带来了更宽裕的乘坐空间以及舒适度,而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又拓展了更多实用空间,让旅途更加从容。

全面的安全配置,让旅途更安心

假期出行,安全也是绕不开的话题。对比售价为13.68万元的傲跑 1.5L IVT全能版、13.99万元的本田XR-V 1.5L CVT舒适版以及13.78万元的日产劲客 1.5L CVT旗舰版来看,虽然傲跑的价格更低,但安全配置更为丰富。

具体来看,起亚傲跑不仅搭载了全方位六安全气囊,还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紧急制动频闪等安全配置,能够最大程度保障出行无忧。另外,更有同级领先的L2级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车辆/行人)、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光灯切换等一系列功能,不仅让旅途更加安心,也为日常生活出行减少驾驶负担。此时,两位日系选手,默默地退出了群聊。

当然,傲跑的安全性不是自吹自擂,而是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证”。例如,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傲跑斩获了“五星安全”认证,这主要得益于其车身大面积使用了TOP级高标准、超高张力钢,热冲压钢赋能A、B柱,车身冲击力吸收方式极大强化,有效提高整车抗拉强度,增强车身耐久力,有效保障车内驾乘人员安全,显然也让自驾出行又多了一重保障。

经济省油才是核心诉求

对于年轻人来说,在油价高涨的当下,假期出行的费用也不得不考虑。

虽说日系车是省油的“代表”,但本田XR-V、日产劲客在起亚傲跑面前还是黯然失色了。从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数据来看,起亚傲跑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4L,本田XR-V为6L,日产劲客为5.6L。可见,傲跑甚至比一些A级轿车还要省油,即便不是假期长途旅行,平时在市区出行也能减轻年轻用户的经济负担,相对于XR-V和劲客而言,一年省出个包包不成问题。

究其原因,油耗与发动机、变速箱息息相关。起亚傲跑全系标配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可模拟8速的IVT智能无级变速箱,在保持CVT优势的同时,还能获得媲美AT变速器的迅捷换挡速度,兼顾动力性、平顺性、燃油经济性。而本田XR-V和劲客同样搭载CVT变速箱,不过劲客的模拟速比为六速,XR-V则没有模拟速比,显然是无法与傲跑相媲美的。

与此同时,起亚傲跑除了拥有经济、舒适、运动等常规驾驶模式外,还搭载了雪地、泥地以及沙地,这些同级少见的驾驶模式,来满足当下年轻人自驾出行的追求。比如,在郊区可能遇上沙地、河滩、泥地等各种非铺装路面,这时候只需切换相应的驾驶模式,无论是崎岖山路,还是泥泞小径,都能够如履平地。可以说,无论是城市出行、还是远郊自驾游,起亚傲跑皆能随心掌握,可随时带我们去寻找“诗和远方”。

综合来看,起亚傲跑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可以节省旅行成本;而多种驾驶模式以及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不仅可以从容应对旅途中的各种路况,还可以进一步保障我们的出行安全;同时,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同级大空间,又为我们的出行提供更多可能性。显然,起亚傲跑是这个中秋假期自驾出行的“不二之选”,也是小型城市SUV最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