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5座SUV发布!比途锐还大!

2022年08月30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8月29日,一汽-大众发布了一款全新5座中大型SUV--Tavendor揽巡,新车基于MQB横置平台打造,定位介于探岳和揽境之间,主要竞争对手瞄准了本田冠道上汽大众途昂X等大5座车型。

外观方面,揽巡整体依然是比较典型的大众SUV风格,并且身材非常魁梧,有点放大版探岳的味道。细节设计上,揽巡的前脸由于分层较多,所以看上去十分复杂。其中最上方的横向贯穿窄条是日间行车灯,并且灯条一直延伸到了前翼子板处;中网则采用熏黑设计,下方还有一条镀铬装饰线以及两条与车身同色的贯穿线条;中间的大众车标则为可发光设计。此外,这次发布的带有运动外观套件的R-Line车型还在中网上加入了R标志,下方则是运动化的包围以及大面积的熏黑进气格栅。

车身侧面,大众揽巡整体并不是特别板正的造型,车身上半部分全部采用熏黑设计,并且A柱到D柱有一条贯穿式的银色饰条,再加上D柱位置微微上扬的窗线,以及溜背式的造型,整体营造出了一种年轻时尚的观感。尺寸方面,揽境的车长、宽度、高度相比兄弟车型上汽大众途昂X都要微微大了一点,轴距二者保持相同的2980mm不变,相比同为大5座SUV的本田冠道要明显大了一圈。甚至拿揽巡跟起售价高达53万的大众旗舰SUV--途锐进行对比,揽巡同样要更大一些。

轮圈搭配上,高配车型采用了21英寸双五辐设计,轮胎尺寸则达到了265/45 R21,对于揽巡4.9米出头的车长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规格了。

在车尾设计上,揽巡整体在保持沉稳的同时也加入了一些极富辨识度的元素。其中,车尾最上方是熏黑的尾翼,使车尾看起来不会过于单调;中间则是贯穿式尾灯以及可发光的大众车标,尾灯两侧还做了三组X形的发光灯源,辨识度非常高;车辆尾门开口非常方正,牌照框位于下方保险杠的位置。不过最下方的四出“假排气”实在是有些多余了,不仅没有使车辆看起来更霸气,反而十分突兀。总体来说,大众揽巡的外观设计算是比较常规的大众SUV风格,看起来不会特别惊艳,但也不会让人有什么不适感。

内饰方面,大众揽巡采用了目前大众品牌主流的内饰设计风格,三幅式方向盘是高尔夫8同款设计,中控台上则是双联屏设计,由一块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一块12英寸中控屏组成,并且中控屏和中控台都微微朝向驾驶员一侧倾斜。

细节方面,揽巡使用了高尔夫8同款的电子拨杆式换挡机构,造型非常小巧。挡把右侧是带有推拉式盖板的两个杯架,后方则是电子手刹、Autohold按键以及多种路况模式选择的旋钮。

再往后则是一个带推拉式盖板的储物格,这里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两个Type-C电源、以及一个12V点烟器电源。

作为一辆大5座SUV,大众揽巡最大的卖点自然是后排空间。由于车辆的轴距达到了2980mm,车长超过了4.9米,所以揽巡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并且中央地台的凸起也非常低,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可以为后备厢扩展出更多空间,同时座椅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这个空间表现甚至已经超过以大见长的本田冠道了!

后排配置上,揽巡提供了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双Type-C电源等配置,预计未来新车上市后的高配车型还会提供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除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外,大众揽巡的后备厢空间同样非常大,在默认状态下就能提供超过1米的进深,把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则会形成一个纯平的巨大空间,不管是户外露营临时住宿,还是搬家拉货都完全不在话下。

底盘方面,揽巡使用了MQB平台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与冠道、汉兰达等同为横置前驱平台的SUV保持相同的水平。

动力方面,揽巡提供了330TSI和380TSI两个版本,均搭载祖传的2.0T EA888发动机,其中330TSI拥有186马力、320N·m,380TSI拥有220马力、350N·m。全系匹配7速DSG变速箱,根据动力和配置的不同,将会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比较遗憾的是,揽巡并没有像其兄弟车型途昂X那样提供2.5T V6发动机,不过现在的2.0T发动机满足日常家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具体加速能力上,目前官方并未公布揽巡的加速成绩,但是参考相同动力的途昂X来看,低功率330TSI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9秒,高功率380TSI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

按计划,大众揽巡将在今年年底上市。至于售价方面,参考其兄弟车型2.0T途昂X的28.50-36.50万元售价区间,所以我们推测揽巡未来的定价应该也会在28-35万这个区间。

你觉得大众揽巡的颜值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