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雪铁龙天逸BEYOND,这道法餐有了更多中国味|成都车展

2022年08月30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从2017年上市伊始,天逸C5 AIRCROSS凭借着独树一帜的外观造型与大量的撞色设计而吸引了很多人关注。

今年8月,天逸C5 AIRCROSS迎来了2022款车型,新车也被命名为天逸BEYOND,一共推出3个款型,分别为燃油的360THP版、400THP版和一款插电混动的1.6T PHEV四驱版,指导价分别为15.27万、16.97万和23.17万元。

在2022成都国际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展台也带来了这款新车。那么,既然不是全新改款,为何天逸C5 AIRCROSS要更名天逸BEYOND,它有哪些BEYOND(超越)之处呢?

造型更贴近中国年轻人审美

在官方的话术里,“BEYOND”的意思为“超越”,出自雪铁龙“Audacious and going beyond what’s common”的品牌基因。而在影响力更为广泛的流行音乐文化领域,“BEYOND”还意味着经典、情感与温度。

而此次新款天逸BEYOND打破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思路,加入了更多科幻的元素。首先在车头设计上,新车全新造型的大灯格外亮眼,其不仅尺寸更大而且内部灯组的视觉效果也更科幻,两条平行的高亮的日间行车灯让整个车头更加有神。同时,虚线式的进气格栅造型也很好的与灯组融为了一体,有效的拓展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宽度。

在前包围造型上,天逸BEYOND相比老款车型也更为运动,突出的双色大尺寸的运动前铲略长于车头,营造了低趴的视觉效果。同时,前脸两侧的立式进气格栅设计也进一步加强了前脸的立体感。不过相较于前脸,天逸BEYOND的侧面造型依旧是圆润、饱满的造型,力量感突出。在车身尺寸上,新车也与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

车尾造型上,天逸BEYOND变化最明显就是尾灯设计,其不仅实际造型采用了凹凸的线条轮廓,内部灯组点亮后也采用了线条堆叠的设计,视觉效果同样科幻。综合来看,在更多科幻元素的加入下,天逸BEYOND前卫、个性的气质更为凸显,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一点。

内饰升级,更多科技配置加入

新车在设计上并没有与现款车型形成太大区别,不过新车的配置却是非常有诚意,即使最低配也标配了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换挡杆以及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在车内科技氛围上有着较大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针对车机系统作出了升级,搭载C-CONNECT 3.0 BEYOND交互式智能网联系统,除了常规的智能语音交互之外,它还支持仪表盘、中控屏两处的AR实景地图导航,同时此次新车还新增了无线充电,进一步提升新车实用性与便利性。

此外,新车还将配备皮质与Alcantara材质混搭的座椅,并具有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同时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座椅按摩、全景天窗、脚踢式感应电动尾门、透明底盘和360度全景泊车影像等功能,而在科技上则拥有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新车采用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支持十余项驾驶辅助功能,并拥有标准、雪地、泥地、沙地、“ESP OFF”多路况驾驶模式。

三种动力选择,驾乘感依旧出色

动力方面,天逸BEYOND燃油版本配备1.6T和1.8T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75匹,最大扭矩250Nm。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外,天逸BEYOND还针对新能源市场推出了PHEV插电混动版本,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21kW,峰值扭矩为520Nm。一款车型对应一套动力,天逸BEYOND这样的设置挺科学的,因为你不用去纠结配置什么的。

悬架方面,客观说法系车的底盘调校都还不错,在注重舒适性的同时,又能让你有一些小小的运动感,特别是走烂路的时候,这套底盘会让车内驾乘者更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天逸BEYOND插电混动版本还搭载PHC自适应液压悬架,确实是诚意满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