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SUV格局生变?唐DM-p上市,性能智能脱困样样不缺

2022年08月30日 16:19:05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如今比亚迪号称爆款制造机,在“混动专家”的名号支持下,作为高端产品的唐系列依旧热销,这就是说,价格已经不是问题,技术和品牌已经能做到通吃。

比如近日上市的唐DM-p系列,价格“高达”28.98万-32.98万,与某一线合资SUV价格重合,但据官方介绍,截止上市时订单已达2.5万台。

预定火爆与唐DM-p的彪悍性能不无关系,其插混系统的最大功率达到452千瓦,零百加速仅4.3秒,与此同时,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仅为6.5l。

而说到节能,唐DM-p在纯电状态下的续航能力也达到了215公里,同时其还保留了外放充电功能,具备6kW的外放电功率。

此外与唐DM-p一同加推的唐DM-i 252KM尊享型,其续航能力也提升到252km,据官方介绍是目前市场纯电续航最长的混动SUV。

当然,作为与唐DM-i系列区分开的高端系列,DM-p系列还搭载了电四驱系统,系统能根据路况和车辆状态对前后桥动力予以调整,比如在非铺装路面下或需要通过性时针对性分配扭矩,或在巡航状态时采用节能模式以降低能耗。

此外该系列车型还搭载了DiSus-C电控悬挂,即在极短时间内调节悬挂软硬,以在不同路面下获得更好的操控性或舒适型。同时为了满足发烧级用户的越野需求,顶配车型还配备了伊顿差速锁,以获得更好的锁止效果来加强通过性。

这就是向行业中的SUV专家同行来挑战的信号,从行驶性能到脱困性能,唐DM-p展现了全方位实力,以往自主车型配置狂魔的战术还在延续,但如今更多体现在专业层面。

座舱方面,唐DM-p采用六座形式,高、顶配车型除腰部和高低四向调节外,还具备腿托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还可选装按摩。同时丹拿音响等配置也加强了该车的豪华属性。

智能表现方面,唐DM-p搭载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可载入5G网络,并支持语言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并搭载15.6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液晶仪表;驾驶辅助方面,其搭载的DiPilot系统可达到据悉L2.5级自动驾驶级别,并配备全场景自动泊车和驾驶员疲劳监测等智能配置。

总结:

唐dm-p走高端的意图非常明显,性能并不是该车的唯一亮点,甚至在更早就已经是该车的重要标签,人气才是比亚迪目前的最大优势,而唐DM-p也才借此加码伊顿差速锁等硬核配件,将价格推高,但无论出于哪种原因,热销或许已经没有悬念,而30万级中型SUV市场的格局也即将生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