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出击,这款全新大五座SUV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2022年08月30日 18: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一汽-大众的SUV产品之前有探影、T-ROC探歌、探岳和揽境,如今要加上揽巡。8月29日,一汽-大众全新大五座SUV亮相。这款全新大五座SUV中文名定为揽巡,英文名定为Tavendor,此外还公布了新车型的内外饰造型设计。

这款车型的到来,将补全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最后一块版图,标志着其产品实现了从小型到紧凑型,从中型高端到中大型五座再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官方介绍揽巡这款车的中文名含义:“揽”,是历经风云变幻的气度,是博览众山的高度,是经历变迁看遍风云,将阅历沉淀为睿智与从容;“巡”,是不设樊篱不被拘束的自在,是敞开心境放天地入胸怀的豪情,是经风云得睿智,不忘凌云壮志的雄心。

英文名TAVENDOR来源于西班牙语的“火”esplendor,和希腊语中的“公牛”tavros,将五行元素火与充满力量的牛进行融合,展现出公牛强健的气魄和点燃的光芒。

作为中大型五座SUV市场新物种,揽巡Tavendor 的设计正是将元素之火与力量之牛进行融合,诠释了SUV的硬核美学,为合资SUV市场带来了新风潮,不但契合了中国年轻中产家庭社会地位向上跃迁的身份需求和追求舒适的实用需求,同时也戳中了当代年轻群体期待用一款车展现个人生活主张和人设标签的情感需求。

“纵揽风云,征巡天地”诠释了揽巡是为了每一位对生活充满热望的用户而来。揽巡亮相的背后是大众将中国消费者的想法和需求融入到汽车设计中,实现创新共创的过程,基于中国消费者对外观、空间、舒适驾乘、人性科技的综合需求,揽巡构建了比例和质感相得益彰的新美学,是德国大众汽车设计理念的完美呈现。

1、光明之火灯光设计

揽巡Tavendor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创新性设计,前后均采用了大众标志性发光VW徽标,搭配智能灯光动态效果,十分吸睛。

尾部同样采用了一体贯穿式尾灯和后发光LOGO设计,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会呈现X元素,搭配尾部的发光logo,极具辨识度。

通过前脸贯穿式氛围灯、翼子板灯带、前后发光LOGO、行李架氛围灯、门把手氛围灯、照地灯及贯穿式尾灯,让揽巡Tavendor成为了大众首款采用全身型外饰氛围灯的车型,更显科技座驾风范。

覆盖主副驾驶侧门板和仪表板的INS透光饰板线条流畅,并将功能性的出风口整合其中,边缘点缀了玫瑰金色装饰条,浪漫科技质感油然而生。

2、灵牛外观设计语言

揽巡Tavendor突破传统大众造型设计风格,采用了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增强了前脸造型、车身线条、尾部造型等外饰设计上的整体协调性。

前脸造型如奔牛一般威猛,横向的设计元素突出了视觉宽度,并让进气格栅更好的融入到大的形体当中。多层次造型设计下的双前脸布局,动感之余更显优雅。

侧面造型较短的前后悬和较长的引擎盖带来了视觉上的稳定性与大气感。结合一汽-大众SUV家族的独有元素,从A柱延伸至D柱的曲棍球杆造型的镀铬条,搭配黑车顶,使车身比例更修长。侧裙上扬的腰线结合立体感的曲面增添了十足动感。黑色的悬浮式车顶,全黑车顶搭配黑色立柱,使车身侧面线条视觉效果更显时尚大气,运动特征更加明显。

垂岩式造型在尾部形成了一个简洁干净的型面,从空气动力学角度优化了性能,又从设计角度巧妙地将行李箱下沿隐藏其中,体块式扰流板则进一步凸显了SUV强壮属性,简洁、利落,又赋予整车厚重的安全感。

3、未来轻奢主义内饰设计

揽巡Tavendor在内饰设计上化繁为简,采用简约线条设计,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纵向的分层设计也凸显出立体感,呈现一种简约科技之美。

揽巡Tavendor创新性地将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极具视觉震撼效果,还集成了车内所有功能,让操作举手之劳,让信息一目了然。

副仪表板采用中空式高副板造型设计,增加车内储物空间的同时,还增强了座舱的包裹性、带来更舒适的操控体验。双滑帘搭配大面积高亮黑和镀铬材质,提升了副板设计的整体质感。

4、大众“黄金比例”空间设计概念

揽巡Tavendor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49mm x 2015mm x 1772mm,轴距为2980 mm。超长轴距和超宽车身的数据表现,让其成为中大型5座SUV市场最“横”的新锐车型。长轴短悬设计让视觉重心始终落在二排中心区域,为整体设计带来稳定感,同时提升整车运动属性。

揽巡Tavendor可以实现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灵活多变的座椅空间布局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赋予了后备箱空间应需拓展的可能性,满足在日常及长途旅行多场景的空间需求。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收官之作,揽巡不仅充分展示了大众集团30余年的品牌和技术积淀,也完美诠释了全新车型采用的卓越设计理念。全新内外饰设计,加上对个性化用车需求的满足,揽巡不意味着一汽-大众SUV战略的结束,而是以强者之姿,再次刷新用户对大五座SUV的需求定义,全面发力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