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音频丨8月问答:二线豪华C级车、改色膜和车衣、库存车能买吗、代步电车怎么选……

2022年08月30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今天《听车场》再次来到每月一次的问答环节,话不多说,现在开始。

作为奔驰E300L的平替,是买沃尔沃S90中配还是凯迪拉克CT6次顶配?

CT6这车的起点比较高,通用当时在研发这台车的时候,标准树立得就更高,因为它要同时面对C级和D级车,而S90就是一台标准的C级车……当然,这话没什么人当真。

CT6次顶配是尊贵型,已经有电磁悬架和后轮转向,这两个是CT6的标志性配置了,其他的配置也够用,而且这还是后驱车。S90的优势,比较明显的就是后排空间,CT6车非常长但后排不大,再一个是沃尔沃的新车没什么味道。

我觉得你还是加钱去买E300L吧,买二线豪华最后可能会后悔。

汽车改色,有几个问题:改色膜、喷漆和车衣有什么区别,各自优劣势有哪些?改完之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何找到一家靠谱的店家?

第一个问题,改色膜是通过贴有色膜的方式来改变车身的颜色,小几千块钱就能搞定。而喷漆……一般没什么人通过全车喷漆来改色,更多是指原有车漆损坏之后的局部喷漆、补漆,记住再精湛的喷漆技术都比不了原厂漆。那怎么样才能保护原厂漆呢?答案就是车衣,就是用一层透明膜体来给你的车身进行一个包裹,车衣会比改色膜更加坚固,可以防止轻微碰擦伤到原厂漆,而改色膜是没有防护功能的,但是车衣比较贵,大几千、上万块的都有。

第二个问题,贴了改色膜之后记得在15天内去车管所备案,而车衣不会变更车身颜色所以不用去备案。

第三个问题,除了各种第三方平台上面看看店家口碑,还可以加个当地车友群,然后看看群友之间有什么推荐的店家。改色膜不是什么高难度,正经店家都能轻松搞定。

8个月的库存车优惠多一点,能买吗?要注意些什么?

我周围那些买小众车、进口车的,都认为8个月算不上什么库存。但对于国产车和合资车来说,听上去比较难受,但真没什么影响。

既然优惠多一点,估计4S也着急出手,多要点保养、赠品、代金券……让他们先给这车好好来个检查和保养。

我是昂科威Plus车主,你们怎么看待这车,怎么看待别克的品牌?

这车我觉得挺尴尬的,一开始很多人说要干汉兰达,汉兰达可是连昂科旗都干不掉的车。老昂科威停了以后,别克通过昂科威S和Plus两台车,来抢中型SUV的市场,一台偏向运动,一台偏向家用。昂科威Plus最大的意义是留住被昂科威S的空间劝退的那批人,这车有五座和七座,但还是五座好卖,它干的还是一些空间比较大的五座SUV,七座只有艾维亚版本卖得好,因为昂科旗的艾维亚版本太贵了。

别克品牌?20年前挺高档的,10年前挺轻奢的,现在……性价比挺高的。

燃油车的时代真的快结束了吗,我才刚能开车,德国取消了碳中和,中国会不会取消?

碳中和是什么意思,背后的意义、矛盾又是什么,甚至这里面还牵扯到阴谋论,这个大家可以去网上了解一下。国内碳中和目标是2060年,还有很长的时间,因为纯电动车目前就不是减碳而是增碳的。

不过新能源是大势所趋,我估计在5年左右,国内一些大城市的马路上,燃油车与新能源的占比就会达到对半开了。而纯电动车想要普及还需要做很多事情,比如寒冷天气下的续航衰减问题,老城区、老小区的充电问题,偏远地区的充电网络建设……不是几年就能搞定的。

国内目前也只有海南宣布2030年停售燃油车,但是已有的燃油车依然可以上路。你别看很多车企在那说,我们再过几年就停售燃油车了,但他们口中很多指的都是“传统燃油车”,轻混、插混都不包含在传统燃油车内。混动在未来会作为一个过渡存在很长时间,至于全面电动化,目前大多数车企定下的时间都在10年以后,甚至环保大使福特定在了2050年。

我曾经看过一份报告,说国内正式停售燃油车估计要到2050年,但是私家车会早于这个时间点。别忘了,只是买不到了,而不是开不了。

B级车座椅与A级车一样吗?

只要一家车企脑壳没问题,那么它的B级车座椅应该是全方位优于它的A级车的。当然,这种事情也不绝对。

喜欢操控和精致感,限于A级车,在看的有昂克赛拉与宝马一系(125i),抛开价格不谈,如何选择?

昂克赛拉的优势是,灵活好开,设计好看,内饰有质感,开起来有声浪,尤其是你说的精致感,和思域、福克斯这些车比,有优势。但是和宝马比……现在125i价格不错,我觉得这车除了设计老了些,其他都是全方位碾压昂克赛拉。

为什么电动车都猛堆配置呢?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自动驾驶等,我都不需要,我相信有很多想买电动车的人都跟我有一样的想法。

你说的这堆配置,就是现在电动车卖高价的噱头,或者说有别于燃油车的优势。你把这些东西去了,那对于很多人来说,尤其是没有绿牌刚需的人,电动车和燃油车就没什么区别了,不能尝鲜而且充电还麻烦,那有什么理由去买呢?

看了你的表述,我觉得一些油改电车型比较适合你,但是油改电也不便宜。

1.23款A6 45两驱臻选和45四驱臻选怎么选?23款哪个是主力畅销款?

2.有必要为四驱加2万嘛?行驶质感差别很明显嘛?

3.这两款二手车保值率哪个好一点?

4.是今年年末入手还是明年上半年入手好一点?

现在去买23款肯定是强于买22款的,因为22款用的还是三代EA888机头,23款换成了四代EA888机头。

如果单看市场的话,两驱的更好卖。南京这边23款优惠15个点,不过要加4000块的装潢,而且现车充足。其实这个价格还可以了,毕竟22款也就17个点,而且也要加装潢。所以即便是今年年底去买或者明年年初去买,按先前22款的行情走向来看,也就是最多比现在再多优惠1个点。

至于保值率,A6L 2.0T保值率都差不多,如果你用车不多,或者不在北方的话,我是觉得两驱的足够了,现在这套QUATTRO ULTRA系统其实也不如以前的托森四驱。

所以综合来看,买个两驱臻选就可以了,别赶着过年前一个月去买车。

我有台柯迪亚克GT380,被人崩了想去刷下程序,刷了又怕变速箱受不了,以后还能去4S店保养吗?不需要了ECU还能刷回来吗?刷回来了年检是不是不用找黄牛了?

柯迪亚克GT 380四驱版本用的变速箱是DQ500的,所以你只要想刷,就可以去刷,刷个一阶就行了,二阶需要换硬件。

刷了以后去4S做保养也不是不行,只是4S提供的机油比较凑合,可以去外面换性能更好的全合成机油,或者把保养间距给适当缩短。

把ECU刷回来?没有问题,很轻松,刷之前做好原厂ECU备份就行了,最后刷不刷回来其实都不影响年检。

能不能说说凯迪拉克XT4优缺点?老婆上下班开,来回也就3公里,这种路况对车有没有什么影响?此外什么时候改款?有没有必要等?

这车优点就是好看,开起来也还不错,上下班代步没问题。这种来回3公里的路况,其实也没什么注意的,车没那么娇气,觉得心里不舒服就偶尔跑跑长途,或者油液温度上来以后给给大油。

据说是明年就要改款,我是觉得可以等一等,因为现在谍照已经出来了,内饰换成了曲面双联屏。不过等到新款的优惠和现在一样,需要一段时间。

迈瑞宝XL的保值率怎么样?如果想买辆B级车,就开5年左右卖掉,什么车更合适呢?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还是性价比更高的迈瑞宝、君威呢?

我查了一下现在迈锐宝XL的二手车价格,基本上就是1年亏个万把块,开个5年往外卖,就是车价的一半。你说这保值率差吗?不好但也凑合。

再者,买什么B级车关键还是看你的预算和需求,想要稳定、省油,你就买日系;想要面子足、牌子硬,你就买德系;想要性价比高、动力好,你就买美系。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适合你的车。

家里准备给买辆SUV,之前考虑宝马X5奔驰GLE,现在父母还是考虑买奔驰,想问一下GLE该怎么选,好像提350的居多,但是又想要空气悬架,450值得买吗?最重要的是,短期内会国产吗?

现在4S店里无论是350还是450都没货,不过350的等车周期能短一点,差不多1个月,450理论上等车半年。

为什么很多人都提350?因为有优惠,有些地方能到6万,而450现在要加价3-5万,换句话说450落地已经往100万冲了。

再说国产的事情,这车肯定是要国产的,速度取决于国产X5卖得怎么样。我估计可能会在明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价格也别抱太大的期望。

想入中型SUV,捷豹的F-PACE和同级别奔驰宝马,有啥能推荐吗?一直想买F-PACE顶配,23款、3.0的、400匹。

和这车同级别的有,奔驰GLC43/43 Coupe、宝马X3/4 M40i、保时捷Macan 2.0T、玛莎拉蒂Grecale 2.0T。

如果你想要一台性能强悍的中型SUV,那么最好的选择其实是X3M,别看这车指导价高,但优惠非常巨大,和M3、M4一样的S58机皇,但是便宜了小几十万。

想给老婆买个电车,上下班开开,往返十几公里,家里有个GLC,所以不太用考虑续航,有个性一点就行。

其实可以看看大众ID.3,当然假如你预算能再高一点,可以看看电动smart,或者等等电动MIN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