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DM-p上市,零百加速4秒3,新增6座,还能越野!

2022年08月30日 20:24:09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比亚迪唐DM-p和唐DM-i 252KM尊享型车型一起上市了,后者的官方指导价已经达到了27.98万元,和唐DM-i车型20.58万元的起步价有较大差距,但作为提升,唐DM-i 252KM尊享型车型不仅拥有几乎翻倍的纯电续航里程,还有软硬可调悬挂、HUD抬头显示、丹拿音响等等,甚至还使用了热泵空调。总体而言,物有所值!

唐DM-p的性能表现如何?

至于比亚迪唐DM-p,28.98-32.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也同样不便宜,但在性能方面,DM-p车型0-100km/h仅4.3秒的成绩,恐怕能让不少同级别纯电新能源车型也叹为观止。

从实测成绩来看,在HEV+SPORT模式下,电池剩余电量处于10%-70%,比亚迪唐DM-p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能保持在4.7秒左右,这是个很不错的成绩,而即使电池剩余电量处于10%-70%时使用ECO模式,0-100km/h加速时间也能在7秒多,市区代步是完全足够了。

虽说比亚迪唐DM-p比不上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那3.9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甚至还比人家更贵,但回头想想,比亚迪唐DM-p可是一台可以承载一家人去寻找诗和远方的实用伙伴,7座的布局能一步到位,让你有了二孩、三孩也不需要换车。

这里补一下数据,比亚迪唐DM-p的前电机最大功率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200kW,1.5T发动机还有102kW的最大功率,但最低电荷测试下的油耗仅为6.5L/100km,NEDC测试纯电续航可达215km,NEDC测试的综合续航更能达到1020km,出远门也完全不用担心。

更有意思的是,唐DM-p的顶配车型还使用了Brembo高性能刹车系统,100-0km/h的实测刹车距离能做到38米以内,刹车性能实属优秀,且四驱系统后桥还加装了伊顿差速锁,拥有更好的动力分配能力。至于软硬可调的DiSus-C智能电动主动悬挂,则是唐DM-p车型的标配。

唐DM-p的设计有什么亮点?

比亚迪唐DM-p的车身外观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2820mm,数据和唐DM-i车型是一致的,以2+3+2的空间布局放置7个座椅绰绰有余,而没有第二排中央通道不方便的遗憾,也能通过选装2+2+2的6座布局实现,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都支持选装。

硬要说比亚迪唐DM-p和唐DM-i在数据上的不同,在接近角和离去角的数据的确有细微区别——这是因为比亚迪唐DM-p的前保险杠两侧加入了类似风刀的设计,让它有了专属的前脸造型,后保险杠的样式也有细微调整,做到首尾呼应。当然,大多数人看唐DM-p,或许也没法第一时间注意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之下的这些细节。

DM-p的配置又怎么样?

从内饰来看,唐DM-p和唐EV车型如出一辙,但标配的15.6英寸中控多媒体屏幕和内置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加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功能和DiPilot辅助驾驶功能,都保证了唐DM-p强烈的科技感。至少在30万左右的预算范围内,这样的配置并不会差。

至于唐DM-p的细节,NAPPA真皮的座椅是打造氛围感的关键之一,智能香氛和热泵空调也是之一,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同样也有搭载。

写在最后

唐DM-p的最大亮点当然是性能。而在高规格的性能配置之下还能做到比较省油,则是另一种意外惊喜。

唐DM-p的对手不少,如同为中级SUV车型的长城摩卡DHT-PHEV,或是更大一号的岚图FREE、问界M7,甚至是家用属性极强的理想ONE。

但30万左右的价位中,既要顾家又要性能,唐DM-p显然是不错的选择。长城摩卡DHT-PHEV和岚图FREE没有7座布局,实用性相对要差一些,问界M7的6座布局实用性不错,配置齐全,但更多地也是在为那套鸿蒙HarmonyOS智能座舱埋单,对购车预算的要求稍高,理想ONE的性能则要稍落后比亚迪唐DM-p一些,0-100km/h的加速成绩慢了2秒。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