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全场景智能”,小鹏G9才是智能汽车天花板?

2022年08月30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能实现从一个停车位到另一个停车位的全场景辅助驾驶,这个功能和技术太赞了!”、“我喜欢小鹏音乐厅,很豪华、很舒适!”、“我是被它的超快充技术圈粉,充电5分钟续航200km,开G9还有什么续航焦虑!”……

日前,在小鹏汽车成都车展展台,多位看车用户在看完小鹏G9后,表明了自己对该车的喜爱,还有不少人直接当场下订。

一直以来,造车新势力前三强“蔚小理”都自带热度。从今年新推出的蔚来ES7、理想L9再到小鹏G9,可以说,这三款车都清一色赚足了市场和用户的关注度。究其原因,作为智能化汽车时代的先行者,这三款车承载了“蔚小理”的最新、最强、最前沿的智能化技术。

那么,在这三款车型中,谁最能打?很显然是小鹏G9。它拥有行业唯一实现全场景的智能驾驶能力,搭载了全球首个量产3D人机交互系统,不管是智能辅助驾驶能力、还是语音交互功能,都是行业顶级,几乎无对手。

也难怪,小鹏G9开启预定之时,仅24小时订单就达到了22819台。这几天,小鹏G9更是以绝对实力,成为成都车展上最热门的车型。

从单点功能到全局智能

智能汽车体验再升维

不会系统思考,再努力都是原地踏步。这句话用来形容当下绝大部分车企的状态,一点也不为过。

在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中,很多车企虽然都喊着“智能化”的口号,但其实都是单点功能的升级和优化,试图以更大的屏幕,更强的车机,更舒适的座舱,把自己“伪装”成全智能车。比如理想L9的五块大屏,奔驰EQS的三联屏,以及搭载鸿蒙车机的某些车型。

不可否认,在车企向全面智能化迈进的过程中,单点功能的智能化,有一定积极作用。智能化确实也从最开始的按键、触屏,发展到语音指令、手势控制、触控面板、人脸识别等,形式越来越丰富、功能越来越进阶。但智能和全智能,虽一字之差,意义完全不同。单点功能进化的所谓“智能汽车”,离真正的全智能汽车依然差距较远。

被称为全智能SUV的小鹏G9,是行业首款带来全场景智能的车。这一核心优势在发布之初,就引发了行业广泛关注和用户好评。

什么是全场景智能?简而言之,包括且不限于3D人机交互系统+智驾辅助+智能语音+5D 沉浸式体验等。这是智能出行概念的再升维。从单点功能到全局智能,小鹏G9的智能体验不再局限于特定场景,覆盖你出行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停车场到另一个停车场

全场景智能yyds

小鹏G9的全场景智能能实现哪些强大的功能?可以简单总结为两方面: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和全场景交互。

众所周知,自动驾驶是未来汽车的终极形态。当下很多车企都将此作为重点研发对象,相继带来了越来越高端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比如有些车型能实现自动泊车、召唤泊车、高速路上的辅助驾驶等功能,但这些功能都只能在特定场景下使用。

而小鹏G9凭借硬件、软件、数据和运营四位一体的综合能力,打通了各个用车场景。用户发起导航以后,能实现从起点停车场到终点停车场的全场景辅助驾驶,包括停车位泊出,到城市道路、高速/快速路,再到城市、最终泊入车位。简单而言,从一个停车场出发,到抵达另一个停车场,从 P 档到 P 档,用户均可使用高阶辅助驾驶,实现了辅助驾驶端到端的打通。

相比竞品,小鹏G9的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能力,有更强大的硬件能力、更领先的数据算法、更广的场景覆盖、更优异的智能辅助驾驶表现,是目前行业的最优水平。

搭载全球首个量产3D人机交互系统的小鹏G9,可以通过感知系统将真实世界立体化投射到车机屏幕内,实时呈现人驾与车驾过程中的驾驶感知信息,沉浸感满满。

与此同时,它还有毫秒级响应的智能语音助手,这比行业平均1-4秒的在线请求延时水平,简直高出太多。在连续语音指令能力上,据悉,小鹏G9在连续对话模式下,1分钟完成了40+个指令,真正“说到即做到”。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没网的地下车库,弱网的偏僻路段等,小鹏G9推出了本地对话功能,依然能完成语音交互。另外,小鹏G9还设置了四音区拾音,坐在后排,也可以唤醒智能语音助手,让它帮忙开关车窗、调整空调温度、切歌等。

可以说,以上核心技术,都是其他自称“智能汽车”的车型所不具备的,小鹏G9将以创新科技引领智能汽车行业,颠覆市场认知。

空间上做加法

体感上做升级

一直以来,车都被视为人们生活的“第三空间”,如何把这个“第三空间”打造得既有科技功能,也有情感温度,小鹏G9带来了Xopera小鹏音乐厅。

为了让用户能感受到“声临其境”音乐厅之感,在这个长宽高4891/1937/1680mm、轴距为2998mm的空间内,小鹏G9带来了全新突破,拓展了人车生活的场景。

比如,小鹏G9的座舱以音乐厅的建筑声学为标杆,在结构设计、声学设计、异响控制等各方面全面借鉴顶级音乐厅的NVH开发思路,将静态环境下车内噪声控制在35分贝内,媲美百万级豪车静音水平。

在座舱内,G9的95%座舱面积使用软包覆盖,配有超低频律动座椅,可随乐曲节拍振动,真实还原音乐厅现场的律动感。与此同时,座椅基于人体工学打造,配以无铬鞣生物基材质Nappa真皮表面和垂直双硬度高分子填充材料,表层柔软舒适、深层支撑有力。小鹏G9还将广州塔“小蛮腰”的灵感,运用到了绗缝处。20色氛围灯、健康座舱,以及智能香氛系统,G9也应有尽有。

在车内,小鹏G9搭载了业内顶级音响系统硬件配置:全车28个声学单元,18个丹拿原厂Confidence高级音响,杜比全景声,7.1.4多声道音响系统,总功率2250w。并邀请了国内外大师调音。

令人惊喜的是,小鹏G9在行业首创沉浸式全场景5D体验:可看、可听、可触、可嗅、可动。试想,置身车内,坐在超低频律动座椅上,开着按摩功能,闻着香氛系统散发的阵阵香味,吹着空调,在氛围灯的烘托下,在杜比全景声的环绕下,听一首音乐,看一场电影,来一次冥想,是不是瞬间心情愉悦?

当下,汽车新四化正在重塑产业格局,故步自封的传统车企被清退,PPT造车企业胎死腹中。在激烈的角逐中,唯有修炼内功,才有可能抢占先机。

将智能化根植于DNA的小鹏汽车,以“全场景智能”这一科技优势,再次领跑行业,刷新了智能汽车行业对于科技价值的定义。

真正的用户运营是做好产品。我们相信,小鹏G9上市后,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化体验,收获更多用户的喜爱。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