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与LG能源成立合资公司 将在美国建厂/年产40GWh

2022年08月30日 21:01: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外媒报道,本田和LG能源今天联合宣布了一项协议,将在2022年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美国生产锂离子电动汽车电池。

在具体投资方面,本田透了其将为工厂投资约17亿美元持有该合资企业49%的股份,LG能源拥有51%的股份。

根据计划,双方将共投资44亿美元用于电池工厂建设,新工厂将在2023年初建设,并于2025年实现量产。该工厂未来预计年产能为40GWh,这些产量专门用于北美市场推出的本田和讴歌电动车型。40GWh相当于40万个100kWh的电池组,预计这一产能可以支撑约50万台电动车的生产。

在车型规划方面,本田计划在2024年推出第一款本田/讴歌电动车,全新电动车型将根据通用汽车的 Ultium平台,最初的年销售目标是7万台。由于全新工厂将在2025年实现量产,预计最初的本田电动车型很有可能会采用通用与LG能源合资公司的电池,新工厂预计为下一代本田的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

另外本田还计划,在北美市场,计划到2030年实现年产80万台电动车的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200万台,并且预计有30台电动车型的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