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密长安锐程PLUS,怎样的家轿才担得起“超安逸”之名?

2022年08月30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今年真不容易,让汽车人期盼了大半年的大型国际车展,终于在成都如期而至。

要说展车群星云集,总数约有1600辆。那么,在这些新车中,谁才能脱颖而出呢?

长安旗下又一重磅新车——锐程PLUS一鸣惊人,被评选为中国汽车金象奖“年度最值得期待轿车”。

看到这里,社友们可能要有感而发,想要提问了:现在新车多如走马灯,锐程PLUS凭什么能荣膺年度最值得期待轿车奖呢?

这个问题其实很值得深思。

自新冠疫情从武汉突发,时至今日已有2年半了,这段特殊的经历,让人们对生活、对家人有了新的认识,更加珍惜与家人的相伴,同时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一辆家用车时,更多考虑到对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喜好的满足,与需求的照顾。

因此他们需要一辆“更值”的家庭座驾,即同等付出下“更高的产品价值”,为自己的家人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而锐程PLUS,就是专为“更值”而来,它在成都还得了个雅号“超安逸家轿”。接下来,车透君就梳理产品力,看看它究竟有几把刷子。

有颜有智,全家乐行

颜值方面,锐程PLUS源起经典,既传承了家族化语言,又破界创新。渐变式的格栅宛若水墨,一线天LED灯组,以及贯穿式韵律尾灯,兼得张力与风范,让人过目不忘。车漆颜色方面,锐程PLUS汲取东方美学意蕴,特别推出了“修竹绿”、“雾光铜灰”两款全新色彩,典雅且耐看。

内饰配色同样和车漆内外呼应,拥有“轻摇绿”和“凝夜霜”两种色彩布局,将优雅舒适的座舱氛围妥妥拉满。

在座舱细节处理方面,悬浮式双联屏、大面积软包、精致装饰件,既融合了新中式美学意境,又集时尚优雅于一身。论质感和格调,都是同级中靠前的。

智能方面,锐程PLUS同样武装到牙齿。

10.25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in Call 3.0s智能交互系统,智能语音系统强大,拥有99%自然语言识别,并且反应非常迅捷,即使在听歌、导航状态下,一声唤醒,也能秒懂。

最值得一提的是,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这类越级配置同样配上了。拥有7.5米远距虚拟成像能力,可以实现52寸超大投影,无论是分辨率还是清晰度都达到屏幕级效果,让车速、导航、跟车距离等重要行车信息在前挡上可以清晰呈现,用户无需低头也能查看信息。

此外,锐程PLUS还有一大功能特别适合爱去KTV欢唱的车主,内置雷石车载互联KTV,拥有80万余首正版曲目,爱车能够秒变沉浸式KTV。开着这样的车出行,全家一定其乐融融。

安全方面,锐程PLUS同样毫不吝啬,配备6安全气囊,还越级搭载了DMS疲劳驾驶预警系统、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等,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丰富智驾功能。

宽适澎湃,舒享安逸

空间方面,锐程PLUS深谙中国家庭喜爱大车的需求。长宽高为4800/1825/1465mm,超长轴距为2770mm,118mm后排膝部空间更是体现了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后备箱容积达520L,能够轻松装下全家行李,想要自驾出游,说走就走。

锐程PLUS贴心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支撑性和柔软度恰到好处,且支持8向调节、加热、通风、腰部支撑等,长途也能无忧出行。

底盘配备的是增强式独立悬架,经过精心调校,充分考虑了各种路况下的乘坐舒适性。

健康方面,搭载了PM0.1滤净卫士、等离子发生器、自清洁空调等功能,时刻保证车内空气质量,为后疫情时代出行上了多重保险。

动力方面,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动力输出澎湃,提速从容自如。匹配了蓝鲸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高传动效率可达96%,换挡平顺流畅。

在蓝鲸动力的黄金组合下,兼得性能和舒适,所以说,锐程PLUS“超安逸”特质牌非常鲜明。

罗辑车评:

后疫情时代,对于很多中国家庭的消费习惯乃至购车习惯,其实都有一定的影响。

但万变不离其宗,一辆家庭座驾,最大的亮点就该是“更值”二字。

锐程PLUS集中优雅设计、舒适空间、智能贴心和澎湃动力于一身,因此它是名副其实的“年度最值得期待轿车”。凭借“超安逸”越级品质,长安锐程PLUS在面对轩逸、朗逸等合资竞品时,早已自信十足。

车透君敢于预期,在成都车展展台上的高人气,已经为锐程PLUS日后上市的“高销量”,拉满了期待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