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上汽MG张亮:让年轻化成为品牌的“主线剧情”

2022年08月30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今年首个A级车展,各大车企都纷纷在展会现场“秀了一番肌肉”——带来了多款重磅新产品。作为向年轻化进阶的上汽乘用车MG品牌,在本届车展现场携全新轿跑黑标MG7和全球超能跨界车MG MULAN两款全新重磅产品首次亮相。

在车展现场,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接受了买车网Buycar的专访,对公众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

倾注心血,打造全新黑标MG7

作为前不久重磅亮相的全新运动型中型轿车,黑标MG7引起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对于这款全新车型,MG品牌又会有何市场期待呢?

张亮表示:“对于黑标和MG7,MG品牌倾注心血,也寄予了厚望。MG7是第一款能够完整演绎MG品牌年轻化进阶的代表之作,也承载着MG打破简单低端内卷的国内市场困局,进军全球市场开拓全新格局的使命。MG黑标的诞生,不仅完整演绎MG品牌年轻化,同时适应用户趋向高端化的新消费趋势,也是MG面向汽车行业全球化竞争的战略选择。”

随后,张亮也在表述中对MG7寄予了厚望:“我们希望通过打造黑标MG7,赢得中国消费者对于国产燃油车目前最强实力的全方位认可。同时,我们希望得到用户好的反馈,从目前来看,MG7亮相后,它的造型设计和产品特征已经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和认可度。此外,我们还希望以黑标MG7的问世为契机,带动高端燃油车产业链的发展,让国产燃油车的面貌焕然一新,就像国产电动车一样,赢得中国消费者的真正青睐。最后,希望通过推出黑标MG7,巩固上汽MG品牌在目前市场竞争新格局下的优势,突显MG独有的品牌气质和风格,成为拥有高认知度和鲜明特色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

MG7将独立产品渠道,但上市仍需一段时间

MG7的发布最近引发了市场广泛期待,作为首款黑标产品,MG7未来是否会独立于其他产品进行销售?

面对这一问题,张亮表示:“黑标MG7对于MG而言,是一个三年磨一剑的高端系列产品,在三年前就对产品有很高的期许和定位,基于黑标产品实力和品牌诉求,我们对黑标渠道规划有了很高的要求。MG从目前渠道中挑选形象、团队、服务、理念都达到黑标极致标准的门店,给予特别授权,以满足消费者的黑标体验。截至目前,共计有121家经销商获得黑标授权,预计到9月,大约有不超过200家经销商获得黑标授权,覆盖全国。只有经销商的硬件升级、团队评测以及服务流程质量的考核完全通过才能拿到授权。”

同时,张亮还指出:“MG黑标非常有信心成为全球细分市场上最顶尖的产品,具有最强的产品力,同时会在自主品牌中具备一定的价格竞争力。”

作为中国品牌少有的运动型中型轿车,很多用户都在关注MG7这款车,上汽乘用车又会如何规划这款车的上市时间呢?面对这一问题,张亮表示:“MG7的具体上市时间今天还不能给出答案,这主要是因为MG黑标旨在打造细分市场的翘楚,MG7目前仍处于调校的阶段,过程中会出现诸多技术挑战。”

另外,张亮还指出:“MG7所搭载的2.0T+9AT动力组合,是在黑标系列的第一次使用,也是第一次调校,需要工程师做大量工作去验证。我们目前首先考虑到的是产品质量问题,所以需要完全调校到位,达到交付产品的标准才能真正上市。”

深化出海布局,以全球车MG MULAN增强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在本届车展现场,除了全新黑标MG7以外,上汽乘用车MG品牌还带来了另一款全新重磅车型——全球超能跨界车MG MULAN。宽体低趴的造型、犀利的前脸、“红白机”风格的内饰,MG MULAN的每一处细节都展现出了MG品牌年轻化的一面。但对于MG MULAN的宣传,MG品牌并没有过多指向年轻化,而是更倾向于“全球化”的概念。

关于这一点,张亮表示:“我们除了考虑到年轻化,也需要考虑到支撑MG保持海外市场优势这个问题。中国车企走向海外,过去更多集中在南美、中东市场,但是真正的要在发达国家把品牌和销售服务体验、产品服务体验完整地做好,需要完整的体系性优势。欧洲市场对产品非常苛刻,企业要想成功需要强大体系对于用户需求的响应,包括数字化对用户的覆盖能力、产业链跟进的响应速度,配件的响应速度,维修能力等。对上汽MG而言,在这方面有巨大的优势,体系化能力和品牌口碑是征战海外非常重要的保障。以MG MULAN为代表,MG三年前研发之初,就将其定位为全球车,生来就满足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的要求。有人说MG MULAN一看就有‘欧范’的气质,因为MG MULAN从研发之初的用户调研,产品定义就是在欧洲和中国市场同时进行,以这两个市场为主。目前,MG出海销量已经突破百万,MG品牌不仅在英联邦国家保持很大影响力,在其他国家也取得了突破,比如MG在埃及已成为单一汽车品牌第一。所以,MG能够做到全球化的产品研发,是全球化体系在支撑。”

写在最后:

回归十余年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汽车产品全部以实用、家庭为主,还未展现对风格、个性、潮流的追求。但在当时,上汽MG就已经推出了掀背轿跑MG6,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内独一无二的产品。随后,MG品牌又通过第二代MG6、MG5等多款掀背轿跑车型不断深化品牌的年轻化理念。如今,MG品牌又带来了MG7这款能展现极致型格和极致性能的产品,以及MG MULAN这款面向全球市场的年轻化产品。可以说,“年轻化”这三个字已经成为了MG品牌的“主线剧情”。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断深化年轻市场的布局下,MG品牌可以在未来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