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揽巡,一汽-大众全新大五座SUV亮相

2022年08月30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邢车博士

一汽-大众SUV家族在售车型,包括:探影、探歌、探岳、揽镜等四款车型,如今家族再添新丁,全新大五座SUV在8月29日晚正式发布,中文名定为“揽巡”,Tavendor。

揽巡,完美诠释了卓越设计理念。这款车型的到来,填补了一汽-大众SUV家族战略的版图。

揽巡中文名中的“揽”字,是历经风云变幻的气度,是博览众山的高度,是经历变迁看遍风云,将阅历沉淀为睿智与从容;“巡”字,是不设樊篱不被拘束的自在,是敞开心境放天地入胸怀的豪情,是经风云得睿智,不忘凌云壮志的雄心。

英文名TAVENDOR,来源于西班牙语的“火”,esplendor,和希腊语中的“公牛”tavros,将五行元素火与充满力量的牛进行融合,展现出公牛强健的气魄和点燃的光芒。

揽巡,采用全新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创新性设计,让揽巡Tavendor成为大众灯光战略的高亮之作。

揽巡前后均采用大众标志性发光VW徽标,搭配智能灯光动态效果,如同明亮的火焰一般,点缀着黑夜。

尾部同样采用一体贯穿式尾灯和后发光LOGO设计,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会呈现X元素,搭配尾部的发光logo,如同烈焰一般划破黑暗。

通过前脸贯穿式氛围灯、翼子板灯带、前后发光LOGO、行李架氛围灯、门把手氛围灯、照地灯及贯穿式尾灯,更显科技范儿。

侧面造型较短的前后悬和较长的发动机盖,带来视觉上的稳定性与大气感;21寸锋芒轮毂,采用多辐铣削式空气动力学轮毂设计,烘托出凌厉的运动姿态。

黑色悬浮式车顶,全黑车顶搭配黑色立柱,使车身侧面线条视觉效果更显时尚大气。

内饰创新性地将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视觉震撼效果更佳,还集成了车内所有功能。

其尺寸为4949mm/2015mm /1772mm,轴距为2980mm,成为中大型5座SUV的新锐。

副仪表板采用中空式高副板造型设计,增加车内储物空间,还增强了座舱包裹性。

揽巡的亮相,实现了一汽-大众SUV产品从小型到紧凑型,从中型高端到中大型五座,再到大型七座SUV的全覆盖。(上述图片均来自网络)

邢车博士工作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