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在豪华之上,新奥迪A6L如何成为“先锋”?

2022年08月30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王云朋

何谓豪华?有人说,豪华是财富的较量、是圈层的跨越、是物以稀为贵;也有人说,豪华要被看见,够张扬才能彰显……

聚焦到汽车上,豪华又是什么?以往答案或许是:独一无二的美学感受、高档尊享的独具选择、细微之处的匠心独运、周到细致的人性化设计……就像1+1=2如真理一样,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将舒适的最高标准如期呈现。

但如今,在消费升级这一大趋势中,用户对汽车的豪华或已有了更高的定义和期许:在追求品牌的同时,更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在关注汽车性能和舒适感的同时,也更关注数字科技和智能互联的前瞻体验。

作为一款在1968年就“C”位出道,并在1999年入华,开辟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高端轿车,奥迪A6L如今已历经八代进化,收获了超过240万消费者的认可,早已成为中国用户心中高品质豪华汽车的代名词。

是的,时代在变,用户需求在变,奥迪A6L也在不断革新。8月6日,新豪华C级型动旗舰——新奥迪A6L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40TFSI、45TFSI、55TFSI三种动力配置1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42.79万-65.68万元,其中新奥迪A6L 55TFSI e quattro(插电混动版)售价50.8万元。

“这是一台奥迪品牌与中国汽车市场以及中国用户共同打造的时代之车,也诠释着坚持高品质和应用领先技术的豪华行政轿车的新价值标准。”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迪行知表示。

换句话说,历经八代更迭,新奥迪A6L“懂得”新精英人群生活品位及精神品位的双重追求,并全面围绕“智能+豪华”,再次定义了新豪华时代的市场标准。

商务与运动演绎新时代豪华

从1988年到2022年,34个岁月,能够让一个咿呀学语的孩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人才,也足以令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完成从弱到强的蜕变。其中,历经八代进化的奥迪A6L几乎见证了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历程,并始终以先行者的姿态引领着市场潮流。

尤其是进入21世纪后,奥迪品牌敏锐察觉到了豪华市场消费群体开始向着年轻的80、90后一代转变的趋势。因此,在发扬一贯科技感优势的前提下,奥迪A6家族也形成了由家族实力派选手奥迪A6L,结合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表现的奥迪A6L TFSI e,以及面向诗和远方、注重生活格调的奥迪A6 Avant,和奥迪A6 allroad,所组成的强大产品矩阵。

而此次,新奥迪A6L更是立足八代产品的成功经验,实现了外观设计和豪华体验的全面升级,以更具吸引力的产品价值感和一如既往的制造高品质,为时代价值创造者们带来了超越期待的豪华驾乘体验。

先以外观设计为例,新奥迪A6L继续采用两种风格的车头设计,以区分动感型和致雅型。其中,动感外观前脸采用星空点阵式造型的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更加立体和通透,雾灯区采用双C字形轮廓进行勾勒,线条更复杂、元素更丰富;致雅型采用全新星环双线式进气格栅,双线饰条意蕴悠长,搭配全新的前后造型保险杠,整体虽然弱化了运动气息,但突出了精致、典雅的理念。

车身侧面,新奥迪A6L腰线相当饱满,coupe的车顶线条,还有前低后高的车底裙线,共同营造出“短跑运动员”蓄势待发的运动感,quattro版本独有quattro 线条,风格致敬传奇经典quattro S1车型、彰显运动基因。再辅以新奥迪A6L可选择的朱鹭白、传奇黑、白金色、探索蓝、日珥红、天云灰、星际黑等7种车身颜色,可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此外,此次改款新奥迪A6L还为中国消费者设计了两款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毂,包括19英寸和20英寸两种规格,轮毂采用拼色+双五幅造型,并且全系标配矩阵大灯、新增标配前门四环logo照地灯,最大限度凸显高端、动感的豪华车身份。

当下,豪华品牌消费群体呈现的年轻化趋势,早已被业界所公认,这也使得所有车型都在朝着年轻运动方向改进。而新奥迪A6L的双外观设计,以新豪华C级型动旗舰的身份将价值感全面升级,将“旗舰豪华”创新到前所未有“新高度”的同时,让豪华也变得个性起来。

多维度升级赋能“科技旗舰”

行业变革之门一旦打开,往往就势不可挡。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新四化变革之前,汽车行业作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民用工业,已经一百多年鲜有变化。相对消费电子行业动辄一两年的产品周期,汽车产品的周期相对较长,消费者也苦其久矣。

高瓴资本的张磊曾说,百年未变的行业要么消亡,要么就是彻底变革。显然,汽车行业属于后者。汽车诞生了130余年后,即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叠加,让汽车产业迎来了颠覆式变革的东风。而新风口下,更智能的座舱,更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被奥迪提到了新的高度。

聚焦到产品上,历经了八代更迭,新奥迪A6L已不满足于刷新“豪华”标准这一件事,而是要采用当下智能化技术在汽车领域的最前沿成果,打造更优秀的“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体验”,实现全场景的智能豪华C级标杆。

进入车内,与奥迪A8L如出一辙,属于同级别独有的三屏设计,是新奥迪A6L智能豪华标签的最直观体现。新奥迪A6L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到12.3英寸,中央两块屏幕分别是10.1英寸和8.6英寸,两块触摸屏均带有声音和触觉反馈,确保驾驶员不需要低头即可完成各项功能操作,且精确度非常高。

智能化配置方面,新奥迪A6L搭载了MMI车载智能系统,具备carplay连接、4G网络连接、导航、语音识别控制,可控制自动空调、四区温度调节;独有前后排4个type-c接口,可确保每一名乘客都能实时给手机充电;可选配HUD抬头数字显示模块,配合三屏实现四屏全显,绝对是同级唯一的高科技存在感。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 55 TFSI车型还提供智能5G网联模块,是奥迪品牌在中国应用5G-V2X技术的最新落地成果,其可实现车车互联、车路互联,让预警判断更加精准,智能出行体验也更加高效安全。

在智能安全驾驶辅助方面,新奥迪A6L标配奥迪安全系统城市版,搭载了侧向辅助、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360全景影像、开门预警、后方同行预警等行车、泊车、驻车等全场景辅助功能。

而在动力方面,新奥迪A6L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可选,并保留了3.0T车型;其中3.0T发动机,最大马力340匹,峰值扭矩500N·m;2.0T高功最大马力245匹,峰值扭矩370N·m;2.0T低功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20N·m。

此外,2.0T车型还配备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3.0T车型搭载48V轻度混动系统,在降低燃油消耗的同时,提升驾驶质感。加之新车配备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可高效分配动力,新奥迪A6L的操控性能也有明显提升。

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开拓者,奥迪A6L的每一代车型都是一个传奇,始终代表着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品质标准。此次,新奥迪A6在舒适动感的智能驾驶、流畅自然的智能交互、多维感官的智能体验等方面的提升,不仅铸就了一款“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也将完成豪华C级市场的格局重塑,继续稳居豪华车C位。

豪华和舒适依然是保留曲目

豪华的定义见仁见智,有人痴迷让人脑洞大开的智能科技配置,也有人觉得一款豪华车,必须性能强悍,傲视群雄……

不管人们对豪华二字有何见解,精致与奢华的内饰,舒适与享受的乘坐感受,都是不可缺少的要素之一。而这一点,恰是奥迪A6L进化历程中一直保留的曲目,此次新奥迪A6L自然也不例外。

在车内豪华和舒适感的营造上,新奥迪A6L可谓是倾尽所能,环绕三大屏中控台、门板等部位,均采用了更细腻的软质材料进行覆盖,方向盘安全气囊区域升级全真皮覆盖,前排饰板新增天然纹理胡桃木饰条,座椅控制按键、中控按键也进行了材质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内饰整体质感和豪华感。

车身尺寸上,新奥迪A6L长宽高为5038/1886/1475mm,体格依然足够健硕和稳重,完美契合国人对于商务化、大气场诉求的同时,也可以拓展出同级更出色的内部空间。而座椅方面,新奥迪A6L全系配备真皮材质座椅,或皮/Alcantara混搭材质运动座椅,并对坐垫进行了加长、加宽,后排座椅加长30mm、加宽60mm,除能满足不同体格消费者的乘坐需要,更重要的是极大地改善了乘坐体验。

与此同时,新奥迪A6L还配备了四温区空调+空气质量监测增强版,能够实现四温区空调带过敏原及微颗粒过滤PM1可达97%,并可根据个人喜好控制风量和温度,真正从结构、用料、滤芯等多维度打造座舱洁净空气,让乘客体验变得更舒适。

当然,出色的舒适感离不开出色的底盘。为此,新奥迪A6L悬架部件,包括上控制臂、下控制臂、转向节、横拉杆,甚至减震系统的塔顶都采用了铝合金材料,并以单体式结构取代了上代车型中由10个钢质零件组成的结构,最大程度减少车辆在急速驾驶中的推头现象,而且轻质化的一体铸件能更好平衡车辆前后配重比,达到完美的操控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迪A6L 3.0T车型还提供空气悬架,在运动和舒适两种不同驾驶模式下,悬架能自动改变避震的软硬,既可以做到在连续弯路上的强力支撑,也可以实现在颠簸路面上的如履平地。

写在最后:作为国内第一款加长开发的豪华车,奥迪A6L奠定了“以中国用户需求为核心”的豪华车制造理念,并且以一己之力培育了中国豪华车市场。当下,中国豪华车市场已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这个时代豪华车用户的特点可以用“新精英、新技术与新豪华”三个词来概括,而基于此,在科技、动感、潮流和年轻化四大维度再次进化的新奥迪A6L,也再一次刷新了消费者对当下豪华品牌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