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收/净利大涨 广汽集团公布上半年财报

2022年08月30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广汽集团官方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广汽集团汇总口径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427.82亿元,同比增长18.85%;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486.89亿元,同比增长40.83%;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57.51亿元,同比增长约3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56.40亿元,同比增加约39.46%。

汽车之家

从销量上看,由于疫情、供应链紧张、关键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202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分别为1211.7万辆和1205.7万辆,同比分别下滑3.7%和6.6%。而在此期间广汽集团则实现了115.17万辆产量和114.99万辆销量,同比增幅分别为15%和12%,表现优于行业近19个百分点。面向2022年,广汽集团的产销目标是同比增长15%。

汽车之家

在新能源领域,广汽集团2022年上半年共实现产销量11.30万辆和11.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2.30%和119.86%。其中,广汽埃安当属广汽集团新能源领域的绝对支柱,上半年共实现销量10.03万辆,同比增长133.88%。面向2022年全年,广汽埃安提出了年销30万辆目标。

广汽埃安 AION S Plus 2022款 70 智领版

『AION S Plus(参数|询价)』

对此,广汽集团官方表示,目前广汽埃安平均每月有效订单量可超过3万辆,从购买需求看,完成30万辆目标并不难。而为了保证上述目标能够顺利完成,该企业正在从生产制造方面努力。据悉,广汽埃安第一工厂年产能已正式提升至20万辆,规划年产能为20万辆的第二工厂也已开始建设,预计将于第四季度正式投产。

目前,广汽集团已成立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宣布在未来几年内投资50亿元,主攻充换储能源补给网络和电池循环利用生态。2023年广汽埃安将正式推出换电车型。在补能体系上,广汽埃安将在2022年底建设共建成200座充电站,到2025年,将建设2000座超充站、500座换电站。此外,为进一步降低成本,广汽已正式启动自主电池项目。

广汽<a href=丰田 锋兰达 2022款 2.0L CVT尊贵版">

『锋兰达』

在合资板块中,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仍然是广汽集团内部销量、利润增长的最大助力。数据显示,上半年广汽集团内部合资板块汽车销量为87.71万辆,同比增长5.34%。其中广汽丰田的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近20%,市场占有率提升近5%,创历史新高。广汽本田销量为35.74万辆,同比下滑3.8%。但据广汽集团官方表示,广汽本田的销量下滑并非需求下滑,而是零部件供应不足。因为本田零部件体系与丰田不同,合作方多为欧美零部件企业,受影响较大。(文/汽车之家 陈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