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控风波阵痛仍未消散:正式交付L9的理想能否顺利发展?

2022年08月31日 09:4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就在昨天,理想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理想L9正式迎来交付,这台被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先生誉为“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车型在预售之初便异常火爆,理想汽车凭借其精准的市场定位而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自6月1日亮相以来,理想L9已经累计斩获5万订单,其中有3万订单为确认订购单数。

在昨天L9交付正式开始的同时,理想汽车官方微博还表示:全国首家全新理想汽车空间设计 2.0 的交付中心,杭州交付中心今天迎来正式开业,并为理想 L9 新用户们精心准备了集中交付仪式。据了解,理想汽车交付中心在原有交付的基础上还增添了空间商场的精品展示区和家庭休息区,这也能够让不少理想车主产生良好的线下发展。

理想L9成功的背后是理想ONE的失宠

斩获5万订单的理想L9自然成为了理想汽车的当家宠儿,可这在理想L9火爆的背后,隐藏的却是“开国功臣”理想ONE的失宠,这点或许连李想都没有想到,价格相差近10万元的两款车型竟然也会出现品牌内耗。

早在理想L9亮相之初,理想就曾公开表示过:有30万元-35万预算,却突然要买一辆50万车的人会有,但一定是10%以内的比例,并不是真正的大盘。可如今的事实却并非如此,随着理想L9的上市,原本想要购买理想ONE意向人群有不少被理想L9所分流,这样的现象在原本的燃油车市场中几乎不会出现,就如同宝马X3的意向人群不会与宝马X5的所重合。

可将这一问题摆在增程式SUV这一细分市场之中,真的是不可能吗?答案显而易见,在这片并不算大的市场当中,仅凭着10万的差价似乎还不足以让消费者完全不去考虑更加高级的理想L9。更何况,这10万元的差价还被理想推出的首付以及月供政策粉饰不少,对于消费者而言,月供上多处那么一点,似乎并不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

而现如今的情况是,理想汽车原本所规划的双车爆款战略被突如其来的产品内耗所击碎,虽说理想汽车为了应对当前的影响,一方面从8月14日起推出7000元的理想ONE专属保险促销活动,同时整车质保时间也从5年10万公里调整为8年16万公里,可在如今的趋势之下效果究竟如何谁也说不清楚。

理想L9所搭载的增程式动力还会被大家所看好吗?

除此之外,理想汽车当初正式凭借着理想ONE一句“抛去续航焦虑”而火爆于市场,理想ONE所搭载的增程式动力现如今已经与理想汽车深深的绑定在一起,就如同主打用户服务的蔚来以及驾驶辅助的小鹏一样,消费者对于理想汽车的一些固有观念已经开始悄然生根,尤其是此次理想L9同样搭载了增程式动力。

虽说增程式动力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仍占据着不少优势,可相比于最初来讲,这份优势已经逐渐被电池技术壁垒的突破所弥补,而增程式动力属于过渡技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随着如小鹏4s充电桩的推出以及各大车企补能效率的提升,理想汽车的增程式动力所带来的的优势只会是愈发薄弱。

更何况,搭载增程式动力的品牌车型可不止有理想一家,虽然增程式动力的未来稍显迷茫,但放在当今的新能源市场却正值当打之年,如岚图以及问界等品牌的加入增程式这个细分领域,理想汽车的潜在消费者也遭到一定程度上的流逝。

汽车网评:现阶段的理想汽车需要加速改变

其实对于理想汽车而言,他们也十分清楚增程式动力在当下以及未来的种种利弊。据理想汽车早前放出的消息来看,当前的理想正在加快推出L8的推出,而据说L8最大的惊喜便是在动力系统方面,这是不是也能够侧面说明理想汽车正在逐渐向纯电领域所发展呢?但无论如何,当前的理想L9依旧正值当打之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