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法让年轻人拒绝的“异彩生活”,本田致在ZR-V 15.99万元起售

2022年08月31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你们知道本田致在ZR-V吗?据官方介绍,这是一款全新的、给年轻人释放个性、自我满足愉悦的SUV。

8月30日,广汽本田全新全球SUV致在(ZR-V)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为15.99万-19.5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官方还带来了一个神秘彩蛋——致在e:HEV,其将混动矩阵扩充至5款车型,其中包括致在e:HEV、皓影e:HEV,雅阁e:HEV、凌派e:HEV,以及奥德赛e:HEV。至此,广汽本田成为国内“电驱混动”路线车型最多、排量最全、覆盖细分市场最广的企业。

其实,有关于年轻人的话题,近些年可以说是非常火。“年轻人到底需要一款怎样的SUV”?这可能是很多车企都在苦思冥想的问题。

随着汽车消费日趋年轻化,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也从80后、90后转变为了我们现在所说的Z世代,在他们看来,品牌、驾控不再是购车的唯一标准,他们追求个性,有着自己的一套评判标准,套娃、模仿、显然已经不再适合他们,深知这一点的致在ZR-V又能否满足他们呢?

新车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不同于一些车型用花哨、夸张的外观设计,官方用舒展的线条、有力的曲面绘出眼前的致在ZR-V,大尺寸的中网占据了前脸较大面积,内部为蜂窝状设计,下方两侧C字型的设计起到了不错的装饰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本田的其他产品,致在ZR-V将“H”标放置在引擎盖上,这一设计正是致敬了本田的NSX、S2000、CR-Z等经典车型,也看出了设计师的小心思。

以往提到入门级合资SUV,内饰给人的印象多是“廉价”,大面积的塑料材质应用,但在致在ZR-V这辆车上,这些元素却不复存在,甚至还会让人觉得有那么一些豪华气息。

事实上,人们之所以能感受到这些,得益于致在ZR-V珠光漆高级内饰软材的使用,这也是Honda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使用,这样的待遇就连皓影也不曾拥有。可以看到,在镂空设计的门把手、马鞍造型的挡把区域、仪表台等触及之处均为高级软材。

配置方面,致在ZR-V更是不留余力,配备了12扬声器的BOSE豪华音响、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触控屏、同级少有的卡片式钥匙、静电触摸式后排车顶灯、隐私玻璃、人体工学座椅等,而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更让用车体验上升了一个档次。

“你好,本田,打开空调。”

致在ZR-V就会立马为用户开启,多媒体、车窗统统可以用语音进行操控。这一切,只为响应新世代的渴望。

从价格方面来看,15.99万元起售的致在ZR-V能有如此配置,这在同级别当中并不多见,作为定位于缤智与皓影之间的紧凑型SUV,其之后要面对的则是大众途岳(15.86万-22.38万元)、日产逍客(15.49万-18.89万元)、丰田锋兰达(12.58万-16.98万)等车型,且不谈配置内饰用料,光是致在ZR-V的车身尺寸和动力这些摆在明面上的东西就够对手吃上一壶得了。

众所周知,对于国人来说,尺寸永远是衡量一款车的重要标准,即使放在Z世代也不过时,作为定位于缤智与皓影之间的紧凑型SUV,致在ZR-V的尺寸规格显然是越级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8、1840、1621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655毫米,在同级别当中是比较出彩的。

另一边,坊间戏称,本田买发动机送车,足见本田在动力层面的造诣。致在ZR-V全系标配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而对手们都还在用2.0升发动机,无论是输出功率还是峰值扭矩,都与致在ZR-V有着一定差距。

自1998年成立以来,广汽本田始终坚持“款款皆精品”的产品战略,从雅阁、到新凌派再到全新型格、全新奥德赛锐·混动等车型,凭借着强硬的产品实力收获了顾客的高度认可,在今年更是达到了累计900万辆的产销。此次。致在ZR-V的到来可以算是一次新的尝试,呈现出一个更酷、更年轻、更强的品牌形象,其与缤智、皓影、冠道一起,全面覆盖自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的全细分市场。从致在开始,广汽本田SUV矩阵也将开启新一轮的市场竞争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