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电智混加身,思域e:HEV让混动更运动

2022年08月31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年来,混动市场迎来全面爆发。尤其是国产混动技术异军突起,将市场推向了“百花齐放”的竞争局面。

面对这种挑战,混动领域的“大佬”本田,自然不会袖手旁观。其i-MMD技术也迎来了全新的升级,推出了第四代i-MMD技术。而作为该技术的首搭车型,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也将近日开启了试驾活动。

那么,大家最关心的第四代i-MMD系统到底有何升级?这款车型的驾控表现如何?功夫汽车就来与各位一试究竟。

(1)更高热效率的e:HEV 强电智混

众所周知,目前的混动技术路线主要分为串联式、并联式与混联三种。其中混联又可分为串并联和功率分流两种。丰田的THS系统是带有行星齿轮的功率分流路线,而本田的i-MMD则是串并联式混动的代表。

当前中国品牌的各种混动系统,其技术其实大多衍生自本田i-MMD的这条路线。所以,当 “祖师爷”推出了第四代i-MMD系统,大家对它的产生了强烈关注,就非常容易理解了。

简单来讲,i-MMD系统的原理是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只在高速巡航的时候才会直接输出动力驱动车轮。其余工况下,系统会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智能切换工作模式。智能切换单由驱动电机驱动,由发动机给发电机供能,再由驱动电机驱动等不同模式。

为了进一步凸显这种属性的特点,第四代i-MMD用了一个更容易让大家记住的名字:e:HEV强电智混

相比起上代系统,第四代技术最显著的变化是,2.0L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采用更精准可控的缸内直喷技术,将热效率提升至41%。

同时,IPU智能动力单元、PCU动力控制单元都进行了全新开发,而E-CVT(双电机)也进行了升级。

数据方面,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为182N·m,配合最大扭矩315N·m的驱动电机,能够带来相当强劲的动力表现。同时,思域e:HEV在WLTP工况下最低油耗仅为4.39升/100公里。

尽管系统的性能参数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在许多看不到的地方都有显著提升,助力这套强电智混系统进一步普及至更多车型身上。

(2)驾乘体验一脉相承,让混动更运动

众所周知,i-MMD混动的优势除了省油之外,还能提供更好的动力性能和更好的NVH表现。

这些特点在我们试驾的第十一代思域 e:HEV身上都得到了体现。尤其是,电机驱动模式下,动力零延迟,输出非常线性,提速过程也很连贯。

再加上十一代思域的调校本来就相当动感,因此,整个驾驶感受可以说比纯燃油版上了一个台阶。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代i-MMD系统的电池并不会侵占车内乘坐和尾箱空间,因此舒适性和实用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配合深受本田粉喜爱的声浪模拟功能,让运动模式成为了我们试驾当天的最爱。

当然了,作为十一代思域的升级版车型,思域 e:HEV的设计延续了燃油版的特点。蓝色LOGO、e:HEV标识等都是常规操作。车内部分最显著的区别是采用了SBW按键式电子换挡,这些也都是之前混动版本车型的标配了。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配备了BOSE音响、卡片式钥匙,Honda CONNECT 3.0与Honda SENSING自然也给足了。

整体来说,相比燃油版,思域 e:HEV的驾乘质感无疑更上了一层楼,配合更低的油耗,将助力思域在合资A级轿车市场拓展竞争的疆界。

(3)功夫拍案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十一代思域 e:HEV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为 15.99 万元 ~18.79 万元。

从上市价格来看,这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已经和英仕派/雅阁产生了重叠。对一款A级轿车来说,这个售价虽然并不算便宜,但胜在价值感拿捏得当。

如果你是思域的忠实拥趸,同时也一直希望能够在思域上感受到i-MMD混动系统的优秀驾驶体验,那么这款车型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随着新车的上市,也标志着思域的家族谱系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充,能够给消费者更多元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