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2米8,吉利MPV首发亮相成都车展,或能上演咸鱼翻身?

2022年08月31日 15:27: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成都车展上,腾势D9、新款GL8等各种MPV车型争相亮相,让中高端MPV市场多了很多选择。不过问题是,这些车型均价都是在30万甚至40万以上,对于一般工薪家庭来说显然不太现实。因此,价格实惠且配置丰富的MPV也有一定市场,比如成都车展上吉利发布的这款嘉际L,官方公布的预售价为11.98-14.28万元,提供三款车型,接下来就来看看这款车的实力如何。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前脸换装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呈现出X型设计元素,采用上下两层进气格栅,中间利用一段镀铬装饰来连接左右,视觉整体感更为充足。雾灯区域使用了三角形装饰件覆盖,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整车的运动氛围。

车侧造型设计并没有多少改变,依然还是较为熟悉的元素,主驾驶前方的三角窗可以有效提升视觉通透感,带来更好的视野。后窗上扬的线条配合上悬浮式车顶,看起来不会过于沉闷。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826mm*1909mm*1695mm,轴距为 2805mm,相较于现款车型在长度上有所提升,不过这大概是外观装饰件的差异。

车尾造型经过重新设计,尾灯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表面使用了透明灯罩,同时在中间区域加入了吉利品牌的英文标识,下保险杠部分同样加入了一段贯穿镀铬装饰件,与前脸相互呼应。

车内中控台也是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观感变得简洁且时尚。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随手触及的区域使用了大量的银色饰板进行覆盖,营造出年轻时尚的车厢氛围。科技配置方面,带有一块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内置吉利银河数字智能系统,除了基础的车联网以及衍生功能之外,还支持华为Hi-Car生态互联,对于家里有很多华为设备的用户来说特别好用。

值得一提的是,嘉际L的储物空间非常出色,全车拥有54处储物空间,每个座椅周围都设置了手机储物格,满足乘客的存放寻求。同时由于前排换装了电子挡把,操作台下方是一整块储物空间,表层是四个杯架和两个手机存放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嘉际 L 搭载1.5TD+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33kW,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6.9L。

车型前景

其实吉利嘉际这款车在MPV市场还没有真正火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在市面上,不过该车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都比较一般。原因是综合实力相对同价位其它车型略有不足。不过嘉际L发布之后,新车在外观设计上进行调整,内饰设计也变得时尚且更加居家化,而且丰富的储物空间也非常适合多人家庭集体出行,整体来看产品力的确有所增加,面对同价位的竞品更有信心,未来或许能上演“咸鱼翻身”,不过至于新车的具体表现究竟如何,还是要等到正式销售后一段时间再来做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