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产许可证延误,自己造车还是代工?小米的造车计划何去何从

2022年08月31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自从汽车进入智能化时代,跨界造车就成了各个行业大佬争先恐后在做的事。手机制造厂商尤其坐不住,它们总想发挥自己的智能化优势,在汽车市场分一杯羹。

华为、苹果、小米都想在汽车市场进一步得到发展,目前看来,华为的问界发展进程最为激进。苹果的造车进度目前比较迷惑,但是其在手机领域庞大的用户群基础也是相当可观的。

目前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小米造车了,前段时间小米公布其在自动驾驶领域方面的发展工作会考虑全栈自研。最近,小米的造车计划又有了新消息。

据悉,小米的汽车生产许可证并未如期获得,遭到了严重延误,所以现阶段小米不得不放弃自我生产,寻求具有汽车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进行合作。有消息表示:小米目前正在和北汽集团就合作生产电动汽车进行谈判,与北汽的这项合作可能会由北汽蓝谷负责生产,并同小米公司推出联名品牌,小米汽车还可能会接手北汽新能源位于青岛莱西的生产基地。

有消息透露,目前两家公司都在探索更合适的合作方案,比如小米购买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股份,因为该工厂具有生产汽车所需的所有许可证件。

尽管传言公开后涉事公司的股价均呈现大涨态势,但北京汽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并不清楚相关合作信息,而北汽蓝谷也同时表示并未收到相关确认信息。

小米汽车也表示沉默,小米汽车的负责人雷军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造车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绝对不能着急,希望消费者可以多给一些耐心和一些鼓励。关于流言蜚语未来就不辟谣了,也不准备介绍任何新的进展,到了合适的时间再定期向大家汇报。

尽管这次传闻小米的汽车生产许可证延误,但不得不说,小米汽车的造车计划发展得过于顺利了,2021年3月正式宣布造车,11月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同,在亦庄建设汽车业务总部基地和销售及研发总部,宣布第一辆汽车预计在2024年下线并实现量产,这一路走来对小米来说,对于一个新诞生的汽车品牌来说都太过顺利了。

当然,到底是自己造车,还是代工造车还需要等待小米的官方信息进行披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