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埃尔法排面?实力碾压岚图梦想家的腾势D9,会是国产MPV新标杆?

2022年08月31日 17:47:02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想要拥有舒适的出行体验,一台MPV无疑是个好选择:宽敞的空间、舒服的坐姿以及良好的乘坐质感,都是MPV能给到你的体验。那究竟在30-40万元的价位中,谁才是最佳的MPV?

或许,刚上市不久的腾势D9有话要讲。

腾势D9上市,腾势或将回归正轨

腾势汽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成立于2010年,是由奔驰比亚迪共同设立的合资品牌,也是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合资品牌。在品牌诞生之初,腾势汽车就因股东双方强大的背景备受大家关注,但其销量却表现不佳。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5-2019年腾势的销量分别2800辆、2287辆、4713辆、1974辆和2089辆,累计销量仅13863辆,累计亏损超过35亿元。为挽救败局,2019年腾势汽车推出了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力的腾势X,但在2020年月均销量仍不足350辆。

腾势X)

随着比亚迪腾势汽车的全面接管,以及腾势D9的推出,局面才得以扭转。上市仅一小时,腾势D9的大定认购就已达到10206辆;开启预售后的两个月时间内,腾势D9的订单量已突破30000辆。

依目前腾势D9订单的势头来看,腾势汽车这是要回归正轨的节奏?

市场热度不低,外观造型有亮点

当然,目前的订单量虽不能证明腾势D9最终销量情况,但却能实实在在反映腾势D9的上市火热程度。

腾势D9作为腾势汽车首款中大型MPV,此次带来了DM-i插电混动和EV纯电动力2种能源类型、7个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32.98-45.98万元,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

那么起售价近33万的腾势D9,到底是怎样的一台MPV?都说始于颜值,陷于才华,我们就先从腾势D9的外观说起。

前脸大面积的银色中网很有视觉冲击力,被融合在其中的大灯,协调且很有科技感。值得留意的是,DM-i版的中网是钻石雕刻的造型,而EV版则采用直瀑式的造型。

来到腾势D9的侧面,其采用了标准的MPV造型,长宽高为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而腾势D9除了高度之外,其余尺寸均超越了“百万级豪车”丰田埃尔法(长宽高为4975/1850/1945mm,轴距为3000mm)。

看向尾部,方方正正的尾门,其亮起后的羽翼式尾灯很是吸睛。上端的尾翼很有设计感,其中被“隐藏”的后雨刮器,整体观感上更干净利落,且有保护到雨刮条的寿命,这一点就比别克GL8处理的好。

内饰很比亚迪,后排座椅皆是加分项

进入内饰,满满的比亚迪“风味”,中置的15.6英寸屏幕、双幅式方向盘、空调出风口以及电子档把,在比亚迪众多车型中皆能找到相同的身影,如比亚迪唐新能源

虽说内饰设计感、豪华感算是在线的,但笔者仍希望腾势D9能有一套独立的内饰风格,毕竟新颖的内饰设计会为整车加分不少。

当然,部分网友会说到,MPV的二、三排座椅才是重中之重。行,我们把目光投向腾势D9的后排,看看后排空间以及配置能不能为内饰拉回分数。

首先,腾势D9第二排坐垫长度为530mm,坐垫高度为380mm,能轻松坐下一个1米8的大高个。其次,第二排配备10向电动调节、6向睡眠枕头以及10点式按摩等功能。

最后,第二排还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同级别中的荣威iMAX8 EV岚图梦想家均为中高配才有所配备,这能为腾势D9加分不少,毕竟舒服的坐姿和良好的乘坐体验都是商务接待所考虑的要素。

紧接看向第三排的空间表现,拥有520mm的坐垫长度,比别克GL8还多出70mm。这便是体现腾势D9宜家的一面,多口之家的出行,全员的乘坐感受照样考虑得到。同时,第三排最靠后时,后备厢还有410L的储物空间,放置4个中号行李箱是绰绰有余。

补能时间可观,同级很有性价比

在动力方面,腾势D9的DM-i版有前驱和四驱车型,其中前驱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分别为50km、190km,综合续航为945km、1040km;而四驱版NEDC纯电续航为180km,综合续航为970km。

EV版的前驱CLTC纯电续航为620km,四驱CLTC纯电续航为600km。另外,EV版还配备两个可同时充电的直流充电口,最大充电功率为166kW,15分钟可补充续航230km,可观的补能时间,很好缓解了部分用户在续航焦虑上的烦恼。

说了那么多,在30-40万元价位的MPV车型中,腾势D9有没有性价比可言?

我们以插电混动车型为例,用岚图梦想家进行对比。

(岚图梦想家)

在两车型售价仅差100元的情况下。腾势D9 DM-i的纯电续航里程要高出73km。同时,在多项辅助系统上,岚图梦想家也存在差距,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碰撞预警等功能。

至于在尺寸上,虽说岚图梦想家的体型以及轴距都要优于腾势D9,但在MPV车型所注重的后排乘坐体验上,很明显腾势D9要略胜一筹。综合分析来看,明显腾势D9更有性价比。

总结

腾势汽车此次的“回归”之作,算是万众瞩目。而此次腾势D9的出现,无疑是充当了腾势汽车“顶梁柱”的角色,加之自身综合实力较为“抗打”,相信腾势D9在未来的MPV市场中,将是位不好惹的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