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中求进 科技创新丨广汽丰田热销的背后是对美好生活的执着

2022年08月31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受各种因素影响,近段时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呈现疲态,众多车企都处在销量下滑的境地,甚至逐渐被市场边缘化。不过,同样也有些品牌却能跑赢大盘,实现销量的稳步增长,而广汽丰田便是其一。据广汽丰田七月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单月总销量超8万台,其中雷凌家族超1.6万台,威兰达超1.2万台,是除凯美瑞以外,表现最亮眼的两款车型。

相比于一众上市更早的车型来说,雷凌算得上是该细分领域不折不扣的“插班生”了,“身出名门,基因强大”短短的几个字,便能概括雷凌的成功之道。没错,作为继凯美瑞、CH-R之后广汽丰田的第三款TNGA架构下的车型,雷凌不仅有着炫酷的外形颜值,还全面优化整车的设计,在保证车辆离地间隙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降低车辆的重心,从而让驾驶者有着更贴近地面的坐姿,配合源于人体工学原理打造的方向盘、换挡杆、踏板和座椅,从而让用户上车之时,便能激发出驾驶的欲望。

除了重心更低的TNGA全新底盘以外,高刚性GOA车身对驾趣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由于车身开口部采用的是环状骨架结构,可以控制车身的扭曲现象,并提供卓越的操控稳定性。另外,还能在大幅度提高车体刚性的同时,强化静谧性和安全性。

与其他品牌的架构不同,TNGA架构下的雷凌不光是在驾乘感受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还有着购买该级别车型消费者所最为看重的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在动力方面,它所搭载的TNGA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高速燃烧模块,可以从启动到加速直至整个行驶过程一直都保持稳定优越的性能。而采用D-4(燃油直喷)、多孔喷射器和冷却GER,又能实现油耗的优化,使得整台车的NEDC与WLTC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分别达到了远低于同级车型的5.1L和5.51L。

此外,TNGA架构下的雷凌还拥有搭载了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的双擎版本和插电式混动车型雷凌双擎e+。其中,双擎版本车型由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以及高转速电机等构成,能够进一步提升在城市拥堵路段下的燃油经济性,实现4.0L/100km的NEDC综合工况油耗。值得一提的是,双擎版本的雷凌车型因为采用了镍氢电池组,实现了小型化与轻量化,在充分使用再生能源,达到高充电特性的同时,通过收纳在座椅下部,还能保证宽敞的行李厢空间。

插电式混动车型雷凌双擎e+则是可以依靠发动机与电机的相互配合,实现EV模式和HEV模式间的无缝切换,在适合城市代步的EV电动模式之下可以做到0油耗,55km的续航里程,而在长途驾驶车辆的HEV混动模式之下,4.3L的百公里油耗,又可以轻松做到930km的超长续航里程。总续航里程高达985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3L。

至于雷凌的安全性,就更不用担心了。即使是低配车型,在高刚性GOA车身的加持之下,还全系标配了8SRS空气囊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再加上含有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以及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在内的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筑造起了一道全方位的“安全墙”。

同样是来自TNGA架构下的威兰达与雷凌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都具有纯燃油版车型、混动双擎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不过不同的是,威兰达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有着更为强劲的动力,因此也叫作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

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由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新开发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一台排量更大、功率更高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组成,拥有EV、AUTO EV/HEV、HEV三种行驶模式。在EV模式之下,可以实现95km的纯电续航,而在HEV混动模式之下的续航里程更是来到了1057km,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1.1L。

作为一款SUV车型,广汽丰田为威兰达高性能版配备了能够协调车辆发动机、变速器、EPS电子转向助力的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并针对不同的车型,分别装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以及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能够从容应对任何恶劣天气下的极端环境,具有极强的通过能力。另外,在强大的四驱系统的加持之下,威兰达还可以实现同级别车型难以做到的5.92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畅快的驾驶体验,离不开全方位的安全呵护。威兰达不论是燃油版车型还是双擎版车型亦或者是插电式混动的高性能版,皆可以享受到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所提供的保护,它能通过先进的毫米波光雷达和摄像头,为驾驶者在行车的过程中给予警告和提示,帮助驾驶员及时规避隐藏的安全风险,保证车内每一位乘员的乘车安全。

节油、驾趣、安全,都是TNGA架构下雷凌、威兰达以及广汽丰田其他车型身上最大的亮点。在未来随着品牌技术的不断提升、其他车型的不断进化,广汽丰田还将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