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抓住夏天的尾巴,当然是去海边浪呀!——广汽传祺M6自驾游记

2022年09月01日 03:21: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眼看着夏天即将结束,孩子们也要再次回归老师的怀抱,所以我也决定抓住暑假的尾巴,带上一家老小,来一次省内短途自驾游。至于目的地,也没有过多的纠结,玩水是孩子们的天性,大海也能让大人们褪去压力,放松身心,海鲜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无法抗拒,所以我们这次的目的地就是海边——广东阳江海陵岛。

这次出行5大1小共6人,所以在自驾的车型选择上必然是7座。然而到底是选择SUV还是MPV,相信这也是不少家庭用户在买车时最为纠结的问题。7座SUV的优势在于离地间隙高,通过性好,而且大多数SUV都有四驱功能,可以去往一些比较偏远、路况复杂的地方。而MPV的优势则在于空间灵活,舒适性高,对于老人小孩来说使用方便。

但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在于,当7座SUV满座之后,后备厢的空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放几个背包还行,如果要放全车人的行李就实属为难了。相反,大多数MPV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即便是车内坐满乘客,行李厢空间依然充足,甚至还能在第三排座椅下方塞进不少东西。我们这次自驾选择的车型广汽传祺M6就是这样一款车型,这也是我们选择这款车的重要原因之一。

出门前收拾行李就是个大功夫,一大家子人东西本来就不少,更何况还有孩子,所以一番收拾之后要带的行李就这么多了。32寸+24寸行李箱、一个婴儿车、还有大大小小的书包以及手提袋,那怎样才能把这么多东西都塞进M6里呢?

其实M6第三排的座椅下方有不小的空间,所以一些软的手提袋可以塞在最底下,32寸行李箱和婴儿车刚好可以放进后备厢。并且M6的第三排还支持4/6分折,由于不是7座满员,所以我就折叠了左边的座椅留给了右边更多的乘坐位置,剩下的东西堆在左边就好啦!

如果是二胎家庭,父母带着两个孩子出门的话就更简单了,直接把第三排收进后备厢底部,这时候你就得到了一个又大又平整的空间,想放多少东西都行,甚至还能躺在上面睡觉休息。

因为是和家人一起自驾游,我们希望出去玩也能有家庭成员聚在一起的氛围,所以并没有选择酒店,而是选择了租别墅。虽说条件和服务相比酒店来说要差点,但是出来旅游还能像在家一样,一家人一起吃饭一起玩,这样才是最开心的。我们甚至还在租来的别墅里做了一顿饭,你敢相信?

其实在阳江吃的选择并不算太多,基本都是以海鲜为主。每家饭店都会有一个专门的海鲜区,让你“看菜点菜”。的确,看着这一整墙的活蹦乱跳的鱼虾贝蟹,谁都没有这样的定力不点个几样。不过我们去的时间不算太好,刚刚是开渔期的前几天,所以各种海鲜基本都是养殖的,价格也相对比较贵,谁让开学和开渔刚好撞期了呢?

好在我们点的海鲜都还不错,无论是鲜度还是味道,都让人满意。最终吃下来人均的价格在100块左右,我们试了几家不同的饭店,价格大同小异。如果是在近海的鱼排上吃饭的话,还是要稍微便宜一点,不过能够选择的种类也相对少一些。当然了,最实惠的吃法还是自己先去市场买海鲜,再给饭店加工给加工费。

至于玩的话,我们在海陵岛也去了不少地方,但说到底也就是各种不同的海边。不过比较庆幸的是,每个沙滩都有自己的特色,要么就是那种完全开放式的沙滩,要么就是更加规范的,带有淡水泳池的水上乐园。

如果你是跟我们一样,我是比较推荐水上乐园的,因为你在享受沙滩美景的同时,小孩子能够玩的项目也会更多,最重要的是也相对更安全一些。但如果你都是大人一起的话,开放沙滩也很不错,因为会有更多的娱乐设施,例如沙滩摩托、尾波冲浪、拖伞等等,基本上一个沙滩就能把所有的项目都玩遍。

另外我们也租了条小渔船在近海拖网,总共一个小时的时间,虽然明知道拖不到什么,但是还是想给孩子体验一下,最终也就捞到了零星几个贝壳,还有一只小螃蟹。这些东西加起来甚至都没有傍晚的时候去赶海抓的多。

最后还是来简单的聊一聊这台广汽传祺M6的使用感受吧,这台车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TGDI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该有的配置都有了,什么全景影像、CarPlay、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统统都有,甚至还提供了陡坡缓降,这真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

1.5T的动力系统在市区行驶没有任何压力,开起来非常轻巧。高速的后段加速动力来的会稍微平缓一点。不过毕竟还是一台小排量发动机带动这么大一台车,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略微偏高一点点,所以油耗相对来说也高一些,但总体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至于底盘部分的话,悬架的初段反应很干脆,在过一些小颠簸的时候几乎没有拖泥带水。而中后段的行程则明显更软,这也是为了照顾到舒适性的设定,面对一些大的起伏时车内的乘客依旧是比较从容的。广州到海陵岛来回600多公里的路程,再加上一些市区道路,全车人对于舒适性没有任何抱怨。

我们总是说,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但面对生活的无奈、工作的压力,我们似乎更愿意蜷缩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了。其实,敞开心扉,约上好友,带上家人,出一趟不近不远的门,你会发现其实生活的美好离你真的并不遥远。当然了,自驾游还是要选择一款合适的车,广汽传祺M6就挺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