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亮:MG黑标和年轻人同频共振向上攀|汽势对话

2022年09月01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银标是基石,黑标是向上,MG品牌的战略在顶层设计上以年轻化潮流为主线,且是非常完整和体系化的。银标满足MG品牌的基础诉求,黑标则扛起实现品牌力突破向上的大旗。MG Cybereter是在纯电领域展现MG品牌面对纯电智能化未来潮流的一种产品呈现。MG的品牌战略就是不断自我更新、与时俱进,始终契合时代和行业发展潮流的年轻化。”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说。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黑标MG7和纯电跨界车MG MULAN领衔,MG品牌全系车型悉数亮相。其中,黑标MG7在成都车展上首次向公众亮相,吸引无数关注目光。同时,MG MULAN首次曝光了“路转粉”车身色,并且在8月27日开启预售。

让消费者认识中国品牌

不同于纯电动汽车市场,中国品牌在传统燃油车市场的格局相对固定,主流豪华品牌依旧是奔驰、宝马、奥迪,二线豪华品牌基本为沃尔沃、林肯等品牌,接下来就是一线合资品牌,而中国品牌则处于传统燃油车市场格局的最底部。

黑标MG7的推出则希望打破燃油车固有格局,助力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张亮指出,MG7是第一款能够完整演绎MG品牌年轻化进阶的代表之作,也是承载MG打破简单低端内卷的国内市场困局,进军全球市场开拓全新格局的使命。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汽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变革,年轻消费者对于固有品牌格局认同感下降,品牌不再是决策的标志,只要产品有足够的竞争力,就有能力打破固有格局。

正因如此,张亮希望,通过黑标MG7带动高端燃油车产业链的发展,让国产燃油车的面貌焕然一新,也让MG品牌成为拥有高认知度和鲜明特色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

其实,黑标MG7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MG7采用纯正跑车感前脸构形,配合科技感的全新数字猎瞳大灯和豹爪般的矩阵格栅,从细节处展现MG7冲击力。俯冲车头形态,使得新车极具视觉张力。流畅的顶部曲线与后肩线完美呼应,让整车重心进一步下压。三段式主动运动尾翼搭配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使MG7的尾部极具辨识度,双边四出排气设计,进一步彰显运动风。

由全新2.0T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新9AT变速箱组成的上汽全新一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动力总成,峰值功率达到192kW,最大扭矩为405N·m,动力参数远超同排量合资品牌车型,媲美豪华品牌同排量产品。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和X-mode竞速模式,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驾驶乐趣。

对于黑标MG7未来销量预期,张亮表示,相较于市场表现,MG更关心MG7的产能问题,是否能够及时满足市场需要,能不能尽快交车给用户。同时张亮透露,MG黑标旨在打造细分市场的翘楚,MG7的调校是需要耗费一定时间,过程中是有很多技术挑战。MG的研发和质量管理开发团队都在努力,尽快完成后续工作,争取实现更大的产能以更好满足下半年的市场需求。

此外,针对XPOWER是否会与黑标产品重合,张亮解释道,XPOWER和黑标并存在冲突,MG XPOWER通过官方改装的形式,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完全个性化的选择,并同时提供产品品质保证和包含售后、用户运营、用户服务在内的体系化维护的保障,因此,MG XPOWER是对MG全品类、全体系的覆盖,银标、黑标、Cyber都可以称为是XPOWER。

MG MULAN的电池安全由内到外

与黑标MG7一同亮相成都车展的还有MG MULAN。作为MG品牌基于全球市场研发的纯电动汽车,MG MULAN拥有优异的产品实力。

为了满足全球不同市场的安全标准,MG MULAN以EURO-NCAP欧洲五星安全标准研发,采用“零燃科技”五重防护确保电池安全。同时,新车拥有行业领先的折弯式副车架、平推式防撞结构,带来更安全的车身结构,满足世界造车体系中标准最严、门槛最高的REACH、E-MARK等严苛欧标。

对于如何实现“零燃科技”,张亮表示,MG MULAN搭载上汽“零燃科技”110mm超薄魔方电池,创新性使用了超薄LBS躺式电芯,躺式设计会使两边接触面变小,阻燃材料达到更大效果,单个电芯在出现自燃后向周边电芯的热量传递能够最大程度被阻隔。在运用同样的阻燃材料条件下,“魔方”电池的安全可靠性和热阻隔会有更好表现。

除了动力电芯实现高效阻燃外,MG MULAN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的车身结构,也对自燃起到遏制作用。张亮介绍道,MG MULAN经过了国内最为严格的侧柱碰撞试验,车身侧面强度优异,由于结构的优化设计,MG MULAN的电池一定不会处于车身的最低点,从而避免车辆在过坑过坎时的震动对电池安全造成影响。

对于近期川渝地区偶发限电是否会对新能源行业产生影响,张亮表示,电网负荷是新能源时代必然会经历的挑战,对于电网负荷问题和电动车的发展,我们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但坚定看好未来。

年内还有大动作

对于接下来的规划和发展,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介绍到,黑标MG7将于9月份展开全国静态品鉴巡回活动,用户登录MG官方小程序和APP留下信息,MG会根据用户集中的区域城市来举办品鉴活动。明年还将有MG Cyberster的共创活动。

8月27日,MG MULAN开启预售,推出时尚版、豪华版、旗舰版和四驱凯旋版4款车型,并公布了一系列预售政策。根据规划,MG MULAN将在9月底公布售价,并最早于10月底正式开启交付。

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芯片短缺等多因素影响,MG的销量表现有着较大的波动,但随着6月、7月疫情缓解后,MG的销量表现呈现回升态势,也带动了上汽乘用车实现销量增长。据官方数据统计,7月份上汽乘用车销量达到8.64万辆,同比增长72.80%,1-7月累计销量达到45.2万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9.37%。

张亮指出,今年国内外市场都受到疫情影响,国外主要是产能影响,国内则是产能和销能的双重影响,疫情影响了产品开发节奏,对MG的销量不可避免带来了影响,但整体趋势是上升向好的。

对于下半年销量表现,杭海表示,“市场表现的关键是取决于我们的产能有多大,可以造出多少车,MG对于下半年和未来的产品销量是非常有信心的。”

随着黑标MG7和MG MULAN的亮相,MG品牌的年轻化战略更加清晰明了,也逐步构建起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两条腿协同发展的格局。同时,黑标MG7和MG MULAN身上不断地与时俱进的年轻化,让MG品牌能够始终契合时代和行业发展的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