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20% 7月欧洲电动车销量达90139辆

2022年09月01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scoops获悉,今年7月,欧洲共计销售电动车90,139辆,同比增长20%,占欧洲新车注册总数的10.4%,相比2021年同期提升了2.6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今年7月,26个欧洲国家的新车注册总数,相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10%,注册量仅为966,453辆,不过电动车的增长却比较迅猛。

其中,挪威继续引领电动汽车转型,7月份在该国注册的新车中有68.9%完全由电力驱动。2022年7 月,瑞典销售的电动车份额也大幅增长11.1%至26.2%。其它报告注册电动车销量大幅增长的市场还包括丹麦(同比增长9.6%)、荷兰(同比增长6.9%)和罗马尼亚(同比增长6.9%)等。

7月份欧洲最畅销的电动车是菲亚特500e,总注册量为4,999辆,高于大众ID.4的4,551辆,斯柯达Enyaq iV的4,530辆和大众ID.3的3,664辆。其它畅销的电动车包括雷诺Megane E-Tech(3,520辆)、标致e-208(3,412辆)、Dacia Spring(3,004辆)、Cupra Born(2,986辆)和现代Ioniq 5(2,854辆)。

具体到中国汽车品牌(不含吉利集团旗下产品),总注册量为3,501辆,同比增长72%,其中名爵以近3,000辆的成绩绝对领跑。

据JATO Dynamics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表示:“中国制造商的排名正在缓慢攀升,成为那些寻求价格实惠且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的可靠选择。”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