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协鑫能科等三方签署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09月01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晖宁基私募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多领域创新融合,打造白云区新能源产业集群,助力城市低碳化、智能化、电动化发展。

汽车之家

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碳中和产业,依托各自在新能源产业及金融投融资等方面的综合资源优势,聚焦源网荷储一体化、电池资产管理、充换电运营网络、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分布式光伏、储能、动力电池回收、新能源车、零碳产业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将移动能源补能产业生态和碳中和相关产业链引入白云区,创建移动能源全球研发总部。

此次合作中,在白云区政府提供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的良好平台及一系列政策红利支持下,协鑫能科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数字能源科技运营商,将依托在珠三角地区清洁能源的布局,创新应用源网荷储一体化模式,适配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条件,提升新能源电量消纳比重,精准调节规划区域用能结构,助力白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在新能源相关领域拥有丰富投资管理经验的中晖宁基,将根据白云区经济发展规划与协鑫能科产业布局需求,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立足白云区,面向广州乃至全国拓展优质碳中和项目。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广州于今年7月颁布《广州市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要巩固公交车全面电动化成果,尽快实现网约车、轻型物流车全面电动化。提升出租、环卫、邮政、物流、工程等公共服务领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和使用率。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方面,鼓励开展换电模式示范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形成服务便利的充换电网络,健全完善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服务体系。(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