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的空间五座的车 一汽-大众揽巡豪横出击自带灯光秀

2022年09月01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从探歌T-ROC到探岳Tayron、探岳GTE、探岳X再到探影Tacqua、揽境Talagon,一汽-大众早已形成了覆盖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高端SUV及大型SUV细分市场的矩阵布局。而日前一汽-大众全新大五座SUV揽巡Tavendorr的到来,将补全大众SUV产品战略最后一块版图,通过中大型5座SUV定位覆盖中型高端SUV到大型SUV之间的市场空白,兑现一汽-大众通过5款SUV产品实现细分市场全覆盖,充分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用车需求的承诺。

这样一款号称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空间够宽敞

作为一辆长宽高分别为4949/2015/1772mm,轴距为2980 mm的中大型SUV,却采用了两排五座的布局,真是豪横。要知道这样的尺寸换成其他汽车品牌,肯定是做成七座的,这也使得揽巡和揽境实际上形成了互补,如果用户需要7座,那么就可以考虑揽境,如果用户只需要5座,但是需要更大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就可以考虑揽巡。

揽巡Tavendor前排头部活动空间可达1031mm,后排可达974mm,在竞品中处于领先地位,二排腿部空间达1856 mm,一米八的成年男性坐在车内也可以灵活调整乘坐姿态,整车内部活动空间宽敞大气,大大提高车内乘坐舒适性。

后排座椅前后可调、靠背角度可调并可按照比例放倒,结合上下调节的行李箱底板,可以实现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灵活多变的座椅空间布局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赋予了后备箱空间应需拓展的可能性,足以弹性应对日常及长途旅行多种使用场景。

揽巡Tavendor还拥有丰富多样的储物空间,如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前门板的储物箱、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后备箱折叠挂钩等,不仅数量多、容积大,便于存放日常各类大小物品,位置和设计也非常人性化,能够满足小家庭对于储物空间的多元需求。

揽巡Tavendor将满足没有七座需求但又需要大尺寸、大后备箱的细分市场用户的需要,目前这样的车型广汽本田冠道比较吃香,揽巡的出现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设计更年轻

在一个看脸的时代,汽车的颜值是很多消费者看重的一点,毕竟那回头率可是很高的,揽巡Tavendorr在设计上更加年轻化,符合新一代消费者的审美。

首先引入眼帘的是揽巡Tavendorr光明之火的灯光设计,从前脸贯穿至翼子板的灯光饰条,配合家族式日行灯,行李架发光饰条,前后发光LOGO,以及贯穿式尾灯,组成全身型外饰氛围灯,让揽巡Tavendor成为大众灯光战略的高亮之作,让光明之火点亮整个车身的同时也蔓延至车内,点亮了30色氛围灯和INS透光饰板,所创造出的光影之美,令人怦然心动。

整体外观上,揽巡Tavendor突破传统大众造型设计风格,采用了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静止时灵动俊美,驰骋时势不可挡,打造如灵牛一般健硕强大,充满肌肉线条感和雄性荷尔蒙的外型。

同时增强了前脸造型、车身线条、尾部造型等外饰设计上的整体协调性,实现了硬朗野性和温润雅致的格调碰撞,在动与静、力与美之间,灵性瞬间觉醒。

与外饰不同,揽巡Tavendor在内饰设计上化繁为简,采用简约线条设计,不仅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纵向的分层设计也恰如其分地凸显出立体感,简约而不简单的气质,传达出一种凝练的美。

结合科技感十足的中控连屏、自由切换的内饰氛围灯、功能性与设计感兼具的功能舱和座椅及全触感的软质包覆,携简约科技之美的理念,向未来轻奢主义致敬。可见,揽巡Tavendor为了“讨好”新一批消费购买力群体,下足了功夫。

此次发布会只是揽巡Tavendor简单的亮相,着重对其内外设计进行了介绍,在核心配置方面,如智联车机、智能驾驶以及动力系统等,一汽-大众官方暂未公布详细信息。不过,光是鲜明的内外设计就让人对之后更为详细的资料介绍充满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