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场发布会,看见长安汽车向前的力量

2022年09月01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当下,伴随全球汽车产业革命愈演愈烈,以电动化、智能化为主的技术革命,正不断重塑汽车产业生态。作为中国汽车的头部企业之一,长安汽车早已洞悉趋势,并持续推进“香格里拉”和“北斗天枢”两大计划,在电动化与智能化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在近日举办的2022成都车展与长安汽车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便展示了其双线驱动的进阶实力。

全系新能源产品出击以满电姿态向未来进发

作为国内首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于8月26日开幕的2022成都车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车企的参展,多款新能源产品的亮相发布更成为重头戏。这其中,以满电阵容出击的长安汽车成为焦点之一,长安深蓝SL03、Lumin、UNI-K iDD、UNI-V iDD等全系新能源产品的集结,不仅展现了长安汽车电动电气化转型的决心与实力,还吸引了场内外大量目光。

其中,于7月25日上市的长安深蓝SL03再次受到围观,作为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深蓝SL03剑指主流汽车市场,拥有极致运动的外观、简洁科技的内饰,以及高度先进的智能化表现。该车上市后仅33分钟订单即破万,目前累计大订已超3万辆,市场需求旺盛,有望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国民家轿,并即将开启交付。

作为国民出行精品车,Lumin是长安汽车布局小型电动车市场的力作,也是此次长安汽车成都车展展台上的人气选手。其呆萌可爱的造型与硬核出众的品质更广泛赢得市场信赖,首月订单突破3万辆,上市以来累计订单已达51500辆,以自身强大实力树立起细分领域新标杆。

此外,长安汽车还带来了UNI-K iDD、UNI-V iDD,前者已正式上市,在蓝鲸iDD混动系统全域化的技术实力赋能下,成功通过一系列进击的蓝鲸iDD硬核挑战,并以零焦虑、高性能的驾驭表现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相信在良好的口碑下,UNI-V iDD在上市后也将成为长安汽车在混动领域又一款主力车型。

此次2022成都车展之旅,长安汽车多款实力在线的电动电气化产品的携手登场,可谓全面展现了长安汽车进阶未来的实力与决心。相信伴随转型征程的持续深化,长安汽车的新能源产品阵容还将继续丰富,以更具市场竞争力的矩阵势能全力投入新赛道竞争。

诸葛智能及CD701原型车发布 全面加速智能化进阶

如果说登陆2022成都车展是长安汽车新能源发展的有力展示,那8月29日举办的长安汽车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则是其智能化转型的全面披露。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我们将以‘北斗天枢’计划为主线,聚焦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全力抢占产业竞争的下半场制高点,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到2025年,陆续推出30余款智能网联全新产品。”

为支撑企业的智能化进阶,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智能品牌——“诸葛智能”,将依托强大的中央计算平台和端云一体系统实现智慧决策,通过可扩展软硬件及可自定义的服务生态,为用户带来“诸葛交互、诸葛智驾、诸葛生态”三大核心体验,打造全场景的智慧出行新体验。品牌化的发展,也将为长安汽车凝聚出更有针对性的发展方向,为其打造新汽车、构建新生态的征程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同时,长安汽车还在科技生态大会上发布了SDA软件驱动架构,作为长安汽车“软件定义汽车”的具体实践方案,SDA架构目前已实现了“三大目标”——集中化的电子电气架构、服务化的软件架构、标准化与抽象化的硬件架构,未来还将实现智能科技出行的“两大预期”,即全生命周期的持续服务与端云一体的自我进化。至此,长安汽车已掌握MPA、EPA、CHN及SDA等多个智电化平台架构,为产品的快速及差异化更新夯实了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基于SDA架构,与未来趋势判断、用户需求洞察,长安汽车首发亮相了“新汽车”CD701原型车,这款充满前瞻创新的新物种,是智能、低碳、出行、科技的集中体现,重新定义了区别于传统汽车的惊艳、炫酷、超值,它将给用户提供超乎想象的全新体验与服务。

此外,为持续培育新能力、打造新汽车、构建新生态,长安汽车还计划到2025年,在新能源、智能化、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智能化、软件及新能源研发人员超1万人。到2030年,将实现长安品牌智能网联汽车销售450万辆。由此可见,从品牌到架构,从产品到投入与目标,长安汽车的智能化发展不仅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更为其未来进阶规划了清晰的路线,相信不久后,这些都将一一落地,助力长安汽车在数字智能浪潮中奋楫扬帆。

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滚滚浪潮中,不进则退的真理不断上演,唯有秉持变革的定力与创新的精神,方能逆势而上。显然,以新能源+智能化双线驱动的长安汽车早已洞悉,如今正朝着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持续蜕变,上演中国汽车企业逐浪前行、破局新生的全新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