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别克观察:“本命年”焕新,别克拿出了怎样的诚意?

2022年09月01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此前在成都车展的通用展台上,拥挤的人群都在为一个鲜亮的“身影”驻足而立,它就是别克的全新车型昂扬。大家都想来看看焕新后的别克,会来带哪些惊喜。

“按照中国的生肖,12年一个轮回来看,今年是别克的本命年,而在本命年焕新是一种巧合,更是代表整个品牌未来新发展的关键时刻,是一个新纪元的开始。”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姚芾表示,朝着高端化、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别克,今后将带给中国消费者焕然一新的驾乘体验。

毫无疑问,换了新标又换上“新衣”的别克昂扬,显然就是新别克发起的第一波焕新攻势。

那么,为什么在电动化的大浪潮下,新别克将有着怎样的规划?通过这次焕新,别克又将为市场带来什么?

围绕着这些疑问,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姚芾也在专访中向功夫汽车进行解答。

(1)左手燃油,右手电动,别克两条腿走路

新能源、智能化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流,特别是当“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产业转型的新常态下,新能源也就成为全球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汽车行业,这同样是大势所趋。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国内新能源车零售渗透率已达到26.7%,势头迅猛。

面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姚芾理性地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在他看来,电动车市场惊人的增速背后,有政策端的因素,有技术进步的原因,也有消费人群年轻化带来的市场认同度的上升等。

但同时他也认为,因为中国市场多样化的需求,燃油车也并没有失势,事实上,燃油车依然占据市场较大份额。未来,电动车与燃油车会形成一种平衡,而不是此消彼长的态势。

因此姚芾认为,别克应该要“两条腿”走路: “作为别克品牌来讲,燃油车还是主要的业务板块,当然我们也会有很多面向未来的新能源产品,加速电动化转型。”言下之意,别克将继续保持在燃油车方面的市场地位,也会同步提升新能源领域的布局。

在产品规划上,传统车型领域,此次成都车展上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昂扬,就是一款和别克过往产品风格差异很大的新车。

姚芾表示,过去别克产品给人的印象是比较偏向公商务化,大气稳重男人味重一点,进而有年纪偏大一点的感觉,而昂扬的出现,是希望能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比如年轻的小家庭,比如一些个性的年轻人等。

在新能源领域,别克计划到2025年的12款全新车型中5款是纯电产品。6月刚刚亮相的别克首款奥特能平台概念车Electra-X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状态,而以Electra作为家族命名的奥特能电动车量产车型也将会在不久投放市场。

同时,别克搭载插电混动及混动系统的车型,也会针对相应的市场推出。至于现在市场上非常热门的长续航混动车型,别克也已有产品规划,目前正在做技术开发。

而在绝对领先的MPV市场中,别克也会进行电气化的更新,包括纯电、混动等驱动形式的MPV,都将在未来别克的产品阵容中看到。

“在MPV市场里面,他相信别克品牌永远会保持龙头的市场地位。” 姚芾自信地强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来,不管是电动车还是燃油车,别克的所有新车都会配备双联屏或是EYEMAX一体弧面屏,且几乎所有新车会配备别克eCruise 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或者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这点,也将大大提升了别克产品的竞争力。

(2)别克焕新,洞察中国消费需求

除了关键的产品力革新之外,别克的品牌焕新也颇受瞩目。

今年6月1日,别克将其品牌标识更新为全新的“三色盾”,其分别代表了别克品牌“安全、质感、舒适”的产品基因。而这三个基因,恰好是当下中国消费者购车所最为看重的。

从24年前进入中国开始,别克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能深度洞察与明确中国消费者需求,并用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去满足需求。即便是今天中国车市整体消费群体已经走向年轻化,他们对电动化智能化的接受程度变高,但消费意识与行为本质上并没有改变。

对此,姚芾就认为,别克焕新还是会持续强化对中国消费市场的洞察,以及对于整个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分析。

所以我们看到,别克的品牌焕新是一场从前期的产品的规划、立项设计、开发研制、直到市场营销,都全面贴近用户、了解用户、满足用户的过程。其本质也是在与中国市场同频共振。

从大方向来看,别克的未来是向着高端化、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这符合汽车产业升级和中国市场的大趋势。但同时,中国的市场足够大,地区差异与消费能力差异也非常大。

特别是在未来产丰富后整个终端渠道将如何改变,这是别克品牌焕新亟需解决的问题。

而对于这个问题在姚芾认为,别克考虑的并不只是渠道的模式变革,而是要重新思考营销变革如何提升用户体验。所以,接下来别克渠道变革的思路,是在现有B2D(dealer)2C的基础上,利用好现有的网络资源,同时兼顾B2C。

比如,现在别克的iBuick APP,已经通过数字化手段,形成了一定的用户粘性与使用惯性。但接下来,别克的优化方向,是进一步打通整个服务环节的体验。

譬如,用户可以通过iBuick APP,做到直接的看车、选车以及完成订购,包括别克掌上展厅、数字展厅层面,强化了在数字端与客户的互动,展现各种车型的配置特点等。

同时在整个的售后服务端,iBuick APP也能够与线下连接,从客户预约、进站保养,到最后的结算、评价,整个的链路都是打通的。姚芾还表示,在未来iBuick APP还将学习很多新的品牌和竞争对手品牌在线上数字化应用的优点,优化提升用户服务。

另外,姚芾也表示,别克的官方的视频号、抖音号、社交媒体账号已经运营了不短的时间,这些营销的核心在于如何与客户产生互动,了解客户所思所想与需求,别克将推出一系列度身定制的营销与服务方案,也会尝试一些新的渠道模式。

(3)功夫拍案

作为一个主流合资品牌,别克在过去打造了全面覆盖主流细分市场的产品型谱,构建了从研发、采购、制造,到销售、服务的体系实力,还拥有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与用户基盘,在产品与服务都积累了口碑。

也凭借这些积累,别克在品牌焕新之后,也带给了市场更多的期待。可以预见的是,焕新后的别克,将在中国市场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