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一手高端化,一手电动化 属于MG的时代终于到来

2022年09月01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上,品牌年轻化进阶的MG品牌以“双子星”至美顶格轿跑黑标MG7和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MG MULAN领衔,携全系车型在2号馆MG展台悉数登场亮相。

在上汽名爵MG MULAN和MG7发布会后,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这一个小时的沟通时间内,张亮和杭海给我们展示了MG品牌年轻化战略的最新成果,也解答了很多目前对于MG品牌的疑惑。

年轻化更高层次的演绎

百年大变局之下,各大车企都在不确定性中找寻着适合自己的最优解。

而MG品牌已经早早确定了答案:持续深耕品牌年轻化。从MG MULAN到MG品牌黑标发布,并且推出了黑标首款旗舰之作MG7,MG品牌的探索从未停止。更关键的是,还实现了销量与口碑上的双向增长。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 1-7 月,MG品牌的累计销量为 25.4 万辆,同比增长 97.97%。在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经营环境偏负面的情况下,MG品牌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但对于MG团队而言,这显然不是其品牌发展的终点。

不久前,MG品牌正式发布了品牌全新设计的纯黑LOGO—MG黑标,并强调了MG黑标的标签—“极致”。对于旗下银标与黑标的区别,张亮在采访中表示,银标MG是品牌年轻潮流化的基石,满足MG品牌的基础诉求,黑标则将扛起实现品牌力突破向上的大旗。

在上汽集团的规划中,MG黑标将承担着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使命。“MG7是第一款能够完整演绎MG品牌年轻化进阶的代表之作,也是承载MG打破简单低端内卷的国内市场困局,进军全球市场开拓全新格局的使命。MG黑标的诞生,不仅完整演绎MG品牌年轻化,同时适应用户趋向高端化的新消费趋势,也是MG面向汽车行业全球化竞争的战略选择。”张亮说到。

毫无疑问,MG品牌对MG黑标和MG7倾注心血,寄予厚望。张亮表示,“希望通过打造黑标MG7,赢得中国消费者对于国产燃油车目前最强实力的全方位认可,MG黑标产品一定是在全球汽车行业细分市场拥有最极致的产品力、最强的竞争力,承载着品牌高端化的使命。”另据张亮透漏,MG7的造型设计和产品特征亮相后已经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和认可度。

这是MG黑标和MG7对于品牌的意义,但MG黑标和MG7的重要性远不止在这些。张亮继续讲到:“希望以黑标MG7的问世为契机,带动高端燃油车产业链的发展,和友商一起携手通过若干年的努力,让国产燃油车的面貌焕然一新,就像国产电动车一样,赢得中国消费者的真正青睐。”

除了产品本身,MG品牌还为黑标产品准备了专门的渠道和服务体系,MG品牌将从目前渠道中挑选优质门店,给予特别授权,以满足消费者的黑标体验。截至目前,已有121家经销商获得黑标授权,预计到9月这一数字会接近200家。

最后,关于MG7的市场销量,张亮表示,“关于市场销量,我们目前并不特别关心,MG目前最关心的是MG7的产能问题,是否能够及时满足市场需要,能不能尽快交车给用户。”在张亮看来,要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以完全调校到位作为交付产品的标准。“MG的研发和质量管理开发团队都在努力,尽快完成后续工作,争取实现更大的产能以更好满足下半年的市场需求。”张亮还说到。

重回新能源车市场的第一枪

生而全球,凭借上汽集团的体系优势和优越的产品实力,MG品牌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顺。

自2007年开始“走出去”以来,MG经过数年的深耕锤炼,正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近年来更是不断刷新记录。截止目前,MG已远销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单一汽车品牌出口第一,海外销量突破百万,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

在本届车展现场,除了全新黑标MG7以外,MG品牌还带来了另一款全新重磅车型——全球超能跨界车MG MULAN。作为MG投向全球市场的重磅产品,MG MULAN将代表中国品牌征战全球。因此,对于MG MULAN MG品牌也寄予了极大的厚望。

官方称该车为MG品牌重回新能源车市场的第一枪,应用了上汽集团的一系列新技术,包括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搭载上汽“魔方”电池,最长续航里520公里。此外,在安全方面,MG MULAN以EURO-NCAP欧洲五星安全标准研发,采用“零燃科技”五重防护确保电池安全;拥有行业领先的折弯式副车架、平推式防撞结构,带来更安全的车身结构;满足世界造车体系中标准最严、门槛最高的REACH、E-MARK等严苛欧标,进一步保障驾车人员的安全,让全球消费者享有全球最高品质。

据悉,MG MULAN将于9月底公布售价,最早于10月底开启交付。值得一提的是,MG MULAN车已于8月27日开启预售,仅仅一小时的时间,下订量便超过1万台。

张亮表示:“以MG MULAN为代表,MG三年前研发之初,就将其定位为全球车,生来就满足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的要求。有人说MG MULAN一看就有“欧范”的气质,因为MG MULAN从研发之初的用户调研,产品定义就是在欧洲和中国市场同时进行,以这两个市场为主。”目前,MG出海已累计100万辆,随着MG MULAN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MG出海产品矩阵,并将成为MG品牌行销全球的产品主力,为冲击下一个出海100万辆的目标蓄积力量。

不过,张亮坦言,目前电动车行业也面临着不小挑战。“首先,电池的成本变化就是一个挑战,如果电池成本还像过去半年里,一块电池价格有30%~50%的上涨幅度,那电动车厂商是难以承受的;其次,电网负荷能力对电动车行业的发展会产生影响;再者,一些政策变动也会使电动车的市场发展产生波动。”张亮表示,“在这些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我们对于纯电动车发展过程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但也坚定看好它的未来。”

毋庸置疑,在这两款新车的加持下,MG的市场表现会越来越好。

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坦言,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经营环境相比去年遇到很多负面因素影响,MG在上半年受影响较大,但自从6月、7月疫情缓解后,销量逐步提升。

不过他对下半年和未来的销量非常有信心,“MG MULAN与MG7都极具产品竞争力,相信这两款旗舰产品会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

总结:

就在成都车展开幕的几天之前,中国科技企业巨头华为高喊“活下去”,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但如果我们回过头来再想,尽管眼下整体环境恶劣,但有“危”才有“机”。

对于MG品牌来说,其已经找到了转“危”为“机”的正确道路——一手高端化,一手电动化。相信在MG MULAN与MG7的加持下,有着产品到渠道营销的全方位变化,以及MG品牌在海内外市场的多年沉淀,MG品牌将有机会重塑市场格局,助推中国品牌汽车强国梦的践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