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不“理想”的交付量或将是作为新车的跳板?

2022年09月01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时间进入到9月份,各地的生产已经慢慢步入正轨。各造车新势力也陆续发出了各家8月的成绩单。其中,理想汽车率先发出了自家8月交付数据。从数据中可以看出2022年8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4,571辆,包含理想one和理想L9。自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达199,484辆。

而理想的辉煌,来源于5月理想one的发布。理想one内在产品力的提升令人不容小觑,也最终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用户的追捧。凸显了这一爆款车型通过SUV定位所取得的长久生命力和深入人心。在理想one取得较好的市场表现后,同样定位家庭SUV的理想L9市场反馈也丝毫不逊色。

比起理想的巅峰时期,4000多台,直接拦腰折下三分之二,不得不说理想one“不香了”。当然,理想one也确实走到了生命的末尾。在8月销量发布的同时,理想汽车官宣L9在9月已启动全面交付,值得注意的是,理想L8即将发布,同时理想one将在10月份正式停产。

理想L9于今年6月正式发布,是理想旗下的第二款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18mm、1998mm、 1800mm、轴距3105mm。定位于家庭智能旗舰SUV,同样采用增程式技术。既解决了纯电汽车的里程焦虑,又满足了电动出行的体验和相对更低的行驶成本。新车售价定位在40-50万元之间的全尺寸SUV,这将有助于理想汽车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定位。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供应链问题的改善,理想L9的全面交付能否延续理想one较好的市场表现力?在此之前,理想汽车靠着理想one的红利已经吃了三年,那么现在L9的全面交付对于理想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据悉,理想L9目前累计预定量已达5万,其中确认订购单数量超3万。理想汽车预测月交付量将得到提升。按照目前订购量来看,理想下半年的销量应该无需担心了。对于这款车李想本人给出了超高评价:号称该车为500万内最好的车型。

那么,最好的车型到底好在哪里?

作为采用增程式技术的汽车,在动力系统上占到了很大的优势。拥有着电驱动性能和增程式支持纯电通勤的优势,在油价疯涨的如今,帮助用户节约不少出行成本。而在辅助驾驶方面,拥有更高算力的芯片,更是甩开传统车企一大截,无论应对何种紧急情况,都能够游刃有余。对于50万以内的增程式SUV,目前来说L9还是独树一帜的。

此外,理想L8将在2022年11月初发布,发布当月即开启交付。理想L8是为家庭打造的中大型智能豪华SUV,作为理想one的升级款车型,将提供六座版和五座VIP版两个车型,更广泛地满足家庭用户的细分需求。作为理想one的升级版,L8能否保持理想one的实力,继续稳定输出,为理想家族再添一员猛将。

而理想汽车的CEO理想本人也对此颇有信心,直接在微博上提出让用户不要买ONE,等待L8的推出。

汽车网评:从以上数据来看,理想位来面对的挑战依然颇多。不仅要挑战传统燃油车的市场,还要冲击新势力品牌,而未来还需要时间来验证“理想”的装备会不会换来“理想”的成绩。如今,理想拥有着最大的底牌,莫过于手中有大量的新车可以向市场推出。L9、L8的到来能否延续前辈的荣誉,为大家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就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