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销量、订单为什么可以持续创新高?

2022年09月01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9月1日,来自极氪官方的数据显示,整个8月,极氪001交付量创下新高,达到7166辆,环比增长42.7%,这推动了极氪001的累计交付数量达到37205辆。

拉一下极氪001自交付以来的销量表格就不难发现,2000辆、3000辆、5000辆、7000辆,一步一个台阶地不断冲破交付纪录,极氪001凭借平均超过33.6万元的订单金额,持续刷新中国豪华纯电品牌价值新高度。

更值得一提的是,继4月、7月极氪001订单破万之后,8月份极氪001大定订单(5000元不可退定金)继续破万,大幅增长再创新高,不仅提前锁定了四季度销量实力,同时还带动整个体系欣欣向荣,并朝着月交付破万的水平前行,持续领跑高端智能纯电品牌“第三赛道”。

一款2021年4月份上市、一年前就开启交付的新车,在如今智能汽车如此内卷、车型不断推陈出新的电动车市场,依然可以保持生机和活力,不断刷新订单和交付纪录,这原本就是一个现象级的出现,更值得市场和行业重视它,研究它。

极氪,后来居上

是的,伴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已经有大批先行者在这个赛道出发,但作为开辟第三赛道的极氪,发布仅一年多的时间,绝对可以称得上后来居上者。

别看部分新势力品牌动不动上万的交付量,但是他们所在的价格段和市场容量与极氪所在的并不一样,10万元的车卖10000辆,和30万的车卖10000辆,这其中的难度和价值考量存在着巨大差异。

但要说极氪001 7000辆级别的交付水平,均价33.6万元的车型,这个数据放在豪华车市场,也绝对称得上优秀。毕竟百年的奔驰品牌成交均价约45万元,宝马品牌成交均价约40万元,奥迪品牌成交均价约30万元。

在同样的豪华车细分市场中,从均价角度看极氪已经超过了奥迪品牌。并且7000辆的能力,已经超越了不少传统豪华品牌产品在这个价格段的销量水平,更何况极氪是一个还比较新的新品牌,用户对它的认知和感知,远不及“蔚小理”和BBA这样深刻,如此更体现出极氪001的厉害之处。

当然,另一份体现极氪实力的呈现则来自于上险数,这是能够直接反馈出汽车产品是否真正被消费者接受而不是被压在库里。8月底,来自一份第三方的8月上险数据显示,极氪在当月1-28日的上险数达到7903辆(交付量和上险数差别不大),在自主新势力中,极氪的上险数已经超过小鹏、理想,拿到了亚军,累计环比据数增长了146.3%。

不到一年时间跃升前三甲,而且是所谓的传统汽车消费淡季的8月份,可见极氪的势头非常可观,同时也再次验证了极氪被更多消费者认可的价值。

实际上,过去一年来,极氪一直处于交付爬坡期,毕竟全新的体系、全新的供应链、全新的产品思维和运营理念,全新的用户生态体系,需要更多时间去磨合。好在随着供应链端的到位,交付服务布点的逐步完善,极氪001的优势正在销量端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极氪的实力,同样也被电池企业巨头宁德时代所看重。8月27日极氪、宁德时代共同宣布,极氪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的品牌;极氪旗下全球首款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将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将于2023年一季度交付;而豪华猎装轿跑极氪001,将成为搭载麒麟电池的全球首款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二季度交付。

这则合作信息的背后,一方面反馈出宁德时代对极氪品牌实力和前景的认可,否则不可能将最先进的技术率先和盘托出,毕竟极氪009和1000公里续航的极氪001交付后的产品表现,直接影响到麒麟电池的市场反馈,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的首发合作必须慎之又慎。

极氪和宁德时代的强强联合,将会在极氪009的交付之后开出绚烂之花,那个时候的极氪势必将稳定保持在月销万辆的高度,继续坐稳后来居上者的身份和实力。

现象级是如何炼成的?

“极氪001这车不错,很喜欢,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尽快提车?”最近一段时间来,笔者身边,有好几位朋友提到这个事情,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知道极氪、了解极氪,并准备入手极氪。

不得不说,极氪热烈的市场反馈和逐步构建起来的品牌美誉度,已经成为智能电动车领域的一个现象级的存在。那么“极氪现象”又是怎样炼成的呢?

首先一定是产品素质要好,无论是从豪华猎装轿跑的造型设计,还是充满质感和品质的用料、以及领先行业的科技配置,包括SEA浩瀚架构的技术基底,就奠定了极氪001这款产品在市场具备强大的竞争优势。

特别是在驾控领域,都说新势力们卖车卖的是科技配置,卖的是屏幕和冰箱。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作为人们出行的座驾,驾乘体验似乎比科技配置更重要。

依托全球体系力优势和顶尖性能车工程团队正向开发实力,以及全球性能车顶尖工程团队对极氪001底盘长达上万个小时的悉心调校,极氪001用坚实的机械素质,3.8秒破百的强悍性能等优势,在粉丝心目中印刻了“极氪式操控”专属标签。

8月份,极氪001拿下“电动汽车漂移速度最快 207.996km/h”、“电动汽车绕桩最快 49.05s”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刷新了用户对高性能纯电汽车认知的同时,极氪001凭借着“快、准、稳”的出众机械素质,逐渐回归用户出行第一需求,体验更加纯粹的驾驭乐趣。

其次是企业的用户思维,7月份的极氪进化日上,极氪对产品进行了大规模软硬件升级,覆盖了整车座舱、智驾、底盘、车身四大功能域。同时也为用户免费升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免费提供智能蓝牙钥匙,补齐了极氪001之前在车机系统方面的最大短板。

毫无疑问,这无疑是促成极氪001在7月和8月连续两个月订单破万的最直接的原因,因为这让消费者看到了一家用户型企业的诚意,更让消费者明白了极氪的技术实力能够让车辆常用常新,更带给了用户更多的期待。

而更多的期待还来自于极氪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搭建的“蓝星卫士遥感AI卫星数据平台”,除了依托卫星科技,将高精定位、遥感AI等功能融入新车型的智能驾驶方案中,还关注可持续发展,以卫星科技助力海洋生态保护和地球生态环境的改善,用科技创新引领潮流,展示极氪的科技公益理念。

再次就是服务方面的推进和完善了,这是打消消费者用车疑虑最直接的方式。极氪8月建店新增25家,累计达到171家,包括极氪中心、极氪空间和交付中心,极氪方面预计这个数字在今年年底会超过260家。

极氪8月自建充电站新增47座,至此,极氪已累计布局全国72个城市共443个站,其中,福州、廊坊、赣州等8个城市首站上线。另外,充电地图接入的第三方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329个城市34万余个充电终端。

如今这个时代,决定汽车销量和热度的,当然是价值使然,这个价值来自于产品,来自于品牌,来自于品牌为用户的真心,以及品牌的目标和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