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领界S,市场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会打

2022年09月02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产品就会市场竞争。

作为全球车市的“发动机”,中国市场并不缺少汽车品牌,有名气或者没有名气的汽车品牌比比皆是,既有奥迪、宝马和奔驰等豪华品牌,也有丰田和别克等一线合资品牌,当然了,更有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一汽红旗、吉利汽车、比亚迪和长城汽车以及长安汽车等。

伴随着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国内的汽车品牌也涌现出了不少的造车新势力,比如特斯拉、小鹏汽车和哪吒汽车等。但在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冲刷下,也有一些品牌淡出了中国市场,比如铃木等。当然了,市场表现不温不火的品牌也是大有人在,比如斯柯达、英菲尼迪、讴歌和凯翼等,江铃福特也是其中之一。

在经过多次的产品调整后,江铃福特在SUV领域已经完成了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产品车型的布局,作为江铃福特首推的紧凑型SUV,领界在2020年5月焕新后命名为领界S,该车也曾经创下过单月销量超过5000台的纪录,在过去的2021年月均销量在3000台左右,说实话,这样的市场表现对于领界S来说,已经是相当的不错了。

虽然说相比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和逍客等竞品,销量方面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但领界S真的为江铃福特使出了浑身解数,毕竟,受制于影响力、美誉度和产品力的制约,做到这样的程度很好了,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然而,在进入2022年后,谁成想江铃福特领界S的销量“拦腰斩”,让其深陷销量低迷且突围无望的尴尬境地。还真是应了市场中流传的一句话:本以为是王者,结果却是青铜。

根据公开的单车型销量显示,2021年12月还收获3664台销量的领界S,2022年1月下滑到1806台,4月销量更是跌至334台,7月销量也只有409台。反观哈弗H6、比亚迪元PLUS、XR-V和吉利博越的月销过万,可以说,江铃福特领界S真的成为了被摁在地上摩擦的对象。

作为一款本该走量却深陷销量低迷的紧凑型SUV,领界S可以说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除了被哈弗H6、吉利博越、XR-V、逍客和长安CS55等竞品嘲笑,基本上也就留下了一地鸡毛。其实,江铃福特旗下的SUV不只是领界S不让人看好,另外两款车型领裕和领睿也好不到那里。

市场地位是中型SUV的领睿,由于上市时间晚一些,目前正处于销量爬坡期,但从其市场表现来看,并没有让人看到其成为“爆款”的苗头和势头,截止到7月份领睿的累计销量只有7517台,相比瑞虎8系列、比亚迪唐家族来说,销量差距还是很大的。

市场定位是中大型SUV的领裕,2022年1-7月累计销量只有5554台,其中,7月销量为785台。从已知的单车型销量不难看出,无论是领界还是领裕和领睿,都不具有车市“黑马”的潜质,更没有比亚迪宋PLUS DM-i这样的“爆款”势头。

作为江铃福特首推的紧凑型SUV,可以说领界S并没有为后续产品的参与市场竞争开个好兆头,如今,深陷销量“拦腰斩”的领界S,基本上已经没有了市场斗志,按照这样的状态发展下去,领界S的市场前景真的是不妙呀!

笔行于此,速递哥还是这句话:如果不努力的话,江铃福特领界S,当市场抛弃你的时候,估计连招呼都不会打。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