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嘴已经烂大街了,东风风行全新MPV申报图看着就山寨!

2022年09月02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MPV的大嘴风格已经彻底烂大街了,就连别克GL8这样的畅销车型也都开始采用大嘴的风格,就更别说自主品牌了。最近一段时间上市的自主品牌MPV采用大嘴风格的很多,包括腾势D9,传祺M8,红旗HQ9它们的前脸大嘴风格很明显,设计很类似。

关于MPV的大嘴风格,我之前有过解释。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丰田埃尔法,这样的车型高高在上,售价动辄上百万,所以很多自主品牌对他们进行模仿。

第二个原因是MPV车头尺寸本身就比轿车要大,因此在设计方面想要设计的好看,想要抓人眼球是不容易的。

最近东风风行又曝光了旗下的一款MPV这款车的风格更像雷克萨斯LM。他可能会成为东风风行M7以及菱智plus的中期改款车型。

雷克萨斯LM很类似,新车的中网大嘴格栅换装了全新纺锤式造型,内部采用了10根竖状镀铬饰条填充,与雷克萨斯LM颇为相似,气场强大。格栅上下方还有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提升整体的精致感和高级感。前杠两侧做了导风槽造型设计,搭配倒L型镀铬饰条,彰显运动属性。

但是车尾的风格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了。进入到车内之后能发现它的内饰设计风格是比较简陋的。由于新车的定位本身也并不是自主品牌高端MPV,从内饰设计得简单一些也能够理解。新车依旧采用了传统2+2+3的7座布局,并且第三排采用的是一体式座椅设计,不能支持4/6比例放倒,但可以通过完全折叠,进一步拓宽整个装载空间,这样的设计与常见的紧凑级MPV车型如五菱宏光、宝骏730等采用的是相同的设计。

但是我们看市面上一些高级的MPV,第3排座椅要么就能够整体隐藏在后备箱里,像起亚嘉华,丰田赛那,要么就是能够支持4/6比例折叠。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最大扭矩38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上市之后的售价,我认为与现款车型类似,依然是主打15万到20万元的售价区间。它的特点就是尺寸大,车内空间充足,价格方面又很便宜,是一款正儿八经的中大型MPV 。特别适合一些中小公司用来跑业务或者是租赁公司,旅行社用来接待游客。

都说今年是自主品牌MPV发展的元年,有很多车型集中上市。而且大部分都是冲击中高端的。

但是在设计上确实都非常的趋同,自主品牌好不容易在轿车SUV方面逐渐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但是没有想到,在MPV上现在依然要靠山寨。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