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天逸BEYOND:听到中国用户的声音,是它反击的关键

2022年09月02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每到KTV,我想各位或多或少都会点上一首来自Beyond乐队的《海阔天空》,尽管它是粤语歌曲,但在全国的传唱度不亚于任何一首歌,毕竟它已经不仅仅是音乐,早已成为人们内心的勇气与信念。

致敬Beyond乐队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我相信这是最独特的一种,8月16日身披“BEYOND”名号的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正式上市,旗下配置版本均以Beyond乐队歌曲作为命名,看得出天逸BEYOND要给大家寻找当初那段回忆,而在最近我们也体验了天逸BEYOND,你想知道的我都告诉你。

天逸BEYOND售价

从人畜无害,到潮流时尚

天逸BEYOND是谁?它其实是天逸C5 AIRCROSS的中期改款车型。老款天逸C5 AIRCROSS的设计,圆角矩形的元素十分丰富,圆润的设计看起来像是一个人畜无害的形象,这可能也是与其原有年龄层定位有些关系,毕竟以往的天逸车主大部分都是30-40岁有自己家庭的群体。

老款天逸C5 AIRCROSS

但随着近几年市场更迭,消费者审美和需求都在日益变化,天逸BEYOND在设计上更加进取,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做了一次年轻化的进阶。这次体现在从圆润饱满的风格转换成更具气势、更具潮流的细节提升,立体化的线条更多,与众不同的设计手法依然体现法系车的传统。

细节之处也体现其做工精妙,诸如“钢琴琴键”式的格栅点缀,与“双人型”车标结合的LED日行灯,车身的C型镀铬条装饰等等,既然是年轻化的进阶,天逸BEYOND此次也针对中网、A/B/C柱、车型行李架、轮眉等地方都做了黑化处理,同时镀铬装饰也少了很多,没有丝毫油腻感。

在体验老款天逸C5 AIRCROSS内饰时,其最大的吐槽点或许就是车机水平,无论智能交互,还是全景影像等功能使用,完全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

但这次天逸BEYOND开窍了,雪铁龙与联通智网联合研发的全新C-CONNECT 3.0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加持,智能AI语音、远程控制、OTA升级全配备,还有酷我音乐、芒果TV和喜马拉雅广播等App,可以说雪铁龙车机终于迎来大革新。

关于配置,当初的发布会上,天逸BEYOND已经为我们展示高位的配置水平,即便是入门级车型,也能展示出“入门即豪华”的表现,多说无益,我们选择同级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比比便知。

透过配置对比来看,首先天逸BEYOND除了占据很大的价格优势之外,轮圈尺寸、倒车影像、可变悬架调校、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电子挡把、换挡拨片、全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主副驾电动调节、智能化车机、OTA升级、扬声器数量、全车一键车窗升降、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折叠等等功能,也完全形成碾压姿态。

如果你入手更高配置车型,诸如360°全景泊车影像+透明底盘、AR实景导航、AI虚拟人智能语音交互、沉浸式车载语音娱乐中心、主驾驶+副驾驶6向电动调节座椅等功能覆盖率也非常高。

天逸BEYOND还有一点非常给力,就是将配置选择权留给用户,即便你入手低配车型,如果想要体验升级,天逸BEYOND可以通过选装包去调节,也避免配置过剩的问题,所以这是它虽然车型布局少,但你依然可以选择到一款最心仪的版本,与此前雪铁龙凡尔赛C5 X一样,完全不会让用户苦恼配置缺失的问题。

杀手锏,还是底盘

天逸BEYOND相对老款来看,其动力上未有太大升级,但依然能足你的选择,三套动力覆盖低中高配三款车型,选择天逸BEYOND,你只需在乎动力的差异化,无需为配置做纠结。

这三套动力分别是1.6T、1.8T以及1.6T+电机的插混组合,它们可带来175匹、211匹和300匹马力,以及250牛·米、300牛·米和520牛·米扭矩输出,全系依然配备爱信8AT变速箱,相比竞品各种CVT/双离合的机械配置,天逸BEYOND这份动力的诚意算是独一份了。

此次我们试驾的1.8T版本,天逸BEYOND相比此前的凡尔赛C5 X更强调舒适性,因为动力输出更为柔和,不会让你在驾驶时带去紧张感,如果你想要这种“紧张”,切换Sport模式后,或许会带给你更灵敏的车身动态,但依然是一个成熟稳重的驾驶质感。

大名鼎鼎的爱信8AT在雪铁龙的手上也已经调校相当成熟,相比老款天逸C5 AIRCROSS有何不同?我想它在应对城市拥堵路况时,现在换挡动作已经难以察觉,降挡速度也稍有提升,开起来跟脚程度更高,总结来说就是驾驶更从容。

爱信8AT变速箱

魔毯质感,这是天逸BEYOND杀手锏,法系车底盘功力深厚,相信大部分法系车用户都深有感触,不过这台天逸BEYOND并没有采用以往PSA车型偏运动的底盘设定来体现功力,反倒它在努力营造出更舒服、更柔和的滤振体验,看得出它更偏向于国内消费者喜欢的沉稳感。

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

但千万不要以为它是软趴趴的表现,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在你需要支撑的时候,依然会给予你最大的帮助,激烈过弯依然信心十足。

写在最后

如果说凡尔赛C5 X的热销,是靠配置和价格来表达雪铁龙对中国市场的诚意,那这台天逸BEYOND,它一定是更懂得去满足消费者的底层需求。

无论与合资竞品的配置对比带来的压倒性优势,还是根据国内环境适配的机械调校,亦或是整个智能化的升级,甚至是价格层面的下调,天逸BEYONGD已经放下原有的身段,更聆听中国市场的声音,而这恰恰正是法系车反击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