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林肯的魄力与底气:做变局中的“时代领航者”

2022年09月02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林肯是这场变局中的先觉者,更是引领者。

1896年6月4日,亨利·福特将他的第一部汽车——一部手推车车架装在四个车轮上的四轮车,开上了底特律大街。也就是在几年后,福特T型车从世界第一条“汽车流水线”上驶下,彻底带领人类社会走向汽车时代。如果说在此之前,汽车还属于手工业,那么也从这一刻开始,现代汽车工业正式萌芽。

承袭前人的领航精神,1922年林肯品牌正式创立,奠基人埃德塞尔·福特许下承诺:“父亲造出了最受欢迎的汽车,而我要造出流芳百世的经典。”

这句座右铭也随着林肯品牌的百年征程逐渐由理想一步步成为现实,正如每一辆林肯车头上那个闪耀的启明星,指引着汽车工业的百年风华。

时间进入到2022年,一个前所未有的繁荣却也喧嚣、动荡夹杂着迷惘的时代,以不容有失的姿态冲进了每一个人的世界里。凭空而出的那些黑天鹅和灰犀牛们还在继续疯狂肆虐,在各种信息窗口里,“变化”成为挥之不去的高频词汇。

几乎所有的个人、团体、企业都在思索如何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中独善其身。

作为横贯百年,在一次又一次的世界变革中勇立潮头的林肯品牌,面对复杂局面和形势,他们要做的绝不是独善其身。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林肯是这场变局中的先觉者,更是引领者。正如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所言:“每一个时代,都需要领航者!”

传奇不朽,经典跨越时空

从1930年代林肯推出K系列,正式确立其在豪华车坛的江湖地位后,这个品牌就在用实际行动一又一次地诠释着“领航精神”。

无论是开创“流线型车身”先河与潮流的林肯Zephyr,还是服役时间最长的总统座驾之一The Sunshine Special,以及被搬进美国汽车设计博物馆,成为几代美国人身份象征的Continental Mark II,和“有史以来最激动人心的轿车之一”林肯Mark VII……林肯品牌迈出的许多“第一步”都成为了汽车发展史上的开山之作。

这些都是林肯为“汽车”打下的时代烙印,也林肯“领航精神”的最佳注脚。

1997年,林肯汽车推出首款领航员,也是第一款“全尺寸豪华SUV”,开创了全球汽车行业这一细分市场。毫不夸张地说,领航员生来不平。在之后的年月里,无数耳熟能详的车型跟随着林肯领航员的脚步,登台角逐。

25年来,历经四代传承,林肯领航员不断迭代,将美式豪华提升到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今年,全新领航员家族正式推出,与之而来的还有更为之惊艳的林肯领航员壹号Navigator One,首发版车型全球限量30台。

正如那些闪耀在人类历史的群星一样,领航员壹号也只为那些佼佼者而来。林肯诠释的“时代领航者”特质,不仅仅是豪华,更是一种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行至更高处,一览众山小。“真正的豪华其实不必迎合他人的认同,而是沉浸内心的愉悦,是关注内在的价值。”

“全新领航员集豪华之大成,领航员壹号则是大成之上,再造巅峰!这就是林肯‘豪华 自有其道’的真正含义,作为美式豪华与中国文化首度融合的问鼎之作,领航员壹号是林肯品牌迈向‘新百年’征程上的又一里程碑!”作为林肯中国的总裁,毛京波毫不吝惜对于全新领航者的揄扬。

这份自豪的背后,无疑也是对林肯领航精神的自信。

融贯东西,豪华 自有其道

看到领航员壹号的第一眼,或许你脑海中会浮现出各种的溢美之词,但“大道至简”,大气或许是最贴切的形容词。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领航员壹号的大气来自于一种从容不迫的自信。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林肯潜心研究中国上下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并在领航员壹号上找到了极佳的呈现方式,真正让一款车成为一件艺术珍品!”

领航员壹号的大气也一如中华文明五千年生生不息,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具有海纳百川的胸襟,而这正是“领航精神”所散发出的独有气质。

对于尺寸,很少有一辆车会用到“海纳百川”这样的形容词,领航员壹号除外。基于领航员长轴总统版打造,这款车型有着同级的最大车身尺寸,车身长达5米66、车宽超过两米、车高近两米,气场无出其右,可以说出场即是焦点。

至尊紫搭配梵海蓝的双色车身,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紫色的崇高定义,体现了林肯领航员壹号“紫气东来”的东方神韵和林肯品牌首款超豪华SUV的定位。这份“紫气东来”的独特气韵也由车外向内延伸,传爵紫内饰配色一脉相承,凸显“紫意盎然”的尊贵座舱氛围。

细微之处有乾坤,方寸之间更见天地。走进车辆后排,那套灵动浮起的建盏茶具,于山水之间,一展大宋文明盛世,千年风华尽系小小的方桌上。

真皮饰板上配以山水画式的手工刺绣,以行云流水般的高超技法使人如置身千里江山画卷中,两者共同演绎了“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精神追求。

“这是一个精彩丰富的世界,同时也充满分歧和冲突。这个时候,我们尤其需要领航精神,就像苍茫大海中矗立的灯塔,就像在混沌心境中的一枚罗盘,为我们指明心之所向。”哲学与思想史的教授刘擎在领航员壹号面前也情不自禁地感慨道,“作为美式豪华品牌,林肯具有高瞻远瞩的格局,打造出这样一款深度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时代杰作!”

作为时代的先觉者,这个极致的美式豪华品牌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将旗舰产品与中国元素深度融合。这背后的思考也体现了一个“时代领航者”的格局、慧眼与匠心。

高瞻远瞩,“领航精神”引领“新百年”

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市场依旧未走出冰期,排名第一的丰田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6%,第二名大众下滑14%,第四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下滑17.3%,第五名Stellantis下滑16%,现代汽车集团同比下滑5.1%。

而在林肯锚定的这片市场却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动力。今年7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其中,7月豪华车零售22万辆,同比增长14%。在全球汽车市场萎缩的大背景下,中国已然成为了最后一片热土。

即便同样是豪华车市,在过去几年里,林肯也以最快增速领跑大盘,成为传统豪华品牌阵营中不容忽视的“新势力”,亦展现出车市“领航者”的特质。今年,虽然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林肯依旧实现了“高能开局”,创造林肯在华最佳二月销量和一季度销量纪录。

在豪华汽车品牌销量纷纷下滑时,林肯成为一季度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传统豪华品牌。6月,随着疫情缓和,随着疫情的好转和市场回暖,林肯品牌强势反弹,刷新入华以来最佳6月销量,同比增长19%,环比劲增70%。

7月更是创造2022年单月销量新高,同时创造7月最佳销量。这一切,都是林肯在变幻大局中坚持“领航精神”的绝佳佐证。

面对信息革命的时代浪潮,中国的数字化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也为全球注入了创新的活力。早在2019年,林肯在数字化布局的基础上提出了“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推动“林肯之道”全面进入2.0时代。

而今,林肯正加速开启国产化进程,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产品焕新,两年内推出四款国产车,包括国产SUV“三剑客”林肯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以及全新轿车林肯Z,迅速在豪华车市场站稳脚跟。

另一方面,林肯全面融合数字科技,深入打造客户体验生态圈,积极搭建数字化的沟通平台,入驻抖音、B站、小红书等深受年轻群体青睐的社交平台,和用户“玩”在一起。在售后方面“林肯之道”应用软件全面升级为“Super App”超级应用,为用户带去独特的豪华体验。

坚守对用户的初心,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创新,林肯品牌始终贯彻着“领航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换来了在市场上的差异化优势。

有一些人,他们在变幻莫测的风云中高瞻远瞩,在新旧交替的时代中把握方向,在挑战面前展现气魄与胆识。他们在属于自己的领域从容不迫,推动时代向前,他们是“时代领航者”。

瓦特、法拉第、乔治-布尔……从蒸汽时代到信息时代,每个历史进程的跨越,都离不开这些具备远见卓识的“时代领航者”。

今天,越来越多的领航者正在涌现,他们在波澜壮阔的时代中肩负使命,在瞬息万变的大局中沉着思辨,他们的“领航精神”在不同时代引领着一代人前行。

全新林肯领航员家族正是以其从容不迫的气场、海纳百川的胸襟,以领航者之姿致敬时代的领航者们。相信,穿越百年征程,始终秉承着“领航精神”的林肯品牌必将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再次扬帆,开启下一个百年的华美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