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首款车型确定,定位轿车售价上限超30万元,搭载多个激光雷达

2022年09月02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日前,我们在小米掌门人雷军的个人社交平台上看到其发布了一则站在一台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面前,这张用自家的XIAOMI 12S ULTRA拍摄的照片很快引发了行业关注。要知道,小米集团自官宣造车以来,在汽车行业内外,都非常轰动,关于小米汽车相关的消息,也会很快成为热搜。

结合雷军发布的这张图片和近日网络上的有关报道,我们对小米的首款车型也有了一个初步印象。

虽然小米第一款车型并没有公布具体命名方式,但已经确定该款车型是一款轿车,而且确定激光雷达供应商是禾赛科技,新车的售价上限有望超过30万元。

还有网络报道称:小米首款车型将会用上不止一颗激光雷达在自家车上,是以1颗禾赛混合固态雷达AT128为主雷达,以数颗禾赛全固态雷达作为补盲雷达,来为其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保驾护航。因此,售价上限超过30万元也在情理之中。

在智能科技方面,小米一直在布局。自从其官宣造车以来,小米就动作不断,它投资布局了不少自动驾驶芯片、激光雷达等供应链企业,比如上面提到的激光雷达供应商禾赛科技,比如自动驾驶芯片公司黑芝麻智能、激光雷达公司速腾聚创、北醒光子和图达通等等。

以禾赛科技为例,不少人可能会对其感到陌生,但它的激光雷达已经到了开始装车的阶段,比如目前市场上很火的理想L9用的就是它家的激光雷达,而有消息称百度造车旗下的集度汽车也将会使用禾赛激光雷达,来为自家车辆智能驾驶和自动驾驶做保障。

据悉,小鹏G9使用的激光雷达来自速腾聚创,蔚来ET5、ET7的雷达供应商则是图达通,这也意味着小米投资布局的三家提供激光雷达供应商,在“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产品上都得到了应用。

不过除了轿车车型以及禾赛雷达这些信息点之外,对于小米首款车型的其他关键信息,我们并没有更多消息。不过随着时间逐步推进,相信关于小米新车的相关信息也将会陆续曝出,我们也将会对此持续关注。

对于小米汽车的更多相关信息,我们也将会持续报道。而对于售价上限超过30万元的小米汽车,你会买吗?小米汽车能不能复制华为创投的AITO汽车,品牌很新,但推出的问界M5和问界M7都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产品,小米汽车未来会在汽车市场上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