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多万买豪华纯电轿车,奔驰EQE哪款值得入手?看完才明白

2022年09月02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一个朋友让我陪他去保养他的奔驰车。由于年份较长,在保养中才发现很多配件都已经达到了需要更换的程度。让售后工作人员粗略估了一下价格,连带保养和更换配件的成本加工时费,算下来居然要大几千块。这突如其来的额外支出还真让他有些意外。

在等待期间我跟他讨论,伴随着这台车的车龄越来越老,估计以后要换的配件会越来越多,用车成本也直线上升。倒不如趁着现在残值还值点钱,借机把它换掉。说着,我们便从休息区去到了展厅。一番看车后,朋友看中了最新上市的EQE。无论是价格、外观和尺寸都在接受范围内。但是这些配置怎么选,一时间还真犯了难。于是,拿着彩页回家研究去了。今天,我们也借这个机会聊聊这台奔驰品牌的全新纯电之作,看看它最值得买的配置到底是哪款?

首先我们先来盘点一下这款车本身的定位和定价,它是诞生于奔驰新一代EVA平台所打造的车型,并且采用了最新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价格方面,此次上市的奔驰EQE共计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为350先锋版、350豪华版和350先型特别版。售价区间为52.8万-58.5万,中间差价高达6万多,到底都差了哪些东西?又划不划算?且听笔者一一道来。

首先我们来聊聊最低配车型的EQE350先锋版,也就是售价为52.8万的入门级车型。虽然是全系当中最入门的版本,但是EQE350先锋版的配置并不低。作为一台50万级的豪华轿车,它的基础配置可以说相当丰富了。就先说安全方面,它标配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等被动安全配置,此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也全都配备。这个安全配置水准,放在很多车型上已经是高配的表现了。

而在辅助类配置上,EQE350先锋版配备了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泊车、能量回收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变转向比。此外,分段式天窗、无框车门、电动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启动、隐藏电动门把手、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而在内部配置上,入门版车型还配备了真皮方向盘、方向盘记忆、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动降噪、前排座椅加热、主副驾驶座椅记忆、12.8寸大屏、AR实景导航、4G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多色氛围灯、自动空调、车载PM2.5过滤装置,1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7个摄像头。

看到这你是不是认为,最低配的EQE350先锋版配置已经达到了“天花板”级别?其实笔者也这么认为。但俗话说:钱花哪,哪好。接下来我们看看售价为54.6万的EQE350豪华版,在贵出1.8万元的基础上,能换来什么?

首先是主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EQE350豪华版多出了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变道辅助,让行车智能化更好一些。此外,还多出了HUD抬头显示,同时为了实现更智能的驾驶感受,EQE350豪华版的毫米波雷达也从低配的1颗升级为了5颗。当然,这些配置的增加值不值这1.8万元,就看各位了。至少在我看来,既然是选择了新势力,何不把智能化配置配齐,真正享受一下科技为驾驶带来的便利。

当然,如果你追求极致的豪华和科技,EQE350先型特别版肯定是最好的选择,只不过58.5万的售价,在刚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近4万元。但这次的提升,则是全方位的。比如轮毂,顶配EQE350先型特别版采用的是255/40 R20的尺寸,而其余两款配置全部是19寸。此外,比如开门预警、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像素式大灯、64色氛围灯、主动式环境氛围照明系统,这些都是两款低配车型没有的。至于值不值,我个人觉得顶配的提升更多在于锦上添花,如果从务实的角度出发,中配的EQE350豪华版已经相当够用了,这也是全系当中我们最推荐的配置。

结语:通过详细的配置罗列,我们其实可以看出,奔驰在EQE这台全新产品上投入了极大的诚意。毕竟横向对比价位相似的燃油车奔驰E级,50万你可买不到这么丰富的配置。但EQE低配车型就可以拥有非常出色的科技、配置,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