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安公交地铁“二孩免票政策”实施

2022年09月02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9月1日开学后,西安公交地铁的“二孩免票政策”正式开始实施,根据西安市发改委联合市交通局印发的《关于调整儿童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票政策的通知》,9月1日起,西安市儿童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票政策由原“每一名乘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30厘米(含130厘米)的儿童乘车”调整为“每一名成年乘客可以免费携带两名身高不足130厘米(含130厘米)或年龄6周岁(含6周岁)以下儿童乘车”。

汽车之家

根据通知要求,原先家长带两个孩子乘车,只有有一名儿童免票,另一名儿童需要买票。而现在,家长带两个孩子乘车,两个孩子均可以免票乘车。

该政策适用范围为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含西咸新区)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地面常规公交线路(不含定制、网约、旅游线路)、地铁。

西安地铁相关“二孩免票政策”已经在去年实施。西安地铁目前已经执行最新的《关于调整儿童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票政策的通知》要求,最新的2022版新的地铁票务政策,已经在西安地铁网站公布。(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