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入局网约车,是否会颠覆现有行业的玩法?

2022年09月02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任总的华为内部信函,还依依浮现在眼前,要把寒气传达给每一个人,减少无序扩张,削减多余暂时不能盈利的产业,要把活下去作为首要准则,在汽车领域也给出了明确规定,对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不能全面铺开整条战线,要减少科研预算,强化商业闭环。但网约车行业是一个很烧钱的行业,华为为何还要入局?而且华为入局后当下格局是否会改变?

华为上线国内网约车服务是Petal出行,与高德打车、百度地图、美团打车一类的打车应用类似,是以花瓣地图作为聚合平台,整合其他网约车平台或服务商,成为一个派单平台。这看上去是不是有些意外,其实不然,华为是有新的打法。

在滴滴被罚之后,平台型的玩家加入,确实改变了滴滴一家独大的局面。但流量格局已经确定的大环境下,华为肯定不会走老套路,华为做的不是以C端用户为主导,而是以B端用户为主导的玩法。通过对B端用户进行深度赋能,改变传统网约车上游的供给方式,让网约车市场获得更多新的发展红利,华为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入局这个战场。

也就是说网约车市场真正需要的并不是撮合和对接的方式,而是新的服务和新的体验。例如Petal出行此次接入的神州专车,它的车源来自神州租车,而后者一直是国内最大的单一汽车采购商,高峰期的年购车成本高达数十亿元。通过与神州专车合作,华为不仅会改变现有的C端玩法,而且有机会为问界找到更多销售场景。另外,网约车服务能够产生大量城市出行数据,有助于华为继续改进Petal出行背后的花瓣地图,而高精度地图被普遍视为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之一。通过布局网约车聚合业务,华为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前沿板块也能有所助力。你看,华为是不是很会玩。

并且华为在信息基础设施,云服务和硬件等方面有非常强的优势,华为入局网约车市场,其实就是要革传统网约车和传统网约车平台的命。在华为的眼中,传统的网约车是改造的对象,传统的网约车平台,同样也是改造的对象。当然这样的新打法,结果到底会怎样,还得等是时间去验证,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