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LOGO问题产生纠纷 极星与雪铁龙终于达成和解

2022年09月02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据外媒报道,雪铁龙和极星已经就商标纠纷达成和解。据悉,雪铁龙称极星品牌的LOGO与雪铁龙DS品牌的LOGO过于相似,并在法国起诉了极星,该纠纷导致极星自2020年以来一直无法在法国销售汽车。

雪铁龙和极星之间的纠纷最早可以追溯到2017年。在2020年6月的判决中,雪铁龙在法国法庭上指出,极星的商标与它自1919年来一直使用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双V”设计以及其DS品牌的标志相似。

最终巴黎法院支持雪铁龙的说话,认定极星车标中的一颗星与雪铁龙车标有关联。因此,法院裁定极星需向雪铁龙支付15万欧元商标侵权损害赔偿。此外,雪上加霜的事情是,法院还禁止极星未来6个月内禁止在法国地区使用其商标,并且极星官网也无法访问。

今年早些时,雪铁龙还曾向欧洲法院申请禁止在整个欧洲使用极星LOGO。不过转机出现在今年夏天,两家公司最终达成协议,允许极星在法国市场销售,但具体协议细则并未公开。

(图/文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