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魔都体验比亚迪驱逐舰05 新时代的“全能”家轿?

2022年09月02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驱逐舰,是一种多用途的军舰,也是海军重要的舰种之一。现代驱逐舰装备有防空、反潜、对海等多种武器,既能在海军舰艇编队担任进攻性的突击任务,又能承担作战编队的防空、反潜护卫任务,还可在登陆、抗登陆作战中担任支援兵力……

别担心,你依然在汽车频道,没有走错。上述段落其实是来自百度百科的摘抄,详细解释了驱逐舰为何种舰种,它具有多种用途、综合性能全面。而比亚迪海洋网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即被命名为驱逐舰 05,可见其被寄予的厚望,那么它的实际表现如何呢?

其实两周前我就曾参加了驱逐舰 05的一场试驾活动,当时车队以编队的形式沿着海岸线行驶,感受美景的同时,也体验到了驱逐舰 05在长途驾驶乘坐时的舒适性与DM-i系统带来的低油耗。而这一次,在上海,这座被称为魔都的城市,我又遇到了它。

或许是上次邂逅时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驾驶或者乘坐,甚至还没有来得及静静欣赏这款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的新车。是的,同样是“海洋美学”,但驱逐舰 05与此前的海豚完全不同,它更多地体现了“军舰系列”该有的威严与霸气:采用更多横向线条、无边界处理的前格栅,极富个性且具有辨识度,搭配“星辉战舰大灯”,塑造出这个级别罕见的科幻与未来感,也成为外观部分最吸睛的元素之一。

长宽高为4780*1837*1495mm,轴距2718mm,驱逐舰 05的“三围“尺寸或许并不突出,但流畅的车身线条依然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感,包括车身尾部的造型,也与目前比亚迪家族在售旗舰车型汉较为类似,迎合了当下都市主流消费群体的审美。

内饰部分是我们熟悉的比亚迪家族设计,但来自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的圆滑线条,搭配樱粉色缝线设计元素点缀,透露出一定的新鲜感。而最大的亮点,当然是来自于这块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幕,内置的车机系统已经升级到D-Link 4.0,整体反应速度、交互能力相较于之前的3.0有着明显的提升,功能应用丰富,整体智能化程度也达到了行业领先的程度。之前AutoLab的《搞机实验室》栏目有针对这套系统进行过详细体验,感兴趣的可以翻一番往期视频查看。

当然,对于驱逐舰 05来说,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其所搭载的这套DM-i混动系统。

就现阶段而言,动辄8~9元/升的油价让人们的出行成本不断增加,尤其是对于生活在魔都这种大城市的上班族而言,拥堵的道路环境,带来的不仅是更高的油耗,传统燃油车怠速所产生的尾气、频繁启停的抖动,都着实影响着人们的用车体验。而在纯电车的续航焦虑又无法得到彻底解决的背景下,可油可电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就成了最优解。

驱逐舰 05搭载的DM-i超级混动系统,由1.5L插混专用发动机、电机以及刀片电池组组成,其中骁云插混专用的1.5L高效发动机,最大扭矩135N·m,热效率更是高于43.04%,在行业内都处于领先水准。得益于更高的热效率,以及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原理可以让发动机绝大部分时间都工作在比较经济、高效的转速区间,尽可能地降低油耗,驱逐舰 05的亏电百公里综合油耗也来到了3.8L,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更是超过了1000公里,降低出行成本的同时,也不必再为续航里程焦虑。

同时,DM-i超级混动系统在起步阶段完全由电机驱动,也让驱逐舰 05有了接近于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轻快、安静,这在拥堵的魔都道路上体验更为明显。搭配轻盈的转向以及不错的车身响应,驱逐舰 05带来了一般燃油家轿不曾拥有的灵活驾驶感受,让此次同行的部分媒体老师称赞不已。

当然,最后不得不提的一点是,作为一台插混车型,驱逐舰 05目前全系依然可以享受免购置税政策,且在截至年底前,在上海购车还可免费获得一块新能源沪牌(需满足相应条件),畅行魔都。结合驱逐舰 05 全系仅11.98-15.58万元的售价,可以说性价比极高。如此一台“全能”的驱逐舰 05,你确定不来一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