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豪车号牌一般都很牛?这样做不花钱也能选到靓号

2022年09月02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车牌是每一辆车的“身份证”号码,在每个国家、每个地区它都是唯一性的存在,就是用来识别具体一辆机动车的各种信息,自己所有人或者所属单位。

不过对于车牌号码组合,很多人还是希望这个数字或者数字+字母的组合能够体现出一些有代表性的意义,比如说生日、纪念日、幸运数字或者名字、车型等。

可能有人会发现,在路上跑的迈巴赫、劳斯莱斯或者超跑等豪车,这类车型的车牌号码似乎一般都不会太差,但为什么自己买车的时候,得到的车牌号码似乎总是不那么如意呢?排除了早前有些地方号牌可以通过“钞能力”获得并保留至今以外,现在在国内,登记在个人名下的机动车基本上都不能通过这类途径获得号牌了。

以前,一些比较符合大众喜欢的号牌组合都会被车管所留起来,通过拍卖的方式让用户获得这个号码牌的使用权,比如各种豹子号等。所以如果想要不花钱就获得比较称心如意的车牌号码,那就只能看自己的运气如何了。

不过也有几种例外,如果是登记在公司名下的车辆所带有的号牌是可以进行转让的,当然转让的条件就是更换这个拥有这个车辆的公司的所属人。换言之,如果你碰到一个你很喜欢的车牌号码,并且这辆车又是登记在公司名下的车辆,你可以通过收购的方式把这个公司连同这辆车一同转到你的名下,这样你就能够获得这个公司、这辆车以及这个车上悬挂的号牌组合了。

除了收购公司以外,购买抵押车、法拍车也能够获得本地指标或者是心仪的号牌。但这些方式肯定都不是一般普通消费者会去走的路径,毕竟收购公司可能需要财力雄厚,购买抵押车和法拍车,这些更不是一般人能够搞清楚其中各种复杂的手续、风险规避以及对车况的把握。

现在,全国各省市基本上都已经取消了“靓号拍卖”这个环节,这就意味着咱们普通消费者也有着更大几率可以获得心仪的车牌号码组合。那么如果在购买了新车或者二手车之后,除非你想要保留老车的车牌号码,不然咱们都可以通过以下这三次机会来尽可能地选到个人喜欢的号牌组合,起码基数成就概率嘛。

在选号之前,我们可以先在当地车管所网站查阅最近投放号池的号段,比如我在深圳车管所官方网站就能够查到,最近一次投放是在22年7月22日,投放号段为粤B00C0A-粤B99C9A、粤B00C0B-粤B99C9B、粤B00C0C-粤B99C9C等等。新能源车则有粤BB20000-粤BB29999、粤BAX0000-粤BAX9999、粤BG10000-粤BG19999等等。

通过研究投放号段,我们就能够较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字母和数字组合,或者说豹子号、纪念日等特殊意义的号牌。

1

网上自编自选

新车落地办理行驶证之前,我们拿到车辆信息之后,就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交管12123网站,在线选号。在输入个人及车辆信息之后,就能够进入到在线选号,在经过模拟选号之后,就可以开始自编自选号牌。

2

网上50选1

如果说在自编自选中,没有编选到合适的号牌,那么就可以通过50选1的方式来继续选择,在50选1中,每次会给出10个号码供选择,然后可以添加5个备选号码。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查看完50个号码,并从5个备选列表中选择其中一个号码组合。过去我自己的车以及家里的车,包括一些亲戚的车,基本上我都是在这个环节选到了心仪的号码组合。

3

车管所现场50选1

如果在前面两次线上选号都没有选到自己心仪的号码牌,那么就可以在车辆上牌查验完成之后,在车管所现场进行50选1,这也是最后一次选择机会,如果说前面两次线上选号有一些虽然不是很喜欢但又过得去的话,我建议还是尽量选择,否则到了车管所现场选号,不一定会有更如意的号码组合。不过如果是前面两次线上选号没有一个喜欢的,那就可以直接弃选,到车管所再进行最后一次选择。

在这里再说一个小插曲,懂哥有一位朋友,他新办了一个公司并且买了一辆车在公司名下,在车管所现场进行50选1的时候,就被他选到了一个豹子号,当场就有“黄牛”跟他沟通,问他这个公司连同这个号码是否愿意转让,且开出了一个6位数的价格,这个价格比他买的RAV4车价还高。但最后他还是拒绝了,他认为这份运气就应该保留在自己的车上。

这一期号牌选号知识就说到这里啦!

希望大家在买车之后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号牌!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

欢迎在评论区里给我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