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泽PK缤智,15万+小型SUV选谁更靠谱?

2022年09月02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如果想花15万元,买一款SUV,那么其实选择面还是非常宽的,比如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亦或是合资品牌的小型SUV。而前者的主要优势是尺寸大,空间宽阔,后者的主要优势则是品牌价值更强。如果你钟爱合资品牌SUV,一汽丰田奕泽与广汽本田缤智,都算是不错的产品,关注度颇高。那么如果2选1,你会选择谁呢,谁的性价比更高呢,不妨对比看一看吧。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奕泽上市了2款新车,分别是运动SPORT版和奕享CARE版,售价分别为16.58万元和15.98万元。前者主要搭载了全新专属运动套件和黑白型格运动座椅,更加时尚运动;后者则新增了多项配置,如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驻车雷达、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加大化妆镜的遮阳板、黑×蓝双拼色专属皮质座椅等,更加暖心。

首先看一看奕泽与缤智在配置方面的对比吧,我们选择奕泽奕享CARE版对比缤智1.5T CVT豪华版,两款SUV的价格都是15.98万元,因此对比配置应该说是相当公平的。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两款SUV虽然售价一样,但配置差异还是非常明显,奕泽优势不言而喻。

在安全配置方面,其实不仅仅是奕享CARE版,奕泽全系车型标配了10个SRS空气囊和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后者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可降低事故发生几率,让行车更加安全。

反观缤智,仅仅配备了4个气囊,高配车型也仅为6个气囊,而且像奕泽这样类似的主动安全配置,也仅有顶配车型提供,明显诚意不足。

在其他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上,奕泽整体还是更加占优,特别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自动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等,都是其加分项。至于缤智,除了配备了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外,其他优势并不突出,事实上,全景天窗虽然更有通透感,但炎炎夏日也会让车里更热,并非所有消费者都喜欢全景天窗。

看完配置,接下来是动力系统的比拼。

奕泽家族全系共有2种动力总成,分别是2.0L汽油版和2.0L双擎版,而这次上市的2款新车,采用的是2.0L汽油版动力。而缤智则是1.5L和1.5T两种不同汽油动力,参数不同,本田品牌的i-MMD混动并未出现,有点遗憾。

从参数上看,奕泽切实体现出了“吃得少、力气大”,不仅动力参数占据优势,而且油耗数据同样占优。究其原因,莫过于其本身的动力总成具有更多技术优势。

奕泽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新一代引擎,技术实力自然前卫卓越。发动机,将进、排气门夹角扩大,同时改变进气道形状及改变进气角度,采用多空直喷式喷射器,使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峰值,可输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同时油耗可降至5.7L/百公里。

至于双擎版,则是丰田引以为傲的双擎动力,集小型、轻量、高效率化技术于一身,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能。同时实现了加速响应、静谧性等多方面的改进,让驾驶充满乐趣和智能,创造令人振奋的驾驶体验。

最后是底盘方面,虽然两款车型都是小型SUV,但悬架形式也有较大差异。

奕泽配备了成本较高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也就是“四轮独悬”,而且得益于TNGA架构下出色的车身刚性和低重心车身,整车的操控性和稳定性表现出色;缤智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就是大家口中经常说的“板悬”,成本低,但性能要逊色一些,缺乏高级感。

实际上,TNGA架构以实现驾驭随心为目标,基于TNGA的高水准基本性能锻造出极佳的运动性能,全新平台打造的低重心车架,从著名的纽博格林等赛道,到众多欧洲实际道路进行了充分的行驶测试,最终得以将车辆的灵敏度、精准度、一致性等路感回馈发挥到淋漓尽致,灵活稳健的优异操控,安然自若的乘坐舒适感,让你随时随刻想要驾驭,更享受驾驭。自奕泽上市以来,大家普遍对TNGA架构新车的底盘性能赞赏有加,比如卡罗拉、亚洲龙等,不仅舒适扎实,而且操控犀利,很有高级感。如果关注底盘性能,选择奕泽一定不会错。

总结:通过2款车型的配置、动力、底盘等方面对比不难发现,如果准备用15万的预算购买一台合资小型SUV,那么奕泽整体来看相比于缤智更值得买,性价比更高,其丰富的配置,更扎实的驾驶性能,更让人安心的安全表现,无疑值得你“投上一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