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囡访谈录」江铃福特科技向东平:与用户成为伙伴

2022年09月02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受访人: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向东平

访谈人:汽车维基创始人、CEO 关囡

专访时间:2022年8月26日

专访地点:成都国际车展江铃福特科技展台

“要真正的能够去服务用户,能够和用户玩在一起,甚至对于用户来讲,成为伙伴式的关系。”

——江铃福特科技总裁 向东平

8月26日,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亮相成都国际车展,作为国内车展首秀,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可以说是吸引了一众汽车媒体围观。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登陆江铃福特科技销售渠道,采用DTC直销模式,正是江铃福特科技对“更福特、更中国”路线的践行,对推动福特品牌影响力持续向上有着重要意义。

在发布会后的媒体访谈中,【汽车维基】与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向东平进行了深度访谈,让笔者感受到了江铃福特科技的创新与诚意。

福特的全新DCT直销模式

据了解,江铃福特科技充分发挥数字化优势,以DTC直销模式冲破零售边界,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全场景数字零售生态,重构用户购车、用车体验。

而如何能让用户更直接的感知到DCT直销模式的优势,有着多年行业营销战略经验老兵的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向东平给出了用户们心中最想要的答案。

一直以来,在传统销售模式上,用户购买车辆时总会遇到车价不统一,销售在谈判过程中有非常多灰色、不透明的地带,包括加价等很多销售的痛点。即使在后期用车过程中,也并没有与高端物业那样有专门客户服务多对一的群聊,不能迅速的解决用车问题。

这些痛点,将在江铃福特科技的DTC直销模式下一扫而光。向东平表示:“我们为每位用户组建了3V1的服务群,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关爱和服务,随时随地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鉴于福特F-150猛禽的客户群要求非常高,直营直销的模式对于服务商的要求也非常高,我们甄选了全国32家服务商来提供直销服务,覆盖30个重点城市,北上广深川渝等都有。”向东平分享道。

当然,DTC直销模式还有许多方面优势,包括用数字化的方式实现更多的连接客户,和客户进行沟通。比如福特F-150猛禽伙伴是3V1,实时在线为用户提供产品咨询、试驾等全方面服务。

此外,还建立了专业性的互动社群,为兴趣爱好相投的车友们创造了从线上延申至线下的交流机会。“福特皮卡野奢营”作为福特中国官方为专业皮卡玩家而打造的专属线上社区以及官方唯一购车平台,更是汇聚了五湖四海超过10万的皮卡爱好者和车友,也吸引了逾20个专业越野俱乐部入驻。

以用户为中心的线上线下融合贯通

同样,在线下渠道该如何与线上和直营店相配合,达到更完美的用户体验和交付,也是江铃福特科技需要面对的问题。

面对这样比较复杂的问题,在有着二十余年汽车营销战略经验的向东平上有着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案。

“就线下而言,经销商我们叫服务商,不只是名称的改变,更多是工作内容的改变,以及工作要求和工作内涵的升级和变迁。包括服务商的人员体系里的福特F-150猛禽伙伴,也是有别于以往的销售顾问的角色,需要对产品更加熟悉,对产品圈层的生活方式以及用户所关注的问题都非常熟悉,要真正的能够去服务用户,能够和用户玩在一起,甚至对于用户来讲,成为伙伴式的关系。”

至于线下,笔者上文也有提到类似于高端服务管家的3V1实时互动群,江铃福特科技通过这样一个方式来与用户连接起来,继而再通过线上线下全流程的贯通、体验包括线下的沉浸式体验以及线上的数字化体验,相互紧密结合,进而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功能。

对于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向东平也很乐见其未来市场。

疫情影响,这两年用户对户外、自然、探索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推崇。想要去追寻这种生活,轿车或者城市SUV并不能很好的实现这些功能,这对于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而言,显然是一个机会。

向东平分享道:“我们原来讲的皮卡是一种工具型用车,未来的市场是完全不同的品类,是完全不同的细分市场。在中国来讲,我觉得是一个新兴的蓝海市场,在目前来讲,可能基本上没有一个很好的产品能够去满足,我们希望在这些领域能够去有所作为,这个市场我们认为也是非常大的。”

你能看到的是,江铃福特科技正在挑战传统零售模式,充分发挥数字化优势,希望能够与用户共创围绕汽车产品的生活方式,推动汽车行业从“产品思维”到“用户思维”的深层进阶,升维用户体验。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通过DTC直销模式在中国市场销售,正是用户体验的一次进化。

“我们希望通过江铃福特科技的成立,能够带给消费者新的不一样的体验,希望和过往传统渠道营销有更多差异化。我们是创新型,速度快,要不断的迭代,还会有非常多的渠道升级、渠道创新的突破性举措。”向东平如是说道。

如今,通过聚焦SUV、皮卡两大细分市场,面向家庭、越野、性能多场景的江铃福特科技已经推出宽体高能先锋SUV领睿、宽奢舒享SUV领裕等多款车型,构建起了强大的产品矩阵。可以预见的是,以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登录江铃福特科技销售渠道为起点,属于江铃福特科技的性能之路也将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