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飞凡展台遇“维权大军”,官方回应轻描淡写惹众怒?

2022年09月03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虽然迫于疫情原因,此次成都车展虽然只开放了4天,但是往年该有的环节也基本是一个都没落下,除去车展上各个品牌的重磅新车发布,“车主展台维权”也再度出现。还记得前两年某斯拉在车展上就遭遇了这样的情况,而此次成都车展,“维权”这把火烧到了飞凡汽车的头上。

据悉,8月28日,也就是成都车展开展的第三天,十余名身穿“上汽飞凡汽车续航严重虚标”字样T恤的车主,进入了成都车展展会现场,并站上了飞凡汽车展台维权。而据车主反映,他们之所以会这样做,主要是因为他们在购买了官方宣称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20公里的飞凡ER6之后发现,这台车在实际用车的途中只能行驶300公里左右,跑1公里就要掉2公里续航,基本是五折。而通过此次参与维权的车主人数来看,“续航5折”的问题并非个例,而是ER6车型的通病。

除去续航虚标的问题以外,飞凡ER6还存在着经销商购车补贴一直未兑现、车身漏水、影音系统故障、驱动电机故障等问题,同样也遭到了用户群体的投诉。

飞凡汽车虽然至今才成立了短短的两年多时间,但其因为产品问题遭到投诉的频率已经远超了许多年份更长的汽车品牌。除去上面提到的ER6以外,飞凡MARVEL R也频频遭到投诉,曾有车主表示,自己刚提的全新飞凡MARVEL R,刚出4S店就出现驱动电机故障,刚出4S店就又被拖回4S店进行检修,并且经过检修之后也没检查出车辆问题,最后只能对进行退换车处理,新车虽然电机没再故障,但是却存在风噪巨大、内饰异响等品控方面的问题。

如果说上述问题还算小事,那么接下来这个问题可就“大条”的。根据另外一名车主反馈,他所购买的飞凡MARVEL R除了方向盘转向柱会异响之外,甚至在发生事故之后出现了安全气囊未弹出的致命问题,据悉该车的事故导致车身防撞梁都已经产生了形变,在如此大的撞击力度之下气囊竟未弹出,好在车主没有受伤,但由此透露出来的安全隐患难免令人感到后怕。

那么产品质量如此低劣的飞凡汽车,销量又如何呢?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的1至7月份,飞凡ER6仅仅售出了6700余辆,销量实属惨淡,半年的销量还不如同级别对手比亚迪秦PLUS一个星期的销量;而MARVEL R每月的销量也仅有几百台。在如此小的销量基数之下,竟还出现了那么多的质量问题,再度突出了飞凡产品质量的低下。

写在最后

对于此次成都车展维权事件,飞凡官方回应道:我们的产品符合续航标准,车主们觉得没有达到,那我们官方可以派人一同进行测试,如果车主不相信我们,那也可以找第三方机构来进行鉴定测试。

对于此番“说了等于没说”的话术,小编只能表示无语,销量基数如此小的车型,投诉比例竟然如此之高,飞凡官方竟还嘴硬表示自家产品没有问题,这样的态度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本就如空气一般没有存在感的品牌,还如此对待消费者,无疑是在给自己“火上浇油”,把自己逼入更深的绝境,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