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8L家族的新格局 感性美学与智慧内涵的对撞|汽势新车

2022年09月0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在汽车产业百年发展历程中,每当有新技术的应用或是新市场的开辟,都对汽车产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如今,智能化、数字化等新技术的应用,豪华车市场格局不在坚如磐石。

在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上市的全新奥迪A8L便是一位“格局重塑者”。依托先进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重新演绎“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并将传承百年的进取精神融入设计美学之中,改变僵硬的市场格局。

同时,极具科技魅力和人文情怀的全新奥迪A8L、具运动气息的全新奥迪S8L以及更具专属感的A8L Horch创始人版,共同组成了全新奥迪A8L家族,形成差异化产品矩阵,全方位满足不同圈层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将细分市场竞争格局提升到全新高度。

市场破局者

何为“格局重塑”?既要有传承百年的极致工艺,也要有极具前瞻性的创新科技,更要有敢于打破世俗成规的魄力。

正如全新奥迪A8L家族,遵循奥迪空间框架结构(ASF)原理的车身结构,将铝、热成型钢、碳纤维增强聚合物巧妙结合,并根据不同材料特性,应用不同的车身制造工艺,展现奥迪品牌坚守百年始终如一的高端工艺。同时,精确打孔华格纳真皮等高品质工艺,也尽显奥迪品牌百年传承的深厚底蕴。

作为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军者,奥迪深知前瞻性的科技创新,不仅是品牌经久不衰的核心之一,也是重塑新时代豪华汽车市场格局的利器。在全新奥迪A8L上,奥迪品牌创新的将应用在飞机仪表、高端智能手机屏幕、电视上的OLED技术配备到车辆尾灯上,为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出现体验。同时,全新奥迪A8L家族还配别了诸多同级领先的创新科技,进一步夯实”格局重塑者“的地位和实力。

而由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S8L和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组成的全新奥迪A8L家族,则彻底打破打破主流豪华品牌相对局限的旗舰级轿车产品矩阵。

不同于主流豪华品牌对旗舰轿车市场豪华与尊贵或豪华与运动的差异化产品布局,全新奥迪A8L家族以三款风格迥异的产品打破陈规,顶级运动旗舰全新奥迪S8L,满足消费者对于驾驶激情与速度的全部需求,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以极为尊贵的专属体验,打破D级豪华车天花板,全新奥迪A8L则以前瞻科技和感性美学,捕获时代领袖的青睐。

同时,一汽奥迪携手北京柏悦酒店联合打造首个由豪华品牌高端定制的生活体验空间——H Space,将奥迪品牌传承百年的进取精神,从移动空间向生活空间延展,进一步彰显全新奥迪A8L家族敢于打破陈规的魄力。

归根结底,全新奥迪A8L家族以全面没有短板的产品实力和全方位的产品矩阵,全面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正如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所说的那样,唯有实现“产品打造+用户需求”的深度融合,才能真正重塑豪华车市场格局,引领新豪华时代。

当然,全新奥迪A8L家族打破豪华车格局并不是对过往的全盘否定,而是在经典之上的焕新演绎。如极具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奥迪将新时代进取精神化为“L”形小翼,将经典设计与时代精神巧妙融合。而这种在经典之上的创新演绎,在全新奥迪A8L家族上比比皆是。

美学新风尚

身为豪华D级车市场的“格局重塑者”,全新奥迪A8L打破传统设计局限和框架,不但将与时俱进的设计美学展现在产品上,还通过极具象征意义的设计符号,向用户传递深层次的寓意和情感。这种独一无二的美学设计,势必会在汽车产业中掀起新一轮的设计美学风潮。

全新奥迪A8L依旧采用奥迪品牌极具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但内部结构却有着明显的变化,进气格栅内部银翼点阵设计灵感源自飞机“winglets”小翼,镀铬的“L”形小翼由两侧向中间汇聚,极大的提升了全新奥迪A8L的视觉效果。

如同“winglets”小翼对于航空业的里程碑意义,银翼点阵式前进气格栅不仅诠释了新时代下奥迪品牌进取精神,还与新时代智慧领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高度契合。

在消费需求多元化的当下,一汽奥迪深知即便在豪华D级轿车市场,单一的产品设计也无法满足不同年龄层用户的需求。因此,全新奥迪A8L打破豪华D级车的局限性,首次提供全新S-line外饰套件。

与基础班车型不同,S-line套件车型更具运动气息,与S8L车型类似的侧面进气口搭配黑色外观套件,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在黑色进气格栅、车侧、内饰等多处S-line专属标识,彰显专属感。

全新奥迪A8L的车身造型依旧优雅,车顶线条搭配车身腰线展现出完美的车身比例,车轮出宽体设计体现了quattro基因。车门下方微微内陷的设计犹如一把利剑,指向路面,进一步演绎奥迪品牌的进取精神。

进入车内,全新奥迪A8L沿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有着很强的层次感。交互屏、内饰条等共同构成了环抱式座舱,营造出宽敞的乘坐空间。两条金属饰条夹着木纹饰板从中控台延伸至车门,使得全新奥迪A8L整个中控台风格统一大气简洁。

全新奥迪A8L身上种种极具感性色彩的设计和诸如“L”形小翼的细节设计,重新演绎了新时代下开阔进取精神。更符合新时代智慧领袖的审美需求,让设计更有价值,更接近目标受众,成为一汽奥迪新豪华典范。

高度智慧的豪华

在汽车产业全面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固有的豪华D级轿车的定义不再适用。而奥迪品牌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底蕴,打破了豪华产品的固有边界,将全新奥迪A8L的科技体验提升到新高度,也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移动出行体验。

前后全数字灯光科技让奥迪“灯厂”的称号名副其实。其中,钻石般切割的前灯组,不仅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还应用了数字化技术。DMD(数字微镜元件)的数字矩阵式LED大灯拥有约130万个微镜,将灯光分散为微小的像素。

夜晚,数字矩阵式LED大灯打开时,光线逐一铺开,为驾驶者提供优秀的车道照明。值得一提的是,数字矩阵式LED大灯支持方向灯功能,在能够帮助驾驶员在施工路段不偏离车道。像素级照明效果使得全新A8L犹如贴心移动出行伙伴,在开锁和离车场景下,会将动态的回家和离家效果投射在地面。

一体贯穿式数字OLED尾灯搭配分段式光带,极具辨识度又不张扬。可选的两种尾灯效果,则营造出专属定制感。全新奥迪A8L的尾灯技术打破了传统尾灯局限,当驾驶模式调整为“动态”时,尾灯将相应调节至动态模式专属效果,当驾驶辅助系统开启后,尾灯能够实现近距离显示功能。此外,在静止状态时,车辆或行人从后方靠近至两米范围内,尾灯所有OLED区段将被点亮,实现人与车的自然交互。

在当今汽车市场中,消费者对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也乐于接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的安心惬意的驾驶体验。基于此,奥迪品牌在打造全新奥迪A8L时,便为其配别了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丰富感知硬件,为用户带来包括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和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在内的40余个驾驶辅助系统。

同时,全新奥迪A8L还提供“驻车”、“旅行”、“城市”三套选装驾驶辅助系统,以差异化产品配置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中,“城市”辅助系统套件包括交叉路口辅助系统、横向交通辅助系统、侧向辅助系统、出口警告系统和奥迪360°预警式安全防护系统(Audi pre sense 360°),该辅助系统能够与主动悬架联动,当车辆受到侧面碰撞危险时,主动悬架会升高,用车侧底梁来抵御撞击,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作为奥迪品牌顶级旗舰,全新A8L搭载了成熟与顶级的燃油车核心科技,提供包括2.0T、3.0T以及4.0T在内的多款动力组合,全方位满足用户对于动力性能的需求。

其中,全新奥迪A8L 60 TFSI quattro车型所搭载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气缸按需运行系统,能在一定的工况下停用四个气缸,搭配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实现极致性能与低碳环保兼顾。采用电子油泵的8速tiptronic变速箱,即便在发动机不工作时也能实现换挡,带来换挡迅速、平顺的驾驶质感。

以人为本的豪华

作为D级豪华车市场的常青树,全面焕新的奥迪A8L以人五感中的触、嗅、观、听为核心,通过诸多豪华科技,为消费者带来远超同级的豪华惬意的乘坐体验,展现“格局重塑”硬实力的同时,将“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进一步升华。

在全新奥迪A8L设计研发之初,奥迪品牌凭借着出色的洞察力,敏锐洞察到新时代消费者对于后排乘坐体验的极致追求,为后排右侧座椅配备了同级别唯一的足底按摩功能,放下前排副驾驶座椅靠背后部的脚踏,便可随心调节多种强度来按摩及加热脚底,享受豪华移动出行的惬意时光。

面向新时代智慧领袖的旗舰座驾,全新奥迪A8L深知用户出行需求,后排座椅首次采用可精确控制的矩阵式LED阅读灯,实现光源亮度、光锥的大小和焦点的自由调节,营造出舒适的“移动办公室”或“移动的图书馆”。

在触、嗅、观、听四感中,嗅觉的豪华感和高级感最难营造。为此,奥迪品牌以地中海夏季独特的海洋气息和冬季高山的清新空气为灵感,打造出夏季和冬季两款分明的香氛,将大自然的气息融合车内。此外,全新奥迪A8L还配备了第二代离子发生器空气净化装置,能够减少灰尘和有害颗粒的数量,从而大幅改善空气质量。

隐藏式可升降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首次实现了后排沉浸式3D音效,搭配同级最优的声学降噪设计,使得全新奥迪A8L拥有如同音乐厅般的听觉盛宴。

除了触、嗅、观、听四感的豪华体验外,奥迪品牌看家的底盘调校并没有遗忘,通过应用一系列底盘科技,为用户惬意的豪华移动出行保驾护航。在舒适+模式下,预测性主动悬架能够提供弯道倾斜功能,当车辆处于弯道时,悬架将抬高弯道外侧的车身,降低另一侧车身,减少驾乘人员的不适感。

面对新时代新需求,豪华不再是品牌,也不再是技术的简单堆砌,更不再是设计美学的单一展示,新豪华时代产品应该围绕着消费者的全面需求而打造。正如全新奥迪A8L家族那样,在感性美学与智慧内涵的碰撞中,将用户需求和产品设计深度融合,构建起独一份的黄金三角产品矩阵。毫无疑问,格局重塑的全新奥迪 A8L家族有实力也有能力成为新时代豪华D级轿车市场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