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性分析,2023款沃尔沃XC40为什么推荐B3版本而不是B4?

2022年09月03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目前2023款沃尔沃XC40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比旧款略微上涨,调整至26.98万元起。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动力标识由曾经的T3、T4改为B3、B4。

但两者之间不只是把T换成B这么简单,最直观的改变就是B3版本采用2.0T低功率发动机+48V轻混,发动机最大马力163ps峰值扭矩265N·m,不再是曾经T3版本1.5T三缸发动机。

至于B4版本采用2.0T标准功率发动机+48V轻混,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300N·m,相比曾经T4版本最大马力略微提升,峰值扭矩保持一致,但变速箱由曾经的8AT改成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B4版本均提供全时四驱系统。

总结一下,2023款沃尔沃XC40全系取消1.5T三缸发动机,入门级就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并且有48V轻混加持,所以整体表现更好,无论是加速表现还是后段动力储备,相比旧款更有优势。我认为新车B3版本相比旧车T3版本更有诚意。

至于B4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略微提升,并且有48V轻混加持,看似更升级无疑了。可实际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各方面表现大概率不如曾经的8AT变速箱,并且48V轻混貌似是BSG,而非成本更高效果更好的ISG。我认为新车B4版本略微不如旧车T4版本。

如果对动力和全时四驱没有特别的要求,我个人更推荐选择2023款沃尔沃XC40的B3版本。

聊完燃油车核心的动力总成,我们再来看看2023款沃尔沃XC40的其他方面。首先从造型来看,新车虽然调整不大,但都是基于细节进行小幅度改动,我认为这样的改款思路远比很多“魔改”更让人接受,比较沃尔沃XC40本身就是走的精致城市SUV的路线,新车颜值还是非常能打的。(乞丐版除外,那个轮毂和细节简直太辣眼睛了)

内饰方面几乎照搬了旧车,但车机有较大的改变,新车采用谷歌安卓原生车机操作系统,语音识别系统是科大讯飞,在其他品牌多款车型上表现不错,识别率和处理速度都堪称一流。另外新车直接主副驾双区识别,人机交互界面也有一定调整。相比旧车而言,我认为新车提升更明显,更符合当下年轻用户的用车习惯。至于其他科技配置方面,就没有太明显的改变,我们就暂且跳过。

综上所述,2023款沃尔沃XC40在官方指导价略微上涨的情况下,取消1.5T三缸发动机,全系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更有诚意。B3版本虽然没有全时四驱,发动机参数表现相比B4略低,但我个人却更加推荐,因为官方0-100km/h加速8.9秒,说明它的加速表现已经够用,并且2.0T发动机排量更大,后段动力储备肯定比老款T3版本的1.5T发动机表现更好。另外车机系统更加智能,B3版本总体表现其实可圈可点,我个人比较推荐B3智远运动版。

至于B4版本,考虑到变速箱由曾经的8AT改成7速双离合,并且价格不菲,足以购买其他豪华品牌综合产品力更强的SUV,所以个人不推荐B4所有版本。不知道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