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巨头经销商集团创始人逾2.5亿股将被司法拍卖

2022年09月03日 22:44: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近日,据庞大集团发布关于收到原控股股东股票被拍卖通知的公告,其称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通知,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庞庆华、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民事执行一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对庞庆华先生持有的庞大集团股票25,322.8万股进行处置,将在9月26日上午10点到27日上午10点在淘宝网进行第一次网络司法拍卖。

据发布的拍卖通知的公告显示:目前庞庆华及其关联自然人所持的 183,626.66万股已完成划转(占无偿让渡股票的 87.87%),剩余的由庞庆华持有的25,356.50万股票(占无偿让渡股票的 12.13%) 因质押尚未完成划转。据早前的公告显示,这些股权正是质押给了国开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且全部股票均被其债权人申请冻结及轮候冻结。

据相关资料显示:庞庆华是庞大集团创始人,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03年成立,注册资金4.13亿元。庞大集团曾是国内大型的汽车经销商,有着“4S店之王”的称号。据相关数据显示,庞大集团曾在全国拥有1035家经销网点,包括834家专卖店、134家汽车超市和69家综合商场。2011年4月庞大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约达630亿元,成为了2011年国内第一家通过IPO进入A股市场的汽车经销商。

但从2018年开始,庞大集团就不断被传出旗下经销门店关店、裁员、降薪、人事动荡,出售部分4S店缓解资金困境等经营问题消息。截至2018年末,庞大全国经营网点806家,与2017年相比减少229家。2019年,由于没有按时偿还到期债务,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庞庆华本人也在2020年失去公司控制权。如今,黄继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9年5月14日庞大集团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的公告。据公告信息显示,由于庞大集团于2017年5月4日向“冀东丰公司”借款1700万元,期限为一年,但到期后庞大集团因为资金问题,未能还清债务。因此“冀东丰公司”以庞大集团无力偿还债务为由,向法院提出对庞大集团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当时对于该公告庞庆华表示:“并不是因为庞大资不抵债而申请破产重整,根本原因是庞大集团在偿还银行债务方面出现了资金流动问题。”

2019年9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庞大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有明显丧失清偿能力可能为由,裁定受理公司重整申请。2019年12月,庞大集团破产重整完成,深商集团、元维资产和国民运力被正式确定为庞大集团的重整投资人。然而,重整后的庞大集团已经很难恢复到往日高光时期。据近日庞大集团发布中期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26.3亿元,同比下滑13.9%,净利润2.4亿元,同比下滑95.9%。庞大方面表示,业绩预减原因一方面是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销售毛利率呈下降态势,导致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是处置子公司股权所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

在中国车市发生巨大转变时,传统汽车品牌面临洗牌,汽车经销商也无法避免洗牌的命运。或许庞大集团当下所遇只是当下汽车市场的一个缩影。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庞大集团仅拥有281家经销门店,其中包含豪华品牌店40家,中高端品牌4S店213家,与高光时期相比缩减了近4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