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毛利7%!问界M5单车利润近两万,华为“全员卖车”模式成功了?

2022年09月04日 0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8月,对于问界来说是一个转折点。

相比于7月份7228台的交付量,8月份销量首次破万,成绩出众的背后,不仅仅让华为不造车模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让问界有了一个新的市场。

最为关键的是,问界的成功,解决了华为经销商生存困难的难题。

自从手机出货量锐减之后,华为经销商生存环境一天恶化过一天,由于华为给经销商设定了TOP356、TOP1000、TOP2000的分级,级别最低的经销商由于拿不到高端手机,无法在手机行业中良好生存,关店的不在少数。

所以在去年4月份,华为已经开始引入新的产品来盘活优质经销商。

让华为优质经销商销售问界,是一种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汽车浩浩荡荡转型而来的今天,让外部企业能够入局造车,带来了一种全新零售的方式。

销售传统汽车的方式,是先成为经销商,以一家普通国产品牌经销商为例,其投资门槛在200万,如果算上零配件的备货量,经销商投资门槛基本上400万量级。

新能源汽车时代,不仅仅造车的门槛低了,同时销售的门槛也低了。

一家此前销售华为手机的优质门店,店面成本、库存量、人员工资投入,都远远不及传统经销商,成本更低的手机经销商销售汽车,利润还更高。

投入300万的国产品牌经销商,销售的可能是均价10万的国产燃油车,单车利润在8000元左右(毛)都算高的,但华为门店负责人表示,一台问界M5的单车利润在7-8%左右,也就是如果卖出一台价格30万左右的问界M5,其利润在两万块钱左右。

虽然这是毛利润,但必须要知道的是,能卖问界的门店都是优质门店,是可以销售高端系列手机的,再加上华为周边产品,能够大大改善经销商生存现状。

8月份,华为经销商一共销售了上万台问界汽车。

用碾压式的渠道发展来获得成功,是问界成功的核心元素,目前来看华为在国内市场拥有海量的销售渠道,只需要在门店摆放一台问界汽车就能够执行销售动作。

不仅仅渠道多,同时华为能够给销售更多的提升,普通的燃油车一台车提成200-400块钱,问界的销售提成在千元左右,一个普通的销售只要一个月卖出3-4台车,就能够完成过去15台车的工作量,让销售动起来,也是成功的必要因素。

与传统汽车相比,问界拥有很强的优势,虽然华为再次表明不造车,但为了经销商的生存,华为通过给问界贴上HUAWEI车标,用上华为技术之外,还在给问界提供更好销售方式。

把所有的问界车辆放在展厅中,让优质、核心经销商有活下去的动力,等待手机业务的复苏,这是华为生存的一种方式,而这种方式在目前来看,已经成功。

毕竟从目前问界M5、M7的市场反馈来看并不差,而在华为后续的产品布局中,还有更多的新车入局,这也意味着拿到问界销售权的门店,未来会更好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