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市场的高手巅峰对决,智己L7 PK极氪001

2022年09月04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今年油价的多次上涨令燃油车的车主感到心寒,也进一步加速了纯电车型的普及,如今汽车市场可以说是纯电动车大行其道,尤其是国产纯电动车在这一领域完全实现了“弯道超车”,无论技术、价格或是品质都非常出色。但是大多数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性能的认知,还停留在百公里加速的成绩之上,事实上判断纯电动车的水平如何,仅依靠加速成绩显然非常片面,需要综合多方面来考虑。

而在国产纯电动车市场,有两款划时代的产品不得不提,就是智己L7和极氪001,论产品力都称得上优异的级别。那么问题来了,当消费者准备购车时,究竟该选择智己L7还是极氪001呢?

性能对比

通常提到纯电车型,我们脑海中会有着加速极快的印象,这属于电动驾控的先天性优势。而智己L7更是凭借出色的性能表现,被誉为“电动驾控天花板”,采用全球唯二、同级唯一的四轮转向+混合胎宽,意味着智己L7的诞生就不会局限于常规家用车,而是奔着豪华性能车而去。

得益于四轮转向结构的优势,智己L7能够实现5.4米的转弯半径,这比极氪001的5.9米转弯半径要更加灵活,而且根据行驶需求的不同,前后胎可以实现反向或同向转动,操控体验更加灵活且稳定性出色,这也是极氪001无法实现的。

而混合胎宽则是超跑才会采用的做法,前245mm、后275mm的胎宽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操控性能,在水准上直接对标百万级超跑,这就与极氪001拉开了更大的差距。所以智己L7在性能表现上有着先天性优势,以豪华水准作为出发点,与极氪001中规中矩的做法有着区别,两车的性能表现肯定有着不小的差距。

智能对比

当然对于纯电车型而言,出色的智能表现也是必不可少的,智己L7在这方面依然保持着高水准的出发点。相比较冰冷的车机系统反馈表现,体验过智己L7的朋友都认为,比特斯拉更像人的IM AD智能驾驶体验更像是人类直接作出反应,这就足以反映出其智能水准之高。

能够达到这种“更像人”的水平,要归功于智己L7采用的源自L4级的人工智能超级算法,面对驾车出行不可避免的加塞、泊车等场景时,智能系统所带来的辅助作用,令驾驶者感到安全感满满,就像是身边坐了一位老司机,而且能够直接上手协助驾驶者。

而极氪001所带来的驾驶辅助体验虽然也很出色,但是在一些细节上会处理得不那么顺畅,比如专业汽车平台在测试极氪001时,面对相邻车道有车但行驶车道前方无车时,制动系统可能会采取主动措施,这种情况对于智能驾驶体验难免产生负面影响,也从侧面上反映出来技术水准还有待升级。

说到升级这一问题,极氪001的智能驾驶硬件并不支持后续升级,但智己L7就可以,支持未来升级激光雷达配置,目前已在车辆上预留了安装位置,这种极具预见性的做法,能够令用户从中受益,未来能够享受到更加先进的驾驶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豪华、颜值对比

显然在用户看不到的地方,智己L7确实做到了“内卷”,而在用户肉眼可见的地方,智己L7和极氪001谁更出色呢?单看两车内饰就能够看出区别,极氪001内饰采用大量NAPPA皮质包覆,属于业内比较常见的做法,确实能够带来一定的豪华体验。

相比之下,智己L7在营造豪华感上依然“内卷”,内饰采用半苯胺顶级真皮,搭配FSC®认证意大利科莫湖实木,直接选择了造价昂贵的皮质与实木材质,从视觉效果上就足够高级。难得的是,在这种皮质与实木叠加的内饰中,空气质量并不存在健康隐患,反而打造出满分级的健康座舱,出厂时的空气质量就达到放置180天后的水准,担心甲醛等隐患的消费者可以放心,这种对于健康的重视,才符合豪华车该有的人性化水准。

更何况在颜值上,采用轿跑风格的智己L7,流线型车身配合低趴的运动姿态,打造出优雅的轿跑风格。而极氪001的猎装造型虽然动感,但效果上略显臃肿,而且0.23的风阻系数也不如智己L7的0.21优秀。

写在最后:

综合对比来看,智己L7属于天资聪颖且努力的选手,无论性能、智能或是豪华、颜值,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准,而且对比之下算是全方位完胜极氪001,在驾控、智能“双料王者”智己L7面前,大家还需要犹豫如何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